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包粽子500字作文
我爱吃香喷喷的粽子,也看过别人包粽子,自己却从未动手包过。直到今天,我才算是大开眼界了。
以前,我一直认为包粽子就是两张粽叶放上糯米放上馅,一包,再用笠绳捆起来,简单至极,根本难不住聪明的我,我不学就能自通。到真正去包时,我才明白包粽子也是门手艺,要包得漂亮而结实,的确不容易。
包粽子了。我拿出两片一大一小的粽叶,学着奶奶的样子折出一个角(那角就像我们平常用的漏斗),再在折好的角筒里放入一捧已浸泡一天的糯米,塞上一大块猪肉。哈哈,轻而易举地就完成了一大半,简直比想象的还要顺利。正当我暗暗得意的时候,出人意料的事儿发生了。我正准备用粽叶把糯米盖得严严实实的时候,糯米却像调皮的孩子似的,接二连三地蹦了出来,一点儿也不听我的使唤。这可怎么办呀?我急得直跺脚。幸亏奶奶替我去掉一些糯米,这才解了围。
虽然经历了小小的挫折,但总算到了最后一关——扎棕绳。这还不是小KS(小意思)?看我大显身手吧。地球人都知道,粽子要包扎严实才好吃。可我呢,一心认为奶奶她们扎的样子特老土,不好看。于是,我接过棕绳,把粽子五花大绑捆了一圈,又自作主张地用棕绳打了一个漂亮的蝴蝶结。
只要不随便碰到绳子,那也是十分结实的。大功告成!我拿起粽子准备放入碗中,可是不留神扯了一下棕绳那短的一部分,只听得“哗啦”一声,粽叶散开了,糯米们像飞珠滚玉一般,一粒接一粒地掉到地上。
我不甘心,各中各样的粽子在奶奶手中诞生,可我连一只都包不好。我骨子里的牛劲儿顿时上来了,非把粽子包好不可。细细地看,认真地学,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了几次失败,我终于也成功地包出了几只粽子。
吃着自己做的可爱的粽子,我心里有说不出的喜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