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母亲400字作文
花儿感谢大地,是大地给它生命 ; 苍鹰感谢大地,是天空让他们自由飞翔;画家感谢鬼斧神工的美景,是美景给他们带来灵感。而我感谢我的妈妈。
其实, “ 妈 ” 这个字蕴含着很大的含义, “ 妈 ” 这个字 母亲就像一匹不知疲倦的骏马,为家,为儿女,为丈夫。付出了很大的精力,而我们就要好好的报答他们。
记得有一次,妈妈接我放学,那时候,外面下着倾盆大雨,妈妈只带了一把伞,在回家的路上,我平安无事,而妈妈却淋了一身雨,我突然想起一首歌叫 “ 雨爱 ” 。
我扑进妈妈的怀里说: “ 妈妈,我会报答您的,以后就不用淋雨了,我会买一辆小轿车给您。 ” 妈妈热泪盈眶说: “ 好女儿,只要宝贝女儿不淋雨,妈妈就放心了。 ”
“ 如果我学得一丝好脾气,如果我学得了一点点待人接物的和气,如果我能宽恕人,体谅人 —— 我都得感谢我的母亲。 ”—— 现代著名学者胡适那几句感人肺腑的话语,那种对母亲刻骨铭记的真情流露,一直回旋在我的脑海里。学习胡适的《我的母亲》,我深感他对每一个已为人父母的还有那些即将为人父母的,都是一笔弥足珍贵的财富。胡适用他的真爱和真情诠释了一个家庭教育的哲理 —— 用真爱换取真情的一生。
“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谁言寸草心,报答三春晖。 ” 妈妈我爱你!!!我会报答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