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秋天的作文
人们常说:“一年之际在于春。”那我也可以说:
一年之美在于秋。”微风吹来,秋姑娘跑来了,染黄了大地,大地变凉了。
这天上午,我来到了公园,从公园里拿了一片树叶,用来仔细观察。眼看枫叶的形体像一只大手,全身火红火红的,像一丛火焰,好像在说:“我是秋天的代表,秋天由我来做主,谁敢来伤害我呢?”我走到枫叶旁边仰望着它,便涌出了一首诗:“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夜红于二月花。”这首名诗!
秋天有梧桐树哪!到了这个时期,它的树枝会慢慢地变黄,长得像一只小手一样。如果他落到湖边,蚂蚁坐上去了,就会顺着风过湖。
松柏的树叶全身翠绿,有着坚忍不拔的精神它在寒风中站立着,好像一名军人,保护着世界的和平。它的树叶很锐,如果你碰它,就会被刺。
秋天还有许多树叶,如金黄的银杏叶,翠绿的铁树叶……
秋叶还有许多作用哪!
它可以当作飞肥料,可以做标本,做书签,做保健药……
多么有独特感的树叶啊!不管颜色,外形都是那么的出神入化呀!在这秋秋高气爽的季节里我最爱的当然是----树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