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 感恩800字作文
学会感恩有人说,一个人最大的不幸不是得不到别人的“恩”,而是得到了,却默然视之。一个懂得感恩和回报的人,会生活得轻松而满足,因为他能够从为他人创造的快乐中享受给予的乐趣。我们有太多值得感恩的事情和理由。我们要感谢创办“福音精舍”的教会,因为“福音精舍”是福州格致中学的前身,不少人从中受益学会感恩。我们要感恩父母,感念父母对我们生命的赐予,感谢父母的无私付出和养育之恩。我们要感恩老师,感谢老师对我们心智的启迪和成长的帮助,感念老师的辛勤付出和教诲。我们要感恩朋友和同学,感恩集体中的每一个人给予自己的关心、帮助和支持,珍惜集体共有的每一份荣誉和成功……学会感恩,不要认为所有的事情都是理所当然的,其实所有的一切都来之不易的。以学校为例,如果没有老师、图书馆员、印刷工、花工、水电工、校医、门卫、炊事员等等的工作保障,我们的校园生活和学习就难以维持。学会感恩,就是学会承担自己在学校和家庭的责任和义务;学会感受为他人服务的快乐;学会把“行”、“谢谢”和“对不起”时时挂在嘴边;学会“在乎”每一个人,尊重他人的权益;学会不随地吐痰和乱抛纸屑果皮,因为整洁的环境属于大家;学会在课间与午休时不大声喧哗,因为安静属于大家……如此的学会、学会,能使我们懂得更多,爱的更多,得到的更多。
“感恩”是一个人的基本素质,一个缺乏爱心,不懂得感恩惜福的人,长大后不可能懂得体谅、关心他人,不懂得孝敬父母,尊敬师长,也难以与人交往、融入社会,更谈不上爱同学、爱母校、爱国家、爱民族了。学会感恩,它是一种礼仪,是一种健康的心态,是一种做人的境界,也是一种社会进步、现代文明的体现。因为感恩可以让这个世界一天一天美丽起来,让人与人之间一天一天更加温馨起来。常怀一颗感恩之心,它会让我们拥有良好的行为习惯;常怀一份感恩之情,它会让我们在学习的道路上奋勇前进;常怀一种感恩之念,它会让我们的生活洒满温暖的阳光。愿所有的人都知道感恩!愿所有的人都学会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