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 秋天的校园作文
在这秋色宜人、秋风送爽的季节里,老师带我们到校园里寻找秋天。
金色的秋天里,苦楝树、梧桐树、重阳树上的叶子全都变黄了。一阵阵风吹过,它们就在蓝天白云下随风飘荡,有的像一只只蝴蝶在翩翩起舞,有的像一条条小船在碧海漂摇,那落到地上的犹如给秋姑娘盖上了金黄的毯子。
一年四季中,不管是寒冬腊月还是盛夏酷暑,常青树都是那么翠绿、挺拔。白玉兰树也是那样茂盛。你看,那浓密的叶子中还隐藏着一朵朵白色的小花,仔细闻一闻,还散发着淡淡的清香,让你不忍心走开。在不知名的树梢上挂着一簇簇一丛丛花儿,像火一样,在阳光的照耀下闪闪发光。
主席台下的花朵更是迷人。你看,那紫红紫红的鸡冠花和一朵朵金黄的、鲜红的小菊花真是令人陶醉!一只只小蜜蜂在五颜六色的花丛中自由欢快地玩耍,追逐。
校园的工地更是引人注目。在那儿,一朵朵蒲公英像一个个绒球,在风婆婆的怀抱里找到了新的家园。还有像毛毛虫似的狗尾巴草,随风摇曳,像是在向我们点头致意。工地里还有许许多多知名和不知名的小虫。你看,那几只七星瓢虫正在玩捉“迷藏”呢!
啊,校园里的秋天多么生机勃勃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