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_第一次800字作文
第一次坐火车,什么感觉呢?在坐火车之前做了好多准备,吃的,喝的,玩的都准备好了!真没想到,第一次坐火车的感觉这么好!
由于爸爸要到郑州却更换无线鼠标和键盘,所以爸爸要去一趟郑州。侍奉我和硕硕放寒假,所以我们理所当然的陪同爸爸一起前往。但是,按照传统的方式乘公交车去郑州,少说也要一两个小时,而且极易晕车。所以,爸爸决定带我们坐火车去郑州。听到这个消息,我高兴得手舞足蹈。
当天下午,我和硕硕就一路小跑到火车站,询问了次日火车的发车时间。透过玻璃窗,我可以清楚地看到一列列疾驰而过的火车,心想儿时的梦想终于要实现了,兴奋的心情既然不可自已。由于是第一次坐火车,所以我是既兴奋又期待。
在期待中,我度过了漫漫长夜。第二天,我起了个大早。因为发车时间是7:30,再加上要买车票,所以我们快速吃完稀饭,收拾好行李便匆忙出发。在前车站的路上,我一边加磁,一边想象着坐火车的场景。
不到7点,我们就顺利抵达了中牟火车站。嘿,候车的人可真不少,真是早中更有早行人啊!我排队来到了售票窗口,买了三张前往郑州的火车票。生平第一次拿着小小的红色火车票,我当然喜不自胜。来到候车厅的座位上坐下,我们便开始了漫长的等待。终于,安全门打开了。随着慌忙奔跑的人群,我们通过了地下安全通道。不一会儿,火车进站了。第一次登上火车,高兴与新奇一起涌上我的心头。
啊,火车上的人真多呀!真是什么样的人都有,密密麻麻地挤满了整节车厢。车座上是放行李的地方。由于没有座位,所以我们只好站着。但这并影响我的好心情。艰难的通过了一节车厢,我么在车厢衔接处停下了脚步。透过车窗玻璃向外眺望,我能清楚地看到沿途美丽的风景。欣赏之余,我能明显感觉到车之迅疾如飞一般的感觉——真好!
我们站的地方正好是茶炉房,在这里能接到开水。听爸爸说,车市还有餐厅,能在那里就餐。嘿,还真方便。这时,一位工作人员推着小车从我的身边经过,车上是一些小食品,向乘客提供服务。由于火车速度均匀,所以我丝毫没有晕车的感觉。突然,一种失重的感觉传遍全身。定眼一看,原来不知不觉中,火车已经进站了,这可真快呀!看了一下手表,才二十多分钟。这速度,可真是让送悟空也自愧不如呀!
下了火车,我们便被熙熙攘攘的人群吞没了。我们手挽手在人山人海中游动,好不容易才走出站台。回想起刚才的经历,真是令我意犹未尽啊!
所以,在回来的路上,我们买了三张高档火车票,还是空调车呢!在嬉戏与玩耍中,在偿命的汽笛声中,我们又被火车载回了家。而那种美好的乘车记忆,将永远留在我的心中。
坐火车可真有趣啊,很是怀念第一次坐火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