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考试500字作文
自小,我的好胜心就比别人强,在各个方面,我总要争第一。名次、分数对于我来说实在太重要了。在我的脑海里,“第一”这两个字时刻在漂浮,时刻提醒着我:“要拿第一,否则,你就是一个失败者!”在小学五年的学习生涯里,我几乎每次都拿第一。冠军,实在太吸引我了!但,那次,使我跌得最伤的一次,我,失败了……
五年级,小学五年级,那个让我跌得最痛的地方,那让我尝试到失败的地方!
眨眨眼,一个学期就这样过去了,考试,又要到来了。在考试上,我大汗淋漓,好不容易才做完了三张试卷,我知道,这一次的成绩可能……回到家,我便躲进房里静静地哭泣……
可怕的一天来临了,我无精打采地来到学校,当我得知在全级排名第四的时候,顿时呆住了。过了好一阵子,我才勉强一笑:“不要紧,下次努力。”但又有谁知道,我的内心,是何等的自责、何等地悲痛!终于,我钻入了牛角尖,对人生充满了悲观,何等的良辰美景,在我眼里就像一个枯城,花,不再笑,树,不再唱,草,再也不像往日那样朝气蓬勃。
正当我百感交杂、千头万绪的时候,我亲爱的老师出现在我面前,像神仙一般打救我弱小、脆弱的心灵!他告诉我:“‘胜败乃兵常事’,不要把得失过分看重。只要经历过失败,你才能为下次的成功而鼓舞!”
回到家,家人用笑脸来迎接我。与我说了同一个道理,同一番话。他们把在悬崖边的我拉了过来!
难道,我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