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感恩400字作文
学会感恩
墙角盛开的玫瑰,虽经历酷寒,却依旧阵阵飘香;沙漠挺拔的白杨,虽历大风摧残,却还是矜矜业业的保护沙漠。不只是植物,动物也有感恩之情:羊有跪乳之恩,乌鸦有反哺之情。那么作为高等动物的人,我们自然也应该有一颗感恩的心,时刻感谢身边的所有。
上帝也许并不是公平的,也许有的人长得漂亮、家境好,而有的人出生贫寒,长相也并不那么突出。可是,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幸福,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快乐。家境好的人体会不了吃腌菜萝卜但却有整整一家人一起吃晚饭的幸福,家境贫寒的人也感受不了其它人想要什么有什么的自由。所以,我们不必艳羡别人的所有,只需要拥着一颗感恩的心,就会活得很快乐,很幸福。
如果我们在早晨起来,发现外面正下着瓢泼大雨,有的人会说:“又是这么大的雨,怎么上班吖,真烦!”然后就陷入烦躁之中;然后还有的人会想:“下雨了啊,真好,可以呼吸新鲜空气了,树木也可以滋润了,真好!”你愿意做哪一种人呢?我愿意选择后者。至少是幸福的,我感谢上天来了那么一场雨,洗去了我心灵的芜秽。
感恩,自然也是华夏文明五千年的精髓。学会感恩,让别人过得更快乐,也让自己过得更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