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_第一次800字作文
人生有许许多多个第一次,有快乐的,伤心的,难忘的……这一个个第一次就像一个个成长的脚印儿,印在我们成长的道路上,而最让我难忘的第一次就是自己动手做饭吃了。
当时,爸爸经常工作,都不怎么回家陪我们;妈妈也每天上班没时间管我们,要是我当时上学也就罢了,就怕星期天妈妈回来晚没人给我做饭。这不是,又到了一个星期天,我上午早早的写完作业等妈妈回家做饭,不料,妈妈的一个电话打回来,又得加班了。此时我已经饿得饥肠辘辘,我在心里想:妈妈不是老做炸酱面给我们吃吗?反正我也看妈妈做过很多次了,不如我自己做一次!
我把所有的材料拿出来,该切片的切片,该切丝的切丝,反正我切的也大小不一。把材料都准备好了,就开始准备做了。首先,把锅放在煤气炉上,打开煤气炉,倒上油,把油加热,热了以后,把肉馅,葱,姜一一放下锅,翻炒几下,倒上一点酱油,再翻炒几下,把甜面酱倒下去,再加点水,开了以后就可以出锅了。把酱料做好以后就可以开始吃了,呀,糟糕了,忘记煮面了,怎么吃呀!我立刻做上水,打开冰箱,咦,面呢?昨天不是还有呢?难道是妈妈昨天煮完了吃完了吗?我立刻拿起两元钱,跑到楼下超市买面条,虽然路程短,但由于天热的关系,由于超市人很多,所以将近十分钟才买到面回家。
回到家,我往沙发上一坐,就开始享受家里的凉爽,呀,我还没下面条呢!我飞快的奔向厨房,发现水正在锅里“手舞足蹈"着,我急忙把面条下了进去,按照妈妈的说法做:把面下进去后,用筷子把面搅开了,不要让它们粘在一起,然后盖上盖子,记得要开大火。面煮好以后,我盛了一碗,又浇了一勺肉汤均匀地撒在上面,吃了起来,啊,真香啊!自己做的就是好吃,不过盐好象放多了,算了不管它了。这时妈妈回来了,说:"你自己做的?”我说;"是呀!难道还会有别人不成!”我也给妈妈盛了一碗,说:“妈妈你也来尝尝味道怎么样?”
妈妈尝了说:“好吃是好吃,就是有点咸。”我听了以后,回答说:"我会注意的。”通过我这一次做饭,我懂得了一个道理:一些事情,你不是不会做,而是没有信心去做,更不敢轻易尝试,要勇于去尝试做事情,这样才会取得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