(3)_我的老师作文
敬爱的陶老师:
您好!
时光荏苒,日月如梭,弹指一挥间,美好而憧憬的5年过去了。5年的快乐时光里每当我跨进校门,迎接知识的挑战时,是您呼唤温暖的阳光照亮了我的心灵;每当考试我的成绩不理想时,是您用温柔的话语滋润了我的心田;每当我犯了错误,都是您耐心对我讲述人生的真谛,教我摆平人生天平的砝码!
陶老师,您教导我们尊敬长辈,父母,我能理解,但在我的心里更尊敬的应该是您!每次,我送作业时,进入您的办公室总能看见您趴在桌子上认真地批改作业或备课,从来没见您休息过。当我把作业本整齐地放在桌子上时,您疲惫地向我笑了笑后又开始一丝不苟地写起来。看到这,我心里有说不出的滋味。这时,我真想为老师您倒上一杯茶,找个躺椅来让您歇一会,可是,我。当我离开办公室时还是忍不住回头看了您一眼,您仍然在孜孜不倦地写着,写着。
‘‘叮呤呤-----’’下课铃声响了,您望望窗外,看着我们这些快乐,自由的小鸟,突然想起了什么,于是你把班上几位学习跟不上节奏的同学集中在一起为他们辅导。我这才恍然大悟,下节是体育课,因下雨而不能出去玩,您才把他们喊到办公室来补课的。我知道,为了我们这些孩子,您付出了很多,很多。
前不久,班里办个图书角,您让同学们各自从家里带来自己喜爱看的书,与大家共同分享。全班同学带来的书堆成了一座小山,您见里面有不健康的漫画书,皱了皱眉头,于是自己动手挑选归类,把有益的书摆放在一边,将剩下不健康的书退还,忙了整整半个小时。精选的书都是名人著作,小说,散文类的,而退回的书都是一些冒险类的,漫画类的,小人书类的。的确,这些书看了没有什么意义,既不能增长我们的知识,又危害了我们的身心健康。有些同学们却一个劲儿地埋怨陶老师您,因为那些<<冒险小虎队>>正合他们的“口味",然而被老师您给退回了,陶老师您为了我们这些孩子能学到更多的知识,经常放弃自己的休息时间,一心扑在教学上,您不愧是“辛勤的园丁”。
老师,您是温柔的,温柔的如一泓秋水,灌进了我的心里。您是美丽的,美丽得如安琪儿。您是一块磐石,雷击不垮,雨打不烂,您是善良的,如幽兰暗香,如梅兰竹青!
老师,在您的节日里,我会把最好的成绩回报给您,那么,请接受我炽热的爱意!那不是鲜花,但能散发回味无穷的桔香!
祝您身体健康!永远快乐!
您的学生:吴夏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