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游记作文
按照老师的推荐,我买了《格列佛游记》的书。
这是一片讽刺小说,主要写了航海家格列佛在航海中遇到的几个国家,讲述了几个在奇妙的国家的故事,看着这些故事,我感觉这些国家仿佛就在地球角落里,让人进入这个美丽的空间去体会这本书的精妙之处。这本书震惊了英国全社会,也惊动了文坛,连我们国家的鲁迅都对之推崇。过两百多年了,但是格列佛游记也没有被时代淹没,反而更加熠熠生辉,散发着经典名著的光芒。
我翻开这本书,开始读起来,这些离奇的故事却让我感到惊奇。小人国的人是多么的矮小,而大人国的人是那么的巨大,飞岛国充满了艺术,慧眼国很离奇。这都激发了我的想象的翅膀。这很适合我们这一代少年阅读的中外名著,还有美丽的插图,把名著的精髓深深的融入到书里给人一种明快的感觉,读起来也让人爱不释手。给人一种浓厚的阅读兴趣。在小人国里,格列佛在小人国俨然像一个巨人,能把侵略小人国的不来夫斯库帝国的几支战舰都带回了小人国。让我们可以想象得出当时的格里佛有多么的巨大,但是在大人国里就截然不同了,只能和普通的小动物对打,但是在误闯大人国这一节里和老鼠的英勇对战中,他无所畏惧,机智的打败了两只老鼠,给我留下了一个勇敢和智慧的印象,生活正是需要勇敢,我们在生活中也会遇到意想不到的困难,但是我们要知难而进,用智慧和勇气去面对它。
格里佛游记是一本名著,在绽放我们想象的火花时,也不经意间告诉了我们做人的道理,我喜欢这本名著,这本不可多得,让我手不释卷的一本名著,让我们展开了想象的翅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