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包粽子500字作文
5月28日 星期六 晴小笼、馄饨、卤鸭、素烧鹅……一想到这些美味食品,我就馋得口水直流。它们都来自深受大家喜爱的百年老店——杭州知味观。今天,我和快学网的小朋友们一起来到位于余杭瓶窑镇的知味观工厂,亲自体验端午粽的生产过程。一走进工厂,我就闻到了粽子的清香。
从玻璃窗望进去,工人阿姨们穿着白衣服,戴着白帽子,正聚精会神地工作。她们有的在筛选糯米,有的在清洗粽叶,更多的阿姨正在熟练地包粽子。她们四人一组,中间放着一台电子秤,每一只粽子在扎线之前都要在电子秤上称重,确保分量十足。我想,不愧是品牌企业,真材实料,品质保证。参观完粽子生产车间,工作人员热情地邀请小朋友学习包粽子。劳动能手谢阿姨耐心细致地示范动作要领,一遍又一遍手把手地指导我们,还告诉我们包粽子所需材料的准备和烧制粽子的方法。大家学得可认真啦!家长们也按捺不住,挤上前来一起参与。大家一边学习包粽子,一边相互比试,看谁包得漂亮又结实。卷粽叶、装米、放肉、包裹、扎线,尽管知道了步骤,但是实际操作起来并不容易。我包的粽子不是漏米了,就是线扎太松了。我真佩服工人阿姨的巧手,包得又快又漂亮,一只只纯手工的粽子就像是从机器里面出来的一样,大小、形状都很一致。最后,知味观的叔叔还给每个小朋友发了一个粽子礼盒,我太开心啦!
今天既学到了本领,又收获了快乐,这个活动真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