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 感恩800字作文
轻轻地合上了《培根论人生》,静静地闭上眼,一时间似乎多了些对人生的理解与感悟。虽然涉世未深,但却有了自己对人生的态度与感知。纷纷扰扰十几年,虽说过的是自己的生活,但却有一种依赖,一种对世界不变的依赖,或许它很隐秘,但却不足隐形,它确实存在,并在我们的生命中真切地演绎着。当我们不断从这个世界中摄取时,我们是否想到回报?这样的回报不需要金钱,更不需要太多的精力,我们只需时时怀着颗感恩的心,就足够了。它并不奢求什么,要的只是我们心中一丝淡淡的感情,要的只是不要忘记而已。
翻着脑中的那本用记忆编成的书,伴着心灵的清风,悠悠地停在了那一页,虽有些泛黄,但清晰的文字仍然吸引住我的眼球。那无边的泪水与哭声弥漫了整个我,还有那鲜红的血在夕阳中所泛的光辉。那一年,她自杀了,那么轻松地一跃,带走了自己的生命,也带起了家人不尽的伤痛。仍能想象出那种场景,轻轻地打开窗户,望着一切都多么萧条、感伤,忍不住叹生命的无趣,叹人情世故的冷淡,伴着叹息,“霍”地从窗口一越而下,心想带走一切的悲与痛,带走属于自己的一切,悄然离世。似乎能看出她的一瞬的苦,但随后是无边的笑,不知是快乐还是挣扎。在落地的一刹那,我不知她的心情如何,真的解脱了吗?那一股殷红至今让我记忆犹新,那是她的血,她的血……随后是她母亲抱着她无边的哭喊,那泪水好象能淹没这个世界,太惨烈了,悲得无法让人呼吸。而她的父亲,却只是呆呆地看着那滩血,那探在夕阳中红得异常的血,“你真的恨我们,以至于要如此害自己而报复我们?”她父亲浑浊的眼中噙着泪,发出阵阵叹息。在那个秋天的夕阳里,一对年过四十的夫妻,抱着她们唯一的女儿,却是一具冰冷的尸体,一具含笑的尸体。你真的恨他们,恨这个世界?为何要如此报复,明知他们担待不起,可你却做了,还带笑离开。
她是我的表姐,一个十八岁的花季少女,却选择了辞世。你的心是冷的吗?冷的吗?我多想摇醒她,让她睁开眼看看,这个世界,一个有四季的世界,一个有爱的世界。它不像你所想的那样,它没有那么冷,它不是悲惨世界你明白吗?你认为它冷、无情,只不过是你的偏执,是你的自私蒙住了你的心,你从来不会顾虑别人的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