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8_童年趣事800字作文
童年是一幅画,童年是一首歌,童年是一个梦。在我记忆的深处,有一件童年趣事令我记忆犹新。那是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爸爸妈妈和奶奶都出去了,只有我一人在家里。我在楼上乱闹了一阵,玩累了,就坐在床上。突然,我发现自己的床单上有两只黑手印,我就把床单拿到楼下去洗。我舀了一盆水,开始洗了起来。可是,也许我的力气小吧,脏的地方我怎样搓都搓不干净,于是,我就开始找刷子。
但是,刷子就好像和我捉迷藏似的,我就是找不到它。忽然我的目光落到了门口的鞋柜上,那刷鞋子不也是刷子吗?于是,我拿着它来到了脸盆旁。尽管它身上醺满了黑色的鞋油,我可不管它了,拿起它就刷起脏手印来。刷刷——怎么,手印更大了,更黑了?再用力一刷床单一大块都黑了,我一摸,还油油的。怎么回事?妈妈也是这么刷的呀!多刷几下,黑的部分继续扩大,我越用力它越黑。
这下,我急了,“哇哇”大哭起来,哭了好久,都快把嗓子哭哑。终于把妈妈哭回来了,她问我:“怎么回事?”我带着哭腔说:“床单``````床单,我越刷,它越黑``````”“哈哈``````”妈妈指着鞋刷说:“看你拿的什么呀?”她从玻璃架上拿下板刷说:“你看,这两把刷子一样吗?”我看看这把又摸摸那把,不都是刷子嘛!”这把是擦完肥皂刷肥皂泡的,而这把是刷皮鞋的,让皮鞋锃亮,所以,它沾了油。”听了妈妈的介绍,我不好意思地低下了头。童年真快乐啊!童年重临于我的心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