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4_童年趣事800字作文
对于童年,我有太多太多讲不完的事,但是最让我难忘的就算是我的“光荣事迹了”。
小时候,姥姥特别忙也特别幸苦,我每天早晨起床时候,姥姥就已经喂了猪,割完草,做了很多家务事了,晚上我们都睡了,她还在做第二天的事。我心里觉得很不安,为了给她减轻负担,我做了一件可谓是轰动全家的大事。
那天幼儿园放学后我便拉着大我一岁的邻居张丽绕路走到枯柴多的地方拾起树枝来,我把它们抱在怀里,到了拿不下的时候就让张丽帮我拿。突然一不小心绊了个跟头,头让木柴在额头上划破了,流出血来,我一摸头吓得“哇哇”大哭,又一想换来的是姥姥慈祥的微笑,便不哭不闹,安安稳稳地抱着树枝回家了。到了家妈妈正叉腰站在大门口,一副不打死我不罢休的架式,张丽吓得退了几步,連忙放下树枝跑了。我也站在那儿不知所措。这时,妈妈发话了:“你去哪儿了?”我吓提“哇哇”大哭。还是爸爸细心发现了我头上的血迹,便撩起我的头发一看连忙拿毛巾打水,为我洗伤口口,妈妈见了也来帮忙,她一边洗一边的说:“谁叫你去的,活该”。一听这话我委屈的说道 :“我没去疯玩,我看姥姥太幸苦,帮她捡柴去了!”妈妈听了,恍然大悟,从此,再也不让姥姥干那么多活了。你看我额头上还有一个疤呢!
刚到城里隹时,小区院子里有许多小孩,那时我总爱和他们比高低。我左手小母指上的疤就是个见证。
有一次妈妈给我买了辆小三轮车,我用小三轮车和许多小朋友比赛,最后就差一小男孩了我们骑上小车,开始比了。我使劲踩,踩得快极了,可总是与小男孩并排。这样过了一道又一道关卡就差一条只容两人并排骑的小巷,我連忙冲过去,可那小男孩也不落后,还把我挤向墙边,就这样我的左手小母指破了,我气极了,冲到他前面,挡隹他,不让他起过我。终于我成功了。在一阵欢呼声中我手上的痛已经被冷落了,后来手上就有了这个疤。也好,当个见证。
童年时代已离我而去,但是,它会永远留在我的脑中,成为灿烂的记忆。
我喜欢这童年的趣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