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3_我的朋友400字作文
哈巴狗初到我家时还很认生,一点也不信任我。它吃东西的时候总是瞪着一双狗眼,喉咙里发出狠狠的吼声,生怕我抢吃它的肉骨头,吓得我们一家人谁也不敢碰它的食物。有一次,我给它喂食,没扔到它面前,它吃不到。我就用手捡起来再扔给它,它还以为我要抢吃它的食物,就大声朝我吼叫,还把食物叼到狗窝里去吃。我开始骂它是小气鬼,后来才知道护食是所有肉食动物的本能,它们都有这个特点。
我原谅了哈巴狗吃食时的自私,这样我就觉得它非常可爱了,我们就成了亲密的伙伴。我和弟弟跟它玩的时候,它非常活泼,也很有力气,有时就把两只前爪搭到我弟弟身上,用舌头舔我弟弟的脸,把我弟弟舔得咯咯笑。它也常常给我撒娇,要舔我的脸。不过我嫌它的嘴脏,不让它舔我的脸,只让它舔我的手和脚。
这就是我亲爱的哈巴狗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