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寒假作文
想必大部分读者看到此题目,一定会联想到小山般的家庭作业、挤满时间表的补习班(大家都经历过吧)。然而,非也,非也,我父母可不是那种把儿子逼上“悬崖”的人(或者是因为他们太忙才懒得管我)。但如果知道我的事,恐怕大家都暗自兴幸自己没过上“恐怖”的寒假。
前者提到,我父母很忙,这才引致我的这场“大难”。春节前后,父母加班不断,平时让我自己呆在家里。突然我闹起牙肉痛来,牙科医生说没事,于是父母也不把它放在心上。谁料,过了一周病情仍丝毫没有好转,母亲这回可着急了,带着我四处求医,最后综合起来,我得的是——面神经炎(众位是否闻所未闻)。不仅如此,病情已经过了急性期,现在想治好它根本不可能,需要“治疗”再加上“防护”半个月才能根除。
“治疗”,乃针灸也。以前我一直以为是“针救”,是用来急救的,所以当我听到这个时,吓得两腿发软、四肢无力、头晕眼花。当我去到治疗室,明白了真相后,心中还是很害怕。这毕竟是用针来刺我的脸啊!
终于,在经过了无数次母亲“只是疼一下而已”的鼓励,我艰难地迈进了“手术室”。
欲知后事如何,请听下回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