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考试500字作文
夏天漫不经心的离去了,秋天用自己一阵凉爽的风来吹散夏天残余的热气。
我们青春的时间在学习中平静地穿渡。那些曾经梦想的花儿,忽然展现在面前,让人欣喜。而现在,我将面临考验,竞赛的规则与往日不同,每个月考一次,三门科目按英语,数学,语文的顺序考,我想:这一月时间是留着给同学们复习的吧。
梦想破灭
为了“备战”在英语考试的前一天晚上,我不辞辛苦来充当一只夜猫子。什么语法呀,句型呀,单词呀全都往脑袋里塞。胜利似乎在向我招手。第二天,我头晕脑胀,毫无朝气的走进考场,眼前的题目模模糊糊,都到了把A看成B,把C看成D的地步了。而昨天记的东西在此时早已忘得一干二净了。终于,我苦苦熬完了这场考试。成绩第三天就公布出来了,不用说,我落榜了。这对我来说无疑是一个沉重的打击。还心中盘算着怎样考高分,恐怕这一点用都没了。
重蹈覆辙
再过十天就要数学竞赛了。由于模拟考试没考好,所以我的心理压力就更大了。于是,拼命的做,记,读。转眼间,又到了在考场战斗的时候了。我的精神几乎崩溃了,脑子里空荡荡的成绩反不如从前了。班主任将我带进办公室,问我考试前一天的情况。我如实交代了。老师语重心长地对我说:“考试前不能过度紧张,可以听听音乐,打打篮球。当然也不能过度放纵自己。”听了一席话,我决心考好语文。
品尝胜利的果实
在老师的一步步指导下,我看见胜利的女神在向我招手。在考场上,我行文流畅,没有一点不妥的地方,感到了从来没有过的轻松。最终,我胜利了。这让我体验到:生活原来并不是一帆风顺的,虽经受过挫折的痛,但接下来的喜悦足以掩盖这个痛。
九月的菊花盛开,飘来淡淡的幽香。它开得静悄悄的。但我却听到花开的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