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秋天的作文
秋姑娘给大地铺上了金色的毛毯,给我们的生活增添了乐趣。是什么给大地铺上了五颜六色的毯子?是树叶。
枫叶是秋天的象征。枫叶在一年四季中,它只有在秋季是最美的。枫叶的形状就像我们的小手一样,每隔一个叶边的中间就有另外一个叶尖。枫叶的叶边是一圈精巧的齿轮,颜色很深,越往中间越浅,一段一段,一层一层,是那样的奇妙。枫叶火红火红的,从树上飘落下来,就像小蝴蝶随风飘扬。怪不得唐代大诗人杜牧赞美秋天的一句古诗: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
银杏树叶是秋天的伴侣。银杏树叶像一把把绿色的小伞。银杏树的叶子,叶脉十分清晰,叶边像一条玩耍的波浪条,摸上去有些粗糙,近看像一把袖珍型的扇子。一阵风吹来,银杏树叶会跟自己的小伙伴去旅行,它们飘落的样子,真是千姿百态。
树叶是秋天装扮大地的工具,树叶有很多独特的地方,枫叶是秋天的象征,银杏树叶是秋天的伴侣,冬青树叶是秋天的精神。
有一句话说的好“一叶知秋”,我爱秋天,更爱秋天的树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