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游记作文
春日的下午,阳光透过窗户,好似顽皮的小娃娃做着鬼脸,照在我的身上,暖烘烘的。我随手翻开我最喜欢的一本书《西游记》,看着,看着......不知不觉入了迷,我眼前仿佛呈现出肥头大耳贪婪的猪八戒,老实勤奋的沙和尚......但我最喜欢齐天大圣——孙悟空。
我喜欢孙悟空的刻苦求学精神。经历千辛万苦,他不知翻过了多少座山,不知淌过了多少条河,终于找到菩提祖师。用它的诚心打动了祖师,用它的勤奋学会了七十二般变化。所以我们要用“勤奋”武装自己,掌握每一门功课,学好每一项本领。
我喜欢孙悟空的乐于分享。他是第一个发现水帘洞,但他没有忘记和同伴们分享,同甘共苦。同学们你们有什么好吃的,有没有给父母吃呢?有什么好玩的,有没有和同学们分享呢?我们要学会分享阳光,分享收获,分享快乐!
我最喜欢孙悟空的勇敢坚强。他经过了久久八十一难,百折不挠,斩妖除魔,最终取得真经。我们要把这种精神用到学习上,生活中。无论遇到什么困难,我们都要勇敢,不能退缩,取得知识的“真经”,懂得知识的真谛!
我喜欢孙悟空这个神话人物,更喜欢他的精神,它时时激励我努力,努力,再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