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老师作文
暑假开学前的一天晚上,我躺在床上翻来覆去睡不着,心想:明天就要开学了,数学老师是谁呢?如果是林老师那该多好啊!
林老师是在马承教我数学的老师。他二十多岁,年轻、活泼,下课时总喜欢和我们一起玩。记得我刚到马承上学时,有一天课间休息,我们正玩“三个字”的游戏,他向我们走来。一开始,我以为他要来教训我们中的某一个,没想到他却和我们一起玩了起来,还自告奋勇去抓人,而且一直让着我们,总是故意抓不到我们,每次快要抓住时,便飞快地转身去抓别人,令我们感觉这个游戏既惊险又有意思。此外,有时候林老师还带我们和B班玩“冠军争夺战”!
林老师的教学方法也十分独特,深受大家的喜爱。记得在学习函数的时候,他为了让我们把函数的公式记清楚,特意编了一首函数诗。当时,我听了觉得十分有趣,便背了下来。嘿嘿!说来也怪,自从我把那首诗背下来以后,以前那些总记不起的函数,便清晰的记在我的脑海中,每次做函数题几乎没错过,总得优。
由于每个星期天上午的第一节课都会超过一小时,所以,林老师在上这节课时,总要抽出五六分钟给我们讲个笑话、故事。有时候想不起来讲什么,他就会特意拿一本书念给我们听,让大家稍稍休息一下,使精神得以放松。就这样,我越来越爱数学课了。
林老师的优点太多了,说上三天三夜也说不完。唉,如果他能来我们学校教数学,该多好啊!
童心未泯、教学方法独特的林老师是我最喜欢的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