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_等待800字作文
那是一把深红色的桃木梳子,颜色微暗,已有些许年头。被静静搁在床头柜上,等人拿起……母亲总是柔柔笑着说,女孩子留了长头发才算个姑娘家。每每听母亲这么说,我也亮起笑得灿烂的小脸,起劲地点着头。于是,我有了那些五颜六色,款式不同的发饰。俏皮可爱的坠着小水果图案的发绳,嫩嫩的糖果色蝴蝶结的发卡……都让我爱不释手。我不禁喜欢起自己的一头长发了。
午后的阳光略略带着几分懒散,照在身上有一种说不出的舒适。当看见母亲因为闲暇而坐在阳台上的藤椅上时,我就赶忙搬了小凳子,拿了桃木梳子。在母亲身旁乖乖的坐下,眨巴着充满期待的小眼睛,等待着母亲为我梳头。母亲早已会意,放下手中的毛线,为我松散了头发。一丝一丝,母亲轻柔而灵巧的手在我的发间穿梭、萦绕。或是活泼天真的麻花辫,或是安静内敛的马尾辫,或是古典优雅的判罚……在母亲的巧手下,展现出来。母亲的爱透过指尖,暖暖流入我的心田。
与那阳光洒在身上的暖,交融在一起。让我等待的心,得到了满足,更感受到了母亲浓浓的爱意。而母亲也因自己的付出感到满足。时光如白驹过隙,如发丝从梳子间的间隙,悄然滑走。我长大了,而母亲老了。我开始嫌弃自己的一头长发,嫌它打理起来太过麻烦。自作主张的去理发店剪成了干爽利落的齐耳短发。回家后亦没听到母亲多说什么,只是母亲的眼中分明写着黯然和失落。过了起初因短发的兴奋,我的心中也有了几分不是滋味,懊恼与苦涩。母亲用爱满足了我儿时的等待,如今也应该隐约期盼着我这个女儿在让他为我梳头吧!更期待我这个女儿能对他付出自己的爱。那只我却……我再无心思,得空也只是坐在书桌前,埋首思忖。我等待自己能够付出爱,填补母亲心中的失落。就这样过了些许日子,又是一个阳光懒散的午后。
我的心中一下子明朗了,母亲既是等待着我,更是怀着儿女给他爱的渴望啊!我拿起那把搁在床头柜上的桃木梳子,来到阳台去下母亲手中的毛线。母亲亦没说什么,任由我弄着。但我看到了,母亲的唇角微微上扬,钱钱笑了。像母亲从前为我梳头那般,我轻柔的梳理着。母亲的发间已有了些许银发,母亲老了,我心痛了。
母亲日日为我操心,我之前却那般不懂事,伤了母亲的心,顿时红了眼眶。手中动作一停,母亲的手抚上我的手,那般暖暖的爱意,流入双方的心中。有我的,有母亲的。两代人的等待,在那一刻被满足。发丝顺着桃木梳子的间隙滑走,滑不走的是留在彼此心中暖暖的爱。那把桃木梳,满足了两代人心中的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