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考试500字作文
今天要去参加数学竞赛,不知是高兴还是忧愁。刚进入考室,我忽然发觉,每个人都好象在看着我,不由得感到一丝丝的难为情。找到位置坐下,我就把头埋得低低的,不敢看周围的人。
毫不容易等到考试铃响,接过试题,仔细地看起来。选择题6分一小题,很昂贵啊,再看看题目,什么这个是那个的几倍,那个是这个的几分之几,求什么所有的数。唉,复杂得象一条没有出路的迷宫。我不断地苦思着,十五分钟还未知道从何下手。唉,不理啦,随便选个吧。填空题,还更糟,读了十几二十遍题目,都不知道是想说什么,那些公式比鸡肠还要长,这里又XY,那里又YZ,那边的AB,弄得我满头大汗,加上没什么精神,那份试卷就象是一块比石还硬的糖,不,是苦硬的巧克力,咬来咬去都咬不动,题目密密麻麻,看得我眼花缭乱。
我平时最讨厌就是什么证明题,表达题啊,知道怎么做但又不懂表达,知道怎么做还好些,但这次题目给的条件少得可怜,整个图形看了半天也没看出破绽来。十五分一题,可急坏了我,不知怎的,我的大脑很麻痹,一片空白。想趴在桌上睡觉,可监考老师就坐在我后面。两个钟头的考试,我有大部分时间都坐着发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