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6_童年趣事800字作文
童年趣事我的童年像一颗糖,慢慢品尝,它是甜的,不带一丝酸涩。童年的我每天都过着无忧无虑的日子,与小朋友们打成一片,似乎没想过自己要长大……
有一次,妈妈带我去乡下看亲戚。亲戚家里有很多鸡、鸭。我一看到它们,便喜欢上了。每天在一旁喂食给它们,还会赶着它们出去散散步。我想让妈妈让我带几只小鸡回家,妈妈不愿意,说我会把小鸡给弄死的。我可管不了这么多,便死缠烂打。妈妈被我缠得没法,就指着一只大公鸡说:“如果你能让它生下蛋,妈妈就让你带几只小鸡小鸭回去,如果它生不下来,你就和我乖乖回家,好不好?”我小鸡啄米般地直点头,立马抱起那只大公鸡,开始我的“劝产”计划。我对这只大公鸡疼爱有加,每天端着饲料给它吃,还替它剪剪毛。它一蹲下来,我就以为它要生蛋了,兴致勃勃地蹲在一旁“候产”。可这一蹲,有时蹲几十分钟,有时会蹲半天,每次都等不到蛋。就这样,过了几天,连蛋的影子都没见着。我生气了,每天都强迫那只大公鸡蹲下来生蛋,可是它却昂起头看着我,好像在说:“你这个白痴,公鸡怎么会下蛋呢?笨!”可我那懂它的意思,每天强迫它蹲下生蛋。
第四天了,明天就要回家了,可我连蛋的影子还没见着呢!该怎么办呢?眼看着那些可爱的小鸡小鸭不能跟我回家,我心里那个叫难受啊!于是准备开始实行“偷蛋“计划。我乘他们不注意,拿来两个蛋,小心翼翼地捧着,将它们放到那只大公鸡的肚子下面,又急忙喊来妈妈:“妈妈,妈妈,你快来啊!公鸡下蛋啦,还下了两个呢!”我得意洋洋地望着妈妈,好像在说:“这下你没话说了吧!”可谁知妈妈一把揪过我的小耳朵,说:“你以为我不知道,你这两个蛋是拿的。”我就纳闷了,他们不是没看到吗?难道是我留下了珠丝马迹?妈妈又继续说:“这是公鸡,公鸡怎么可能下蛋呢?只有母鸡才会下蛋,你这个傻孩子。”虽然这样,我最后还是抱得鸡鸭归。
童年的我总是天真的,单纯的,每天都过着无忧无虑的,快乐的日子。那件事给我留下了美好的回忆,我会一直记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