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妈妈
您好!虽然我们生活在一起,但是我还是要用纸和笔向您倾吐一下心声。
妈妈,您真辛苦。买菜、做饭、洗衣、打扫卫生,家里大大小小的活您都包揽了,还要早出晚归的上班。您那忙碌的身影,我看在心里,疼在心里。
平时,您总是宠着我,把我视为掌上明珠,什么也不让我干。我想减轻您的负担,就开始学着做家务。可是,我要做饭,你却拿走了铲子,还说:“哎呀,这得我来,你怎么行呢?放下,赶紧温课去!”我要学习缝衣服,您又对我说:“怎么缝起衣服来了?小心扎了手。我来!”……唉,只要我一有什么风吹草动,您就立马阻止我,生怕我有什么闪失。
前几天,我读了一篇童话故事——《笋芽儿》。里面说笋芽儿从小受到妈妈的溺爱,变得娇气、懒惰和胆小。后来得到了春雨姑娘、雷公公、小草弟弟、太阳公公的帮助与鼓励,渐渐勇敢、坚强起来。最后,终于钻出了地面,成长为一棵强壮的竹子。
我知道您所做的一切都是因为你疼爱我。但是,如果您总是这不让干,那不让碰,那么我永远都是那弱不禁风、什么也不会的“笋芽儿”。妈妈,这学期我就要小学毕业了。可是,同学们会的我有好多都不会呢。作为一个未来的初中生,必须跟上大家的步伐才行。妈妈,让我成为那强壮的“竹子”吧!
祝您身体健康、工作顺利、节日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