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游记作文
《西游记》一个人们百看不厌的故事。从古到今的经典传奇。
暑假里,看一本好书是必不可少的,所以,我打算好好地品一品这本经典传奇,体会体会它独特的文字魅力和博大的文化精神!
《西游记》这本书复杂而不凌乱,里面有你意想不到的曲折,和打不完的妖怪。说白了,《西游记》也就是部科幻小说,可为什么人们还称它为经典传奇呢?那是因为唐僧、孙悟空、猪八戒和沙和尚,师徒四人一路向西,取真经的坚持不懈和不畏艰难危险的真情打动了读者们,更让读者们对这本书百看不厌。其实,这才是《西游记》真正的含义所在!九九八十一难,看出的是他们对困难的不畏,更看出的是师徒四人不抛不弃,坚持到最后的真情流露。他们并肩斩妖除魔,只为保师傅取得真经!
不管悟空以前多么顽劣无礼,不管八戒再怎么不守礼数,可他们必然种下好果子,收来的都是丰厚的回报!
一个庞大而完整的神话世界,一段荒诞而魔幻的探求旅程,中国古代浪漫主义学的巅峰!
不管是叛逆不羁、有情有义的“美猴王”,可爱、世俗的猪八戒,忠厚、本分的沙和尚还是善良却儒弱无能的唐僧,都给我们的心里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其实,《西游记》就是一部如此的科幻小说,可它告诉我们的道理却深奥无比:只要你坚持不懈,朝你的西天走去,那如来就一定会赐予一份属于你的真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