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10_童年趣事800字作文
我有一个幸福的童年。而我童年里的趣事就像大海里的珍珠一样,非常的美丽,而且数不完,下面,我就跟大家说其中的一件趣事吧。
记得在我四岁的时候。一天,妈妈不在家,让奶奶在家管我。这天,奶奶正在做饭,发现盐巴没有了,便把我叫过来,对我说:“孙女儿,你能帮奶奶去街上买一包盐巴回来吗?”我犹豫了一下,奶奶见了,慈祥地对我说:“对了,你瞧奶奶这记性,真是的,我怎么把你忘了啊,你才四岁呢!肯定不会买菜了。”从小我的嫉妒心就强,听了奶奶这话,心里更是急了,连忙争辩道:“奶奶,您别看我年纪小,我还是会帮家人分担家务的,买盐巴,这么简单的事情,我会做不来吗?”奶奶笑了笑,说:“你还是别去了,一会儿在路上出事了,我会很心疼的。”“奶奶,我又不是豆腐做的一碰就倒,奶奶,您就让我去吧!奶奶~~!”奶奶最听不得别人在她的面前说肉麻的话了,所以,索性就答应了。
我接过奶奶手里的几元钱,直奔门外,只听见奶奶一直在家里叮嘱我在路上慢一点。在路上,我小心翼翼地走着,终于来到了超市,一进超市,超市里的东西真是琳琅满目,各式各样,人山人海,我不由自主感叹道:“哇!真是好大啊!我从来没有见过这么多的商品!真是让我大开眼界,废话不多说,我得快点去买盐,不然,奶奶该急坏了。”我来到超市的日用品区,拿到盐巴,直往收银台去。我把钱付给收银员阿姨后,就离开了超市。在路上,我兴奋不已:“这可是我第一次独自一人来到商场买东西,刚才的话都是骗奶奶的,其实,我根本就没有自己一人来买过菜,这一次,我真是太激动了!”
正当我在兴奋时,装盐巴的包装口袋不小心划破了,盐巴撒了一地,我想伸手去捡,可是怕把我的手弄脏,突然,我灵机一动想到了妈妈平时都用水把脏的东西洗干净,这次,我何不……“心动不如行动”我立马在旁边的一个老爷爷家借了一个盆子,再放了一点水,拿到街边,把打倒的盐巴用手捧起来,装进水盆里,用手淘干净。我把水盆带回家,拿给奶奶,奶奶见我两手“空空”,对我说:“尧熙,你买的盐巴去哪里了?”我自信地指着手里端着的东西,我见奶奶疑惑不解的表情,向奶奶解释道:“奶奶,我不小心把包装袋划破了,我想妈妈平时洗脏东西都是用水来洗,所以……”奶奶听见我的辩解之后,哈哈大笑起来,走过来,把我手里的水盆结接过放下,摸着我的头,对我说:“尧熙,你真是一个傻孩子啊,盐是可以被水融化的啊!你把盐倒进水里,想洗干净,真是异想天开啊!”我望着奶奶,笑了笑。心想:这真是一件傻事啊,只不过傻里带着一些稚气!
这件童年里的趣事,让我非常的难忘,直到现在,每次我想起来,都会非常的开心,不过,一想到童年就这么离我而去,心里还是会有一点惆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