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8_我的朋友400字作文
我读了一篇名为《我和我的狗狗朋友》的文章,这篇文章写的是主人公周以婷和她的弟弟收养了一只“流浪”小狗的故事。
因为小狗以前都生活在馊水桶旁边,所以它浑身发臭。有一天,周以婷放学回家以后,决定给小狗洗个澡。正好她的大弟弟立伟要上厕所,也发现了这只小狗,立伟很喜欢小动物,所以他也想收养这只小狗了。于是,周以婷又把小弟弟立德叫来,一起商量如何说服爸妈收养这只小狗。起先,爸爸妈妈怎么也不肯收养它,但拗不过孩子们的一再央求,最后只好答应了,但他们对小狗并不好。
立伟他们给小狗起了个名字,叫“毛毛”。每当周以婷、立伟、立德放学回家时,毛毛总是会迎上去,当爸爸妈妈回家时,毛毛也总是会迎上去,却总是被他们用脚踢开。有一次,爸爸趁立伟他们不在家,就把毛毛卖给了火锅店的人,立伟他们不知道有多担心毛毛了,可爸爸却在笑眯眯的数着钱,他们生气极了,费尽周折才把毛毛赎回。还有一次,毛毛生了重病,立伟他们很担心很担心,可爸爸妈妈却始终不管。结果,毛毛病死了。
读了这篇文章之后,使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动物同样也有生命,我们要保护它们、珍视它们、而不是去伤害它们,只要真诚相对,人和动物是可以成为好朋友的,可以一起快乐地生活在我们这个共同的家园——地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