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秋天的作文
秋天来了,秋天来了!俗话说的好“一叶落,将至秋。”秋天来了,瞧:金灿灿的高粱;金灿灿的小麦;金灿灿的稻谷……都在欢迎秋姑娘的到来。可惜的是,没有人发现的了那一片片叶子。
在我的校园外,有三棵黄果树。远看,像三个巨人一样,手拉手,一起度过苦难,一起欢快玩耍。看得我喜欢得不得了!都忍不住想走近瞧瞧。走近一看,它们的枝干很粗,摸起来很粗糙。树干上还有许多的“伤痕累累”我想:他们这样,也不舒服吧!因为他还在青春时期,所以裂痕上下还有许多的“青春痘”。他的树叶很茂盛。忽然,一阵微风吹了过来,一片黄叶轻轻地飘落了下来,像一只翩翩起舞但却受伤了的蝴蝶。我捡起树叶,这片树叶黄中带黑,摸起来真舒服!再看看后面,呀!叶子的脉络多么像弹琴的那几根弦。当然,后面摸起来肯定没有前面那样光滑,我再仔细一瞧,大大的叶子后面还有许许多多的小果子呐!这些小果子绿绿的,椭圆椭圆的,像一个个小蚂蚁。
大树的爱,是无私奉献的爱。正是因为有了树叶的茂密,才造就了我们在树底下乘凉、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