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感恩400字作文
说起让我感恩的人,那就是我的妈妈,由于爸爸长时间在外工作,没时间照顾我,所以,照顾我的责任就落在了妈妈的肩上。
今天中午放学回家,妈妈在做饭的时候,一不小心把手划破了,流了许多血。可是到了晚上,我在写作业时,妈妈却躲在卫生间里给我洗衣服,我实在看不下去,便扔下手中的笔过去帮忙,妈妈却对我说:“孩子,赶紧写完作业去休息吧!明天早点起床上学。”我坚持要帮妈妈洗衣服,但妈妈坚决不同意,说我还小,等我长大了再干这些活。
我只好听从妈妈的话,写完作业按时睡觉,等到我睡之前去看妈妈,妈妈手上的创可贴已经摇摇欲坠了。
捧起妈妈那双冰凉的手,我顿时流下了眼泪,对妈妈说:“妈妈,我要快快长大,帮你做家务,这样你就不那么辛苦了。”
妈妈就是那个让我感恩的人,妈妈为了我,觉得干什么都不累。
我想:天下每一个妈妈都是伟大的,不光是我,同学们都应该感恩自己的妈妈、孝顺自己的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