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包粽子500字作文
“哎!你的粽子有五个角!”“哎呀,我的粽子漏了,怎么办呀?”这是哪儿这么热闹呀?原来是栅堰小学正在包粽子呢!
我们七个人分成一组,取了材料,便兴冲冲地做了起来。在家里爸爸给我做过,我少说也有些经验。可我一拿起棕叶,才发现事实并非我想象的那么简单。我好不容易把棕叶卷成漏斗状,把米放了进去,这还真成了漏斗,只听“哗”的一声,米散落了一桌,白做了。我历经千辛万苦,终于把米和肉成功地放了进去,可棕叶却怎么也盖不住所有米,总是多出一个角。我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终于我失去了耐心,把棕叶向下一扯,用线胡乱地缠了一通,就算做好了。
看看万雨濠,他的迷你棕一口就没了,而蔡媚婷的粽子又漂亮又结实,和我的比起来是相差十万八千里。终于我做出了几个畸形粽子,手一压,就会有米漏出来,线一拉,就散架了,真是惨不忍睹,想得出来它放进锅后会怎么样。看来我的动手能力还要加强,还好大家乱哄哄的,要不然还不让别人笑掉大牙。
回过头来想想,这个活动还是挺有趣的。通过了这次包粽子活动,增强了我们的动手实践能力,这真是一次有意义的活动!当然,这只是我们少先队组织的一次活动,还有更多的活动等着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