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秋天的作文
秋天的树叶 黄河路三小 五四班 宋珂欣 欢这独一无二辉煌不知不觉中,秋天来了,它像一个顽皮的小孩子,走到哪儿,哪儿就会变得金黄,变得硕果累累! 凉爽的秋风溜进了树林,树林里的叶子好像跟秋风玩一样纷纷落下。有的像蝴蝶一样翩翩起舞;有的像降落伞一样,飘飘悠悠地落下;还有的跟火烧屁股一样往下跳。 我最喜欢的树叶便是枫叶了!就如杜牧写的《山行》一首诗中“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一样。在夕阳晚照下,枫叶流丹,层林如染,真是满山云锦,如烁彩霞。它比江南二月的春花还要红,聚在一起,就像正在燃烧的火焰!枫叶的形状也很特别,它的叶柄长而结实,怎样弯曲都不会短,就像我们的手掌,还酷似暗器!枫叶没有五个“手指”就不是枫叶,这是枫叶的特点! 除了枫叶,学校里最常见的落叶就是梧桐叶了!它的颜色金灿灿的,形状似一个大手掌,叶子的脉络像手掌里的纹络。整个儿叶子看起来就像一个舔着锅底的小火锅,又像一把天然的伞! 秋天的叶子是五彩缤纷的秋天更是一个多姿多彩的季节!我喜灿烂的金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