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_我的老师作文
从我呱呱坠地的那天起,生活就无时无刻不在耐心地教导我——不是干巴巴地说教,而是用生动的事实。两岁那年,我从椅子上摔下来,她告诉我什么叫疼;七岁那年,她让我领会了触电的滋味;十岁那年,她让我体会到了成功的喜悦;十一岁那年,她才头一次让我体验失败的滋味。
那是五年级的学期期中考试后,我的语文、英语考得还可以,但数学却考得一塌糊涂。我失落了,仿佛一只飞惯了的大雁,第一次遭到了暴风雨的袭击,我一下子不知所措了。悔恨、埋怨、委屈交织在一起。我渐渐消沉了,对生活和学习失去了信心。然而,有一件事使我改变了对生活的看法……
那天下午,我走在放学回家的路上,看见前面围着一群人,好奇心促使我走上前去。只见一位中年人跪在地上,拿着一支粉笔,在地上写字画画。他的字写得那样的工整潇洒,画的画也是那样栩栩如生。当我把视线转移到他身上时,我惊呆了,我发现那拿着粉笔的手竟然只有两个指头。他只用食指中指夹着笔,写出了那么多的字,画出了那么多的画。“瞧!写得真好。”“是啊,像他这样的人,真不简单。”……周围的人在不停地称赞他。“Oh,good。It's very nice!”一位外国人竖起了大拇指,啧啧赞叹。“朋友,你可以为我画一幅画吗?”外国人用生硬的中文问道。中年人迅速拿起一张纸,三笔两笔就勾勒出一幅奔马图。“先生,这幅画就送给你吧!”“Thank you!”外国人拿着这幅画高兴地走了。当我把目光再一次转移到中年人的脸上时,看到他脸上充满了光彩,充满了希望。他肯定经历过挫折和磨难,要不然他的手指为什么只剩下两个呢?他所经历的并不是每个人都能承受得了的,但是他却凭着自己的毅力战胜了一切,这些字画不就是有力的证明吗?
我明白了,明白了应该正视挫折和磨难,而不该自暴自弃。从那以后,我不再消沉,不再气馁,在哪里摔倒,就在哪里爬起来。
生活是我的老师,他使我明白了一些最需要明白的事情。我感谢生活,感谢生活教给了我许许多多的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