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考试500字作文
期中考试一考完,我心里就忐忑不安,第二天老师把试卷发下来,我一看只考了86分,心里彻底慌了。
想想爸爸妈妈对我的希望有多高啊!希望我门门功课都考“优”。他们在生活上无微不至地关怀我,家里的希望都寄托在我身上,如今我只考了这样的成绩,如何向爸爸妈妈交待呢?我心里痛苦极了!
中午,放学回家,我可老实了。乖乖地坐在书桌旁看书。大概爸爸看见我的表现反常,想让我再坚持下去,不想破坏我的心情,什么都没问,只是在厨房里烧菜。我心里慌极了,只盼望爸爸快点问我考试成绩,让我一颗悬着的心落下来,把我苦思冥想的理由告诉他。爸爸越是这样,我心里越慌。怎么办呢?我坐在书桌旁,什么书也看不进去,只是想如何向爸爸交代。
我终于按捺不住,主动站起来到厨房里怯怯地说:“爸爸,期中考试成绩下来了,我没有考好,我没有达到你的目标,我对不起你!”爸爸听到我的坦白,脸开始变得阴阴的,不过,过了不久,爸爸的脸色平静下来,慢慢地对我说:“你说怎么办?我早就知道你没有考好,就是等你主动承认错误。”我说:“下次一定考好,绝不让您失望!”爸爸听了我的话笑了,说:“这次没有考好就算了,不过没有下次了,吃饭吧!”爸爸摸了摸我的头,叹了一口气,我一颗悬着的心终于落下了。
吃完午饭,我立即坐下来订了一个学习计划,我决心今后一定按学习计划完成,做个优秀的好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