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游记作文
一件袈裟,挑起观音寺大火,一块玉佩,成为沉冤昭雪的凭证,一场雨水,却是助长火势的凶手,让我们走进《西游记》,走进经典名著。
《西游记》里的人物,想必大家都知道吧。孙悟空——一个从石头里蹦出来的灵猴,勇敢机智,保护唐僧去西天取经,一路困难重重,他使用神通广大的本领,战胜了一个又一个妖魔。在三打白骨精中,他一心一意保护唐僧,唐僧却不分青红皂白,把孙悟空逐出师门,但孙悟空无论师傅怎样对他,他还是忠心耿耿,打死了白骨精,救出了师傅。猪八戒——本是天上的天蓬元帅,因调戏嫦娥被贬下凡间,又投错了胎,变成了猪。他受观音指点,保护唐僧西天去取经。他虽好吃懒做,见利忘义,但是他从来不会做叛徒。沙僧——他武功虽低,但在队伍中挑担子,牵马,他是在所不辞,他从不抱怨师兄懒惰,只是觉得虽然不能打妖怪,但可以帮师兄门做做苦力也好。
唐僧——一个普通的凡人,被大唐皇帝派去西天取经,他心地善良,一心取经,但善恶不分。妖怪听说了吃了唐僧肉可以长生不老,便一路用计,但都被悟空打败了。唐僧师徒四人历经千辛万苦,终于取得真经,修成正果……看着看着,我渐渐地陶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