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看了一篇文章——《世间最美的房子》。
一位母亲,将自已脑瘫的女儿从小带到大,其间,女孩的父亲退缩了,女孩的亲人退缩了,只有母亲坚持着……母爱无疆,母亲终于等到了女儿第一次的微笑,并在女儿十六岁的那年等到了女儿平生第一幅画:画中是一所房子,这所房子是一个母亲的怀抱,在母亲的怀抱中,是笑靥如花的小孩。我问妈妈:“如果我是个脑瘫儿,你会养我吗?”“会!”妈妈毫不犹豫地回答道:“没有妈妈会放弃自已的孩子的。”是的,其实在我们每个人的心中,都有一间最美的房子。记得在前年,我得了急性阑尾炎,前后挂了近一个月的药水,落下了很多课程,那段时间又快临近期中考试了,妈妈每天要七、八点才能回家,回到家中连饭也不吃,就抓紧时间帮我复习功课。经常,等我休息了,她还要到电脑前忙着工作上的事情。还记得这学期我学起了翻单杠,可总也翻不好。看着其他小伙伴轻盈的身影,我不禁有些泄气。妈妈知道了我的苦恼,轻轻地笑了,安慰我说:“没关系的,你只是还没掌握要领而已!”那个星期天,妈妈陪我到体育场,练起了单杠。看着我前后摇晃,妈妈找出了我的症结,对我说:“双脚弯曲,重心往前移……”慢慢地,我终于找到了要领,成功了翻了过去。现在,我可以连翻十几个了。
无论我们相信不相信,事实就是这样:即使孩子身体有缺陷,但在母亲的眼中仍然是最可爱的天使;即使所有的困难都排着队来打击我们,母亲会用她并不强壮的臂膀为我们撑起一片天空……在母亲用深深的爱搭建的家里,我们才能幸福的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