哼,真可恶,我做错了什么,只不过错题而已,动不动就打人。哪有这样的妈妈!我躺进被窝,握着拳头,感到全身发热,似乎整个人都在火炉里一样,不只是汗水还是泪水,只感觉湿湿的,脸上湿湿的,身上湿湿的,做错算什么错,就算我不会做也不是错啊,难道你小时候就全部都做对,全部都是100分吗?……我不停地在被窝里诅咒着。
臭妈妈,为什么老是要我做得最好,要知道做一个好学生是很痛苦的。你一点放松的机会也不给我,学校布置的作业规定“三不”:不能空,不能问,不能错。家里还扔给我“三个一”:每天一个小时钢琴,一篇阅读、一篇口算。我新买的自行车被冷落在你的车后备箱,爸爸送给我的轮班也被搁置在了小房间,现在唯有一个溜溜球我藏在了书包的各层,趁你不注意玩玩,你简直就是一个恶魔妈妈。
泪水咸咸的,鼻涕粘粘的,弄得我的脸直痒痒的,好像有无数的小虫子在爬,我也不管卫生不卫生了,拿起被子就擦,被窝里黑黑的,我就像一只掉进了无底黑洞的狗,飘飘忽忽,似乎气也慢慢地在减弱。我不停地抽泣着,被窝里已经严重缺氧了,我似乎马上就要窒息了,无奈我钻出了被窝,哦,外面的空气好多了,大脑也清醒了很多。
“宝贝,睡了吗?”突然,房间的门推开了,我赶紧缩闭上眼睛假装睡着了,哼,我才不想理你这个臭妈妈呢?
“这么快就睡着了啊?”只见妈妈一边自言自语地说,一边 “对不起啊,做错了没关系,但是要弄懂啊!明天再教你吧。”说完又在我脸上亲了一下,把我来不及放回棉被的手塞了回去。啊,好熟悉的动作,我觉得似乎又回到了幼儿园的时候,记得那时候,妈妈每天都会陪我,讲故事给我听,有时候顽皮的我总是故意把小手露出在外面,妈妈就会把我的手放回被窝,伸进被窝后,我就会紧紧握住妈妈的手不放,大手和小手就会在被窝里放很久很久,直到我睡着为止。
我知道妈妈是最爱我,每当我把喜事说给她听的时候,她就像一只快乐的小鸟,连每一个头发似乎都在微笑。可是每当我考试不好,妈妈脸上除了愤怒,剩下的就是沉默。我是妈妈的晴雨表。在想想刚才的那道错题,也真不应该,就是计算错误,这是最低级的错误了,也难怪妈妈会发脾气……想着想着,不知不觉就睡着了。
早上醒来一切还是照旧:窗前放着今天要穿的衣服,衣服裤子和袜子都是按照穿着顺序放的,厕所里已经挤好了牙膏,再看看妈妈红肿的眼睛,我鼻子一酸:“妈妈,原谅我,是我不好,我一定会让你每天开心的。”我情不自禁地抱住了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