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_等待800字作文
等待,应该对每个人来说是个并不陌生的词。当炙热的阳光化为粉末,天空的星辰就被熄灭,显得那么哀伤,惆怅。我曾等过好多人,但有一个人,在我的生命中,留下了挥之不去的阴霾。那年雨天,我遇到一个女孩子,很美,是那种出污泥而不染,清丽脱俗的美,巴掌大的脸颊,短发齐耳,乖巧的贴着脸庞,那双大得过分、似若星辰的瞳孔下,只透露出三个字:我恨你——那是如今对我的看法。她叫萧雅。相遇之后,我们就玩的很好,虽然只有短短的,烟雨朦胧的一下午。
但她时常眨着那双如今充满恨意的瞳,微微勾起一个弧度,问我:“知夏、知夏、你为什么叫这个名字?”我总是这么回应她:“应为我在夏天出生啊。”然后我们都笑了。曾经是如此美好。那个下午,不幸却偏偏发生在我们身上。萧雅说她去买果汁,让我在这里等待她回来,我微微点头,这就算答应了。然后她看看我笑了,跑去商店里了,我允诺等了,但等了几分钟我接到一个电话,是死党路茗茜打来的,说,她买了票叫我去看电影,我犹豫了一下,最终还是抛下萧雅找路茗茜去了,惨祸就源于这个电话。当我看完电影,准备去找萧雅,却看到她拖着满是鲜血的双腿蠕动,无助的看着我,眼里呈现出恨意以及哀伤。我感到恐慌,因为这一切全是因我而起,不知为何,我竟这样逃回家!用力地关上房门,抵在门上。
晚上做梦,都梦到萧雅,她还在雨水的冲洗下拖着沉重的双腿蠕动,看着我的眼神是如此无助,以及充满恨意……我惊醒过来。翌日,接到电话——是萧雅打来的。她是苏州人,用江南小调般的吴侬软语对我说了几句话,大致就是这个意思:知夏,我不恨你失信离开,我恨的是你逃避这件事,我的双腿等于说是废了,没关系,但……还没等她说完,我迅速的关上电话,眼泪已经掉出来,看着镜子中的自己,刺伤了我的眼。她,开始恨了吧。我只想得到却忘记了付出,我想她回来却把她推开。我不适合做一个记录者,我写的东西无法记录我灵魂的全部,我累得不记得观察了,只想快点走完。萧雅,对不起,我等了,但是,我输在这个‘待’字上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