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母亲400字作文
妈妈是教师,长头发,一双水灵灵的眼睛很漂亮,可能工作忙了点,但妈妈很喜欢我。
我妈妈非常关心我,就拿吃饭来说吧!有一次爸爸从市场买了妈妈最爱吃的炸排骨。妈妈吃着炸黄的排骨,把好肉夹给我,我不停往嘴里塞。我夹了块好肉给妈妈,妈妈不要,说:“我觉得黄的排骨很好吃,这肉你吃吧!”过了一会儿,妈妈吃完饭走了。我夹起一块炸黄的排骨,吃了下去,排骨淡淡无味,还很硬。我感受到了妈妈的爱。她不仅是生活上关心我不高兴时她还安慰我。一次,我们班和另一个班打篮球打了败仗。回家吃过饭一直不高兴,妈妈见一就来到我房间,一只手搭在我肩上,擦着我的汗。她说:“怎么了?”我说:“打篮球输了。”妈妈笑了笑,拍了拍我背说:“没事,胜败乃兵家常事。”我点了点头,我又一次感受到了母爱。
妈妈总是时时刻刻关心我,爱护我,这样的事例还有很多:我生病时妈妈背我上医院;下雨时她给我送伞;我受伤了她帮我换药;我生病她帮我买最好的药……
去上学了,我边走边唱:“感恩的心,感谢有你,伴我一生,让我有勇气做我自己……”“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我一定要好好学习,报达母亲的养育之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