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朋友400字作文
我在老家时养了一只小狗,给它起名叫豆豆。它特别讨人喜欢。两只眼睛时常闪烁着明亮的光芒。两只耳朵总是竖着,显得非常机警。身上的毛黄黄的,夹杂一些褐色的斑点,非常可爱。它的腿很长,跑起来非常快。最有意思的是它的尾巴,往上一翘,像朵喇叭花似的。如果它肚子饿了,会向我摇摇尾巴,我马上就能领会它的意思。如果它高兴,也会向我摇尾巴,让我分享它的快乐。
有时,如果我生气了,它也能明白,会静静地呆在我的身边,不出一点声音,甚至会用它的嘴舔舔我的手,碰碰我的裤腿,要逗我开心。豆豆是我最好的朋友,它给我的生活带来了无比的快乐。后来,我和爸爸妈妈要来包头了,只好把它托付给别人照顾了。临走的那天,豆豆一直把我送到村外。我走出好远了,它还久久不愿离开,朝我走的方向不住的叫唤。我也很难过,又怕它走丢了,几次回头催它回去,可它就是不走。于是,我假装生气了,大声喊道:“你不回去,我就再也不会来看你了。”
只见豆豆眼睛里含着泪珠,转身向村里跑去。我擦掉挂在脸上的泪珠,依依不舍的离开了豆豆。现在,我已经和豆豆分别有三个月了,我非常想念它。我盼望着假期快点到来,那样我就可以和豆豆再见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