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秋天的作文
秋风,撩起漫天的尘土。树上还挂着一些树叶,在树枝之间摇摇欲坠,凄苦地挣扎在秋风之中,终究是悄然落下,化作秋天的一员。
都说秋天是伤感的季节,都说秋天是分离的时日。
我走在山中幽径,山里,秋风将每一片叶子染得火红,似乎带着旺盛地燃烧着的生命力,在寂寥的风中猎猎飞舞,张扬着生命的高傲。
我摘下一片,风干,夹在了书里。
下山的路上,颇有些茫然,疑惑这次考试我究竟能否考好。虽然只是月考,但却被看成是期中考试前的一次评估。自从上了初二,我就再也没有进过年级前十,每天面对着老师的叹息,父母的失望,一次次满怀信心的尝试最终却收获冰凉的失败。
回到家里,打开电脑,把音响调到最大,我淡而薄厌地把练习册和书本扔到一边。
潮湿微凉的风吹进来,摊放在桌面上的书被吹得连翻了好几页,纸张之间互相捻动迸发清脆声响。
火红的枫叶,轻飘飘地从书本的桎梏中挣脱出来,轻盈地飘飞在房间里。它运动的痕迹并不快,极其舒缓,也极其坚定。明明生命已经脱离赖以生存的树木,然而,那片烈火般炙热的红色,却并没有随着生命的消逝而减弱。
不知不觉间,我的注意力已经完全被飞舞的枫叶而吸引,竟然忘我地离开了座位,在房间里追逐着它运动的轨迹而来到了课桌前。
拧开护眼灯,我终于还是拿出了练习册和草稿本,开始认真地演算习题。笔尖翻飞,仿佛是一场绚丽的舞蹈。
房间里充斥着烂漫的红色。
这个秋天,枫叶飘摇中,将所有迷蒙的希冀,全部染成了红色,绚烂,多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