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 感恩800字作文
“有的人死了,他还活着;有的人活着,他却已经死了”。臧克家说。人的生命在于有灵魂的生活,而一个人灵魂的高贵体现在他是否有感恩的思想。
感恩,在中国从古至今的例子很多。三国时期,诸侯并起,纷争天下。刘备三顾茅庐请诸葛亮出山,诸葛亮为报知遇之恩,鞠躬尽瘁,使得刘备与孙曹三国鼎立。14岁的好少年马鹏飞在自己刚出世不久就被父母扔下,奶奶成为了他的唯一亲人。在他5岁那年,由于奶奶身患糖尿病合并症,小鹏飞就用自己柔弱稚嫩的肩膀,挑起生活的重担,九年如一日的照顾身患重病的奶奶。然而,随着市场经济的进步与发展,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也渐渐被淡忘,有人甚至觉得“感恩”不削一提。这不禁让我想起了丛飞。在他病重期间,一些他曾经资助过的学生,竟不愿承担,这是何等的冷血、无情与无耻。像如此忘恩负义的人,社会上也许还很多吧!如果如此发展下去,人们会变得越来越自私,越来越冷漠,社会道德会越来越低。形成一个完全以自我为中心的社会,这是很严重的。作为新一时代高素质的学生,我们要以感恩的心看待周围的一切事物,坚持保持一颗感恩的心,善良的心。对于父母,我们要感恩,为了那一路上的扶持。
幼年时,是那一声声的“再试一次”让我们学会了走路、说话、穿衣等等。更让我们学会了如何做人。痛苦时,给我们安慰。对于老师,我们要感恩,为了那一直以来的教育。在我们失败的时候,老师鼓起我们前进的风帆;当我们成功时,老师和我们分享成就和喜悦;当我们犯错时,老师耐心细致地拔正我们前进的航向,在我们因一点儿成绩而骄傲时,老师是我们的清醒剂。对于朋友,我们要感恩,为那些一起闯过的风风雨雨。懵懂时,和我们一起玩耍;遇到困难时,和我们一起流泪;长大后,还会伴我们一起前进。甚至对于大树,我们要感恩,为那些给我们遮光挡雨的时候;还要感恩小草赋予我们新鲜的空气;感恩大地赋予我们肥沃的土地;感恩小鸟清晨悦耳的歌声……小鸟在空中飞翔,歌唱着感恩的曲子,落叶在空中盘旋,绘画出感人的画面。
社会因为有感恩而变得丰富多彩,因为有感恩,才能让我们读懂生命的真谛。朋友们,一起学着感恩吧!一个读懂感恩的人,虽死犹生。一个不懂得感恩的人,虽生犹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