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 中秋节200字作文
又是一年中秋节到了,晚上我们全家吃过晚饭一起来到屋顶赏月。 来到屋顶上,奶奶拿出一个又大又圆的月饼,弯弯的香蕉,清脆的冬枣,晶莹剔透的桂圆,红红的苹果,还点燃了蜡烛来祭拜月亮婆婆。
我们围坐在一起赏月。爸爸告诉我们,今年的月亮是最圆最亮的要八年才会有一次。果然,不久月亮真的升起来了,圆得那样可爱,那样有趣,就像一个银色的玉盘反射出一道道白光,照亮了大地。照在水面上像一面大镜子一样,随着河水的荡漾金光闪闪。我们边吃月饼边赏月,爷爷还给我讲了中秋节的来历。原来,中秋节也叫“团圆节”。 中秋赏月是我难忘的一天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