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
您好!
期中考试发下来后的那天傍晚,您一定很恼火吧?那天傍晚,我拿着试卷回家,我刚把考卷放到桌子上,那试卷上的红红的74分仿佛在向您诉说着我的错误。您脸上那原来灿烂的笑容凝结了,转而变成了一脸惊讶。您虽然没有责备我,但我从您的表情上看出了您的伤心、无奈和失望。
吃过了晚饭,您像以前每次考试后一样,给我的试卷签上名,仔细地看我的试卷。然后用平静的语气帮我分析这次考试中我的不足之处,让我弄懂并改正这些错误。当您分析到作文时,看见扣了15分,您语重心长地对我说:“你呀你,我早上提醒你了,作文就是把以前写过的,学过的写上去,写通顺就好了,平时的准备就是为了考试用的。写妈妈的爱,三年级的时候写了好几次了。”听了您的话,我红着脸站在了边上不吭一声。
我为我自己的粗心而后悔。停了一会儿,您又轻轻地对我说:“考试并不是目的,考试只是检测你平时学过的知识有没有掌握的手段。这次考得不好,证明你的知识掌握得还不够好,下次努力。”对不起,妈妈,我令你那么伤心失望,请您原谅我。
从此,我一定会认真学习,努力改正自己的错误,尽自己最大的力量提高自己的成绩。祝工作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