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知道许许多多的格言,有热爱祖国的格言,有珍惜时间的格言,但是最让我铭刻在心的是“一分耕耘、一分收获”这句格言。
记得那次我发现姐姐家有一架电子琴,听说姐姐已经考十级了。我一听对姐姐的敬佩之情油然而生,电子琴也产生了兴趣。我用手指在琴键上按了几下,电子琴发出动听的声音,我感觉真好听啊!于是求妈妈给我也买一架电子琴。妈妈听后语重心长地对我说:“要买了琴就得天天练琴,不能偷懒,有时候在别人玩的时候,你还要练琴,这些你能做到吗?”我虽然觉得条件有点苛刻,但是看了看那架琴,就勉强的点了点头。 新琴终于买到了,看着自己的这架新琴,我乐得合不拢嘴,用手指在上面轻轻地抚摸着,完全沉浸在对这个新伙伴的喜爱之中。“该去上课了。”妈妈一边帮我把琴装好,一边对我说。我不加思索点了点头高兴答应着,跟着妈妈来到学琴的地方。
还没走进教室,我就听到阵阵悠扬的琴声,听说那是老师在弹琴迎接大家呢! 上了几次课后,虽然我听得非常认真,但是回家以后贪玩,练琴的时间少,因此回琴时经常出错,受到老师的批评。时间过得真快,转眼间,该考级了。就我这样,感觉考级很费劲,没有办法妈妈只能让我上小课,又花了很多钱。我心里很不舒服,对自己的表现很不满意,暗暗下定决心,一定要努力,刻苦练习,不能再让妈妈失望了。于是,我忍住贪玩的念头,抓紧时间,加倍努力练琴。妈妈看到我这样的表现,鼓励我:“你的表现不错,要坚持练,考级一定能通过。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嘛!” 妈妈的话仿佛给我注入强大的动力,我练得更加刻苦了。练琴的时候,妈妈在一旁专心听着,直夸我弹得有进步,我对妈妈的话半信半疑。
这一次上课时又要回琴了,我熟练地弹奏起来,老师听完以后表扬了我,我非常高兴。从此我的信心更足了,练得更加努力了,再也没有因为贪玩耽误练琴。我的琴弹得越来越好,每支曲子都弹得很熟练。真是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呀,在考级的时候我全神贯注地弹着乐曲,最后竟然获得了优秀的成绩。不仅妈妈表扬我,老师和同学也都用赞许的目光看着我,我心里真美滋滋的。
学习弹琴这件事,我明白了只要努力,就一定可以得到丰硕的果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