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11_童年趣事800字作文
童年,就像五彩缤纷的梦,醒来还是那样清晰,让人回味无穷;童年,就像五彩斑斓的珍珠,串起无尽的欢乐与稚嫩的梦想;童年,就像放飞歌唱的小鸟,带着无限的希望展翅高飞……
童年趣事就像一味调味料,使我的生活多滋多味。那天我们吃过午饭,整装待发,准备去铜山捉螃蟹。汽车,在道路上飞快地行驶。快了,快到了!我们已经看到了铜山那高高的主峰。我心里那个高兴劲就甭提了,全身每一根汗毛都活跃地跳动起来。
我们迫不及待地跳下了车。这里四面环山,仰望铜山,主峰丰云雾缭绕,若隐若现,像是给它蒙上了一层薄薄的面纱。铜山的周围众星拱月地分布着许多小山。这里的树非常多,郁郁葱葱,那么多的树叶,一簇堆在另一簇上面,密密麻麻,不留一点空隙,嫩绿的颜色闪闪发亮,好像每一片树叶上都有一个新的生命在颤动。忽然,一条清澈见底的小溪映入我们的眼帘。一阵秋风吹过,河面上一圈圈粼粼的波纹在柔光中跳跃。偶尔有一片落叶在河面上,像小船。
突然,一个黑影从河底下闪过,躲在了一块石头下,我定睛一看,啊!是一只有牛奶盒大的螃蟹,它披着一身黑色的盔甲,舞着一对强壮的大钳子,圆鼓鼓的眼珠子直瞪着,简直就是一个八面威风的大将军。我蹑手蹑脚地靠近了它,我的胳膊几乎能碰着它了,心“怦怦”地跳起来,我忍不住激动的心情,一脚踏上了它后面的那块大石头,水面激荡起一圈圈涟漪,那只大蟹一溜烟的跑走了。好容易到手的猎物就这样跑了,我有点泄气了。
我搬开一块石头,居然又闪出一个“大将军”,这螃蟹足有手掌那么大,我发现它,它也看到了我,我们的目光对峙着,我的心跳得像海波一样。我慢慢接近了,飞快地伸出手,可是它背靠石头,据长江为天险,伸着钳子。我看准时机,掀开石头。弄得水里沙石四起,它浑水摸鱼,又跑了。我气急败坏,一脚踢开一块大石头,水清之后,一只大蟹赤裸裸的暴露在我的眼前,真是天助我也,我按住它的背,它的大钳子在空中拼命地挣扎着,挥舞着,还想抓住一丝生的希望,可是怎么也夹不住我,说时迟,那时快,我迅速把它投入了桶里。我一不做,二不休,乘胜进军,一连捉了十几只螃蟹。
我们满载而归,踏上了归途,太阳从西边落下,一缕红红的余晖洒遍了大地,浪花在水里欢腾,而我的心情也像这欢快的浪花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