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变化作文
2010年上海世博会将于5月1日—10月31日在位于南浦大桥和卢浦大桥之间黄浦江的滨水区举办。随着世博会的临近,上海正在发生日新月异的变化,马路上、人行道上,明显比以前干净了许多,房屋的墙壁上都涂上了新的亮丽的颜色。
有一天,我路过共和新路,发现房屋都换了颜色,我想:上一次来这里还是老样子,但今天怎么变了颜色呢?正在我诧异之时,“咯”的一声,一个物体从空中落了下来,接近地面时,我看清了,是一把油漆刷子,我抬头一看发现有一位油漆工正在放绳子,想把那把油漆刷子拾起来,我看了一眼,啊呀,上面有狗屎!
我猜想那油漆工一定会把这把刷子扔进下面的草坪里,因为,我以前看见过有的油漆工就是这样做过。不想,这位油漆工拉开绳索,跳下草坪,来到有水的地方,把上面的狗屎冲掉,然后拉好绳索,继续刷起墙来。下午5:00多,他终于完工了,放下绳索,拎起油漆刚准备离开,看见地上的狗屎,他站在原地想了一会儿,突然,他拿起刷子,把地上的狗屎都弄到刷子上,然后跑到上午洗刷子的地方,把占有狗屎的刷子洗干净,弄完以后便无声无息地走了。每天都有许多像油漆工那样清洁人员在自己的岗位上为世博默默无闻的奉献着,劳动着,我们要向他们致敬,感谢他们给了我们带来一个崭新的,美丽的城市。
世博会将要到来了,让我们把上海打扮的更加美丽,来迎接五湖四海的来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