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母亲400字作文
我的母亲,是一个外表瘦弱内心坚强的人,她一生经历了太多,即便她早已看淡了所有的人情世故,却还是坚韧不屈的为她的子女奉献着早已不再年轻的容颜,我最想感恩的人就是那个像风一吹就会离开我一样的母亲。
小时候,家里很穷,而我们家是最不招奶奶待见的,父亲在我很小的时候就到上海去务工,母亲只有靠养蚕才能维持家里的生活。我总是哭哭啼啼,奶奶说丫头就是败家的。母亲总是一边摘桑叶,一边背着我,然后再急急忙忙的赶回家为两个放学回来的哥哥做饭。冬天我们一家人围在那个雨天下雨,晴天漏雨的屋子里,而父亲是一个自己吃饱全家不饿的人,每年只有过年回来才会给母亲微薄的生活费,母亲这样操劳一晃就是十年。渐渐地我上了初中,母亲又开始急着儿子的婚事,眼看家家都盖上了二层小高楼,而我们依然住在那个一贫如洗的红墙瓦顶的屋子。母亲为了节俭,哥哥们寄得生活费,她从来都不会花一分钱,餐餐都是咸菜,日日出去帮人在瓦厂上瓦,做着最脏最累的活,只为了能给子女过上比她好的日子。
我的母亲,是她的无私奉献才有了今天的我们,岁月把磨成了一个外表丑陋内心强大的女人,她对子女的无私奉献,对父亲的宽容大度,对生活的无怨无悔。是我一生都难以忘怀的,我爱她,更感恩她这么多年无怨无悔的付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