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感恩400字作文
有一首歌唱得很动人:“感恩的心,感谢有你,伴我一生让我有勇气做我自己;感恩的心......”但是感恩,听起来容易做起来却有点儿难。
大年初一,我以给奶奶洗脚作为一次感恩的行动。晚上,我悄悄地倒好洗脚水,神秘兮兮地把奶奶领到椅子上,说:“嘻嘻,奶奶,把眼睛闭上,我要给你一个惊喜!”奶奶听了很好奇,说:“你这个小家伙,又在搞什么鬼!”说完,便笑咪咪地闭上了眼睛。我轻轻地端来了洗脚水,没发出一点声音。我说:“奶奶,快看看我给你的惊喜!”我见奶奶睁开了眼睛又接着说:“奶奶,我今天决定要为你洗次脚!”奶奶听了,高兴得说不出话来。我帮奶奶脱了袜子,把脚放进盆里,一看,惊呆了,这哪是一双脚啊!整个脚掌上布满了老茧,脚上青筋暴露,脚趾都变了形!奶奶一个人为了我们付出那么多,如今手指、脚趾都变了形,看了真叫我们这些晚辈过意不去。
我轻轻地、小心翼翼地洗着,生怕弄疼了奶奶。洗好了,我用软毛巾轻轻地吸干了奶奶脚上的水,然后又轻轻地把那双冒着热气的脚放进了棉鞋里。忽然,一滴水滴在了我的手上,我抬头一看,眼睛湿润了:奶奶正激动得掉“金豆”呢!奶奶边笑边擦掉眼角的泪珠,把我紧紧地抱在怀里。
有时,为家人做一件小事,在家人的眼里就会变成大事,为家人分优,会被家人看成是对家人深深的爱,让我们从现在开始行动起来吧!让我们永远拥有一颗感恩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