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五):在感恩中成长作文
感恩这个词对我们来说并不陌生,然而许多人都需要我们去感恩。如:“感恩父母,感恩学校”可是在感恩的背后,你可曾想过一个重要的人——老师,没错,就是老师,“一位只求付出,不求回报的人。”而伴随我从一年级一直到初二的老师已经有很多很多,而唯一让我自豪的是,这些老师的名字我都记得清清楚楚。
也许有人会说:“老师有什么感恩的呢?”如果你要说出这句话,那么你错了。因为老师是你知识的指南针,把你带到彼岸的一只小船,一支蜡烛。老师把所有的知识传给你,一点也不保留。而自己的一头黑发却被粉笔“涂白”。一条条皱纹爬上了他的额头。记得在我小的时候,老师就像我们的父母。陪这你笑,陪你玩。我有一次正和几个小朋友玩,不小心被一个石头绊倒,膝盖流了许多血,幸好老师及时发现,将我送上医院。如果哪个学生有困难但学校又要收费,老师便自己掏钱,把它垫上。在小时候,这样的老师我们很羡慕。同时我一年级到初二的老师都很付责任,都是不错的老师。我也不是因为羡慕老师,才要感谢他。而是因为有了他,才让我有了知识。让我在人群中足以立足。不必看世俗的眼光。如果当今的社会没有老师的话,那么这个社会将会“灭亡”。中国也不会强大起来。老师就像泥土,黑黝黝的,平凡而普通,人们忽视泥土,应为他们所看到的只师鲜艳的鲜花,然而让鲜花灿烂的却是泥土。
泥土虽平凡,却能培育灿烂的鲜花。泥土不需要荣誉,它只是默默的付出,把身体里的营养供给了它的花儿,看着它们茁壮成长,心满意足。老师的工作是辛苦的,但是神圣的,崇高的。老师给了我们最宝贵的礼物——知识。生活中,父母给予了我关爱,老师给予了我知识。我在感恩中慢慢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