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变化作文
一说到变化,我马上就想到了我的家乡,我的家乡是一个美丽的农村,近几年来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都有哪些变化呢?请随我来吧。
进村口,高大漂亮的门楼拔地而起,两边的两根粗壮的柱子像两名威严的卫兵保卫着我的村庄,使我们现在的生活安然而宁静;弯弯的门楼像天上的彩虹横跨在路的正上方,放眼望去,一条宽阔平坦的柏油马路深入村中心,听爸爸说:以前的这条路啊,坑坑洼洼,那可真是“晴天一身土,雨天两脚泥”,而现在回家一趟多方便。
往村里走,原来那些古朴的农村小院落不见了,在街道两旁一幢幢雄伟壮丽的高楼耸立起来了,房顶造型各异,漂亮极了,楼里面还安装了暖气、煤气,这样用起来既方便,又环保。最近,我们村里还装上数字电视了,现在想看什么节目就看什么。我们不仅有了好的居住条件,而且在饮食方面一点也不比城里人差啊,你看,村民们已不再渴望大鱼大肉,很是讲究在营养上的搭配,追求绿色食品。
人们的物质生活好起来了,文化生活就显得更为重要了。原来,农闲时,村民们喜欢凑在一起打打麻将什么的,而现在村东头建起了一个蔚为壮观的文化广场,人们闲散时就会聚在这里唱歌、跳舞,还可以在健身器材是锻炼身体呢。广场四周还有好多卖小吃的,不时溢出阵阵香味,馋得我们这些小馋猫直流口水。乡亲们口口声声说:“党为我们建了一个广场,我们感激不尽啊!”
还有现在的老人,六十岁以上都可以领到政府的养老金,我的奶奶常念叨:“做梦也没想到,老农民也能领上养老金,我们真是遇到了好政策。
这么多的变化都是党的政策好啊,我们不仅要为我们遇上了这样的好时代而骄傲,而且更要努力学习、掌握本领,建设更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