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父母的爱作文
在这个世界上,谁没有沐浴过父母的爱,谁没有体会过父母的关怀?我也拥有无时无刻不在惦记着我,关心着我的爸爸和妈妈。
爸爸对我的爱,只有一个字:严。在学习上,爸爸的标准是90分及格、95分以上良好,只要我的任何一次测试低于90分,爸爸首先是阴沉着脸给我讲狮子和羚羊的故事,不努力,就会被淘汰云云,接下来给我讲解试卷,在这一过程中,我得非常小心地听讲,否则,肯定会招来变本加厉般地训斥,每到这一时候,我要做出一幅聚精会神的样子,而且还要不停地点头,以示听懂了。在生活上,他要求我像要求他的士兵一样,要做到令行禁止。早晨起床号一响,全家必须全部起床;放学了,回味家晚了,要罚跪。
妈妈对我的爱,也只有一字:暧。她对我的吃、穿十分关心,对我总是无微不至地关怀。为了让我吃好,她绞尽脑汁地做一些好吃的,给我解馋。每到周末,就开始清洗我换下的脏衣服。在我生病的时候,妈妈总是怜爱地哄着我吃药,一伙给我量体温,一伙儿给我倒水、递药,下班回到家,第一句话就是问我今天吃药了没。每天深夜,妈妈都要查看我的被子是否盖好…… 。
虽然父母的爱是那样平淡,但平淡最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