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_等待800字作文
春风,是冰河的等待;收获,是秋天的等待;雨露,是大地的等待;阳光,是大海的等待。
从小我就是我的奶奶和爷爷带大的。我只有过新年的时候才能见到我的爸爸妈妈。当时我的心情是多么的愉快。因为这都是等待的“功劳”,才能够让我看到我的父母,才能够让我感受到这一年最快乐,最开心的一年了。
小时候,人家都是爸爸妈妈开着车子来接送孩子的。唯独我是爷爷奶奶接送的。当人家问我:“你的爸爸妈妈怎么不来接你呢?”我都会自豪地回答:“在外面工作真大钱呢!”我渐渐地长大了,我才感受到其实人最需要的是母爱和父爱而不是钱。所以每年我都在等呀等呀。我没事情干的时候,我都会独自坐在椅子上发呆。人家问我:“你怎么老是发呆呀?”“我在想我的爸爸妈妈,我在等待。只有我的慢慢地等待才能看见我爸爸妈妈。”每次说到这,我的眼眶都会湿润讲不下去了。
每次爸爸妈妈过年回来,我会对爸爸妈妈说:“爸爸妈妈我不要钱,我要你们和我一起生活。”“不行呀,爸爸妈妈不挣钱,哪有饭吃,你也上不了学,等你长大了再好好地照顾爸爸妈妈,爸爸妈妈也就足够了。”“我一定会的。”我说道。慢慢的,爸爸妈妈也明白了,其实孩子最需要的是父爱和母爱。爸爸妈妈就回来了,找了一份离家很近的工作。我开心地说:“爸爸妈妈我爱你们。”爸爸妈妈哭了,我知道他们一定是被感动地哭了。爸爸妈妈说道:“孩子,爸妈以后一定会好好地弥补你的。”我说:“你们回来就是给我最好的礼物了,我不要什么弥补。”我们一家人抱在了一起,那场景真是催人泪下。
我终于和别的孩子一样了,不在需要等待漫长的一年又一年了。我终于和别的孩子一样了,都是爸妈来接送了。经过了这些漫长的等待我有些话想对全世界的爸妈说一句话:“虽然有一句话说的好‘可怜天下父母心’,但是我们小孩都是一棵小苗,经不起风吹和雨打,我们需要你们的呵护和你们的关爱、照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