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 感恩800字作文
落叶在空中盘旋,谱写着一曲感恩的乐章,那是大树对滋养它大地的感恩;白云在蔚蓝的天空中飘荡,绘画着那一幅幅感人的画面,那是白云对哺育它的蓝天的感恩。
因为感恩才会有这个多彩的社会,因为感恩才会有真挚的友情。因为感恩才让我们懂得了生命的真谛 ——题记
我们需要学会感恩!感恩是发自内心的。俗话说“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感恩需要你用心去体会,去报答。风雨来临,别人一把雨伞,你感激不尽;而对父母为自己营造的避风港湾——家,你不能视而不见!你饥肠辘辘,友人请你一顿饭菜,你感激不尽;而对父母一天天为你做的热汤美食,你不能视而不见!你衣服破损,朋友借你一件替换,你感激不尽;而父母为你买了无以数计的衣裤,你不能视而不见!有困难来临,路人伸出援助之手,你感激不尽;而父母为你的任何挫折都寝食难安,你不能视而不见!你身有微恙,医生给你医治痊愈,你感激不尽;父母给了你宝贵的生命,呵护备至陪伴你健康成长,你不能视而不见!感恩是发自内心的。俗话说“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
更何况父母,亲友为你付出的不仅仅是“一滴水”,而是一片汪洋大海。是否你在父母劳累后递上一杯暖茶,在他们生日时递上一张卡片,在他们失落时奉上一番问候与安慰,他们往往为我们倾注了心血、精力,而我们又何曾记得他们的生日,体会他们的劳累,又是否察觉到那缕缕银丝,那一丝丝皱纹。感恩需要你用心去体会,去报答。 但是,现在又有多少人能学会感恩呢?有一女孩,与父母有了一些小误会,竟然与父母三个月不说话!平时还和老师顶嘴。这识感恩吗?父母拼命赚钱,为的是什么?当然是为了子女能更好的生活。老师总是唠叨,为的是什么?是为了自己的学生有自己美好的人生!感恩是一种心态,它能让我们乐于面对人生中每个阶段面临的各种境遇;感恩是一种素养,它能让我们在与人交往过程中能更多的影响身边的人;感恩是一种催化剂,它能在我们的人生旅途中催生更多美好的回忆;感恩更是一种境界,只有真正常怀感恩之心的人才能体会到生活的美好。
让我们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去看待社会,看待父母,看待亲朋,你将会发现自己是多么快乐,放开你的胸怀,让霏霏细雨洗刷你心灵的污染。学会感恩,因为这会使世界更美好,使生活更加充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