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我喜欢作文
我最喜欢的历史人物—— 吴承恩我最喜欢的历史人物是《西游记》作者吴承恩。
吴承恩是中国明代杰出的小说家,是四大名著之一《西游记》的作者。《西游记》是一些人爱看的小说,小说借助唐僧师徒在取经路上经历的八十一难折射出现实社会的种种现象。小说想象大胆,构思新奇,在人物塑造上采用人、神、兽三位一体的塑造方法,创造出孙悟空,猪八戒等不朽的艺术形象。小时候看《西游记》的时候觉得里面充满了各种奇奇怪怪的想象,每一个故事是那么富有神话色彩,给童年添加一份快乐。吴承恩是我最喜欢的一位名人。吴承恩,出生于一个小官吏降为小商人的家庭,家境清贫。吴承恩自幼聪明过人,勤奋好学,一目十行,过目成诵。他除勤奋好学外,特别喜欢搜奇猎怪,爱看神仙鬼怪,狐妖猴精之类的书籍。如《百怪录》、《酉阳杂俎》之类的小说或野史,这类五光十色的神话世界,随着年龄的增大,这种爱好有增无减,这对他后来创作《西游记》有着重大的影响。但他科考不利,至中年才补上“岁贡生”,后流寓南京,长期靠卖文补贴家用。晚年因家贫出任长兴县丞,由于看不惯官场的黑暗,不久愤而辞官,贫老以终。
在吴承恩30岁后,他搜求的奇闻已“贮满胸中”了,并且有了创作的打算。50岁左右,他写了《西游记》的前十几回,后来因故中断了多年,直到晚年辞官离任回到故里,他才得以最后完成《西游记》的创作,历时7年。
吴承恩在这样的环境中,经过了不断地努力,最后终于写成了《西游记》,再看《西游记》的时候在里面看到了不少吴承恩的足迹,吴承恩用自己手中的笔,把自己所想的,所看的,加上历史上的民间传说,用自己的想象力来描写这段神话故事,也给后人留下了不少的奇思妙想,吴承恩刻画的每个人物都是非常有特色的,里面还包含着各种情感,把一些神妖鬼怪描写的如诗如画。
《西游记》也是一部具有浓郁象征意味的神魔小说的代表作。吴承恩用自己的想象塑造了这不朽的神话,这就是吴承恩,他是一位伟大的历史人物,他写的《西游记》一直流传到现在,永远是一部名著,只有他能写出这样一部著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