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_我的老师作文
第一次看到她,觉得,这个老师肯定很凶,心中不由地觉得害怕起来,怕做错了什么事被老师痛骂一顿。可后来,在一点一滴地小事里,我发现,她很为同学们着想,并没有我想象地那么凶。她,就是我们的班主任——邢星老师。
刚上邢老师的课,觉得不太习惯,老师讲的都是小学讲过的东西,自己已经背得滚瓜烂熟了,所以上课也不太听讲。后来,才知道,老师是考虑着贵州的同学们,我试着去慢慢接受这种方式,上课仔细地听着老师讲课。我发现,老师讲课非常地详细,所有的细节都不放过,抓得紧紧的,以前小学没有讲到的知识都被老师详细地说出,开始的难题变得非常的简单,我也发现我的答案很都也是错的,经过老师细细地讲解,我也获得了更多的知识。在刚开学的时候,班上的同学一直保持着“沉默是金”的状态,老师提问的问题没有一个同学愿意说,也没有一个同学愿意举手回答问题,所以,几乎每个老师都对我们班的同学有意见,觉得我们太安静了。邢老师一直在鼓励我们大胆地举手,上课气氛活跃一点。现在,上课气氛渐渐活跃了,上课也觉得没那么无趣了。
还记得前几天,我做错了一件事情,被老师叫进办公室等她。我在办公室站着,一种恐慌,害怕的心情涌出,腿一直在发抖,很怕老师会狠狠地骂自己。站了许久,老师才从二楼下来,看到老师直直地看着我,我紧张了很多,正等着老师狠狠地罚自己。显然,老师是有点气愤,我也明白我这样做非常不好,如果换个角度,我也会狠狠地骂死自己的。老师问了我很多问题,叫我回去思考一下,下午第一节课再继续。我慌慌地跑回了教室,那节地理课所讲的内容是完全没有听进去,一直在思考着,下午该给老师怎样的一个答复。中午,我想了很久,写在了一张纸上,给老师看过后,老师似乎没有那么气愤了。老师跟我在教室聊了很多,她跟我讲了很多人生哲理,我顿时领悟了许多。下午放学后,眼泪不由自主地掉了下来,不是因为害怕老师的教育,而是因为这天领悟到了这么多问题,觉得以前真是好错。
经过这几件事,我感觉,老师非常地关爱我们,耐心地教导我们,我们应该用自己最好的成绩来报答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