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游记作文
提起《西游记》这本书,想必大家都不陌生吧!《西游记》是我国古典四大名着之一,作者相传是吴承恩,成书于16世纪明朝中叶,这本书主要写了师傅唐僧、大师兄孙悟空、二师兄猪八戒、沙师弟沙悟净师徒四人经历九九八十一难去西天取经的故事。整部《西游记》中让我感受最深刻的,就是唐僧师徒四人过火焰山。传说这个火焰山可以把铜头铁身的人化成汁。后来孙悟空要和唐僧一齐飞过去,可唐僧要一步一个脚印的走过去。后来,孙悟空去借芭蕉扇。可第一次被扇到5万多里远的地方。第二次孙悟空跑到铁扇公主的肚子,于是铁扇公主借走了一把假扇子给孙悟空,没想到孙悟空越扇火越大。最后用计策借来了芭蕉扇,灭了火,过了火焰山,继续去取真经。
孙悟空一直都是许多人特别是孩子们喜欢的人物形象。从石缝里蹦出来的孙悟空,生来天不怕地不怕,敢于闯入地府擅改生死簿;横冲进龙宫“借”的定海神针;公然挑战权威强势的天庭,为讨回自尊大闯天宫,这时的孙悟空是最单纯最义气也是最可爱的,他可以无视权威的存在,狂妄霸道,无法无天,但却让人为之畅快、振奋。他似邪实正!
谈起《西游记》,三天三夜讲不完!名着之所以是名着必定有它的理由。《西游记》全书在涉及人物塑造语言诗词地域人文也范围极广,一些诗词造诣甚至不亚于《红楼梦》。它无愧是中国文学史上宝贵的四颗璀璨明珠之一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