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父母的爱作文
每个父母爱孩子的方式不同,自然,我父母爱我的方式也不同。
先说爸爸吧。我有一次在做作业,爸爸在旁边看电视,看着看着,爸爸突然就走过来说你有什么不会做的题吗?正好我有一题一直想都想不出来,我就用请教的语气对爸爸说:“爸爸,这题怎么解呀?我一直想都想不出来……”还未等我说完,爸爸就拿走我的书。然后,就阅览了一遍那道题。爸爸说:“你看这里有3个a,那你就先把它给简写,后面……懂了吗?”我高兴地说:“懂了。”“那还有什么不会的吗?”爸爸又问。我答道:“没了。”爸爸又接着看电视去了。这个就是我的爸爸。他能够把我不懂的题目教懂;考试没考好时,他不会责怪我反而会教我那些错题,让我纠正过来……
接着就要说妈妈了,这次我发烧,在家的时候基本都是妈妈照顾我的。半夜的时候,有时我也会发烧,妈妈先拿退烧药给我吃,然后在家里找来冰块给我放在头底下,爸爸说这时候也只能这样办了,过了不久,妈妈过来看,果真有效。有时白天我也会发烧,妈妈这可就忙了,爸爸要到店里做事,有时爸爸也会因为公事出去,所以妈妈要照顾店里也要照顾我。现在我的感冒终于好了,妈妈您就可以好好休息了。我希望我以后不要在生病了,这样妈妈就不会很累了。
所有的父母都爱孩子,我们也爱自己的父母,但我们的爱犹如一条清澈的小河,而父母的爱犹如无边无际的大海,所以父母付出的爱远远比我们付出爱多。所以我们要好好读书使他们高兴,当然,我们读书也不一定是为让他们高兴,也是为自己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