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 中秋节200字作文
今天是中秋节,我在吃月饼。爸爸说:“你知道中秋节的历史吗?”我说:“不知道。”爸爸说:“中秋节和传统节日一样,也是慢慢发展形成的。早在《周礼》一书中,就有”中秋”一词的记载。
妈妈说:“我来给你讲个故事——《吴刚折桂》。”相传月亮上的广寒宫前的桂树生长繁茂,有五百多丈高,下边有一个人常在砍伐它,但是每次砍下去之后,被砍的地方又立即合拢了。几千年来,随砍随合,这棵树永远也砍不倒。据说这个砍树人叫吴刚,是汉朝西河人,成仙到了天界后,他犯了错误,仙人就把他贬到月宫,日日做这种徒劳无功的苦差使,以示惩处。
今天,我知道了中秋的来历,还听了中秋的传说,有趣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