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_我的老师作文
我敬爱的罚单型老师:
您好!
秋天结束了暑假,又 开学了,我来到了我日思夜想的校园。一个暑假不见,老师您的性格也没有多大改变。与老师相处的往事激发了我的冲动,下面,让我来给您——我们敬爱的罚单型老师掏心掏肺地作一次人畏指数分析吧!
老师您的 类型:罚单型
您的暴力指数: 100%
您的人畏指数:100%
写真镜头:老师呀!您非常暴力。不过说您非常暴力,你一定不服气。因为您的暴力只是一种软暴力,与我们通常说的暴力截然不同。看吧,上课一有同学不认真听的时候,您就罚他抄课文100遍;有谁上课走神了,您就罚他抄1题练习抄70遍。有时也会变着花样罚个站立、劳动、写说明书什么的,这就是您的软暴力。在这种暴力下,被罚的同学就像被霜打的花朵——蔫了噢!老师,我知道你严格地要求我们,是对我们的学习负责。但是,您也不从我们当事人的角度想一想,我们做错了事,是愿意改正的,而一旦被处罚,内心的反抗情绪就上来了。再说抄那么多,也不见得就对我们的学习有很大的帮助,还有一种事累功差的效应;被罚站、罚劳动是很丢面子的事,而那个写说明书,就是写检讨书的翻版!我们都知道那是羞辱。您说我们还会喜欢像您这样的老师吗?我们能不畏惧您吗?罚单型的老师呀,请您把罚单改成一种让我们乐意接受的邀请书,那该多好呀!
老师呀老师,您不是对我们说中国人崇尚和睦吗?北京奥运会的主题也是以“和”为贵呢!您就别向我们施展您的软暴力了,我们喜欢上课有一个和睦的环境,我们喜欢讨论有一个平等的平台,我们喜欢引导者有一个和霭的态度。虽然现在我们上课表现得非常好,但那是因为我们都不想上课挨罚压出来的。
老师呀老师,期考和段考我们班的平均分拿个全年级第一名是我们共同的愿望,就让我们师生拥着橄榄枝去请回它吧!
老师!我们感谢你们对我们的培养。我们也期待您改善我们的学习环境。老师,您是那么爱我们,我想,您一定能让我们如愿。
谢谢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