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暑假生活作文
迎来了美好的暑假,我当然很高兴。我认为暑假里除了玩乐和写作业,我还可以帮助大人们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我这么想着,想着,回到了家。因为我是家里的独生女,所以大家一般都围着我转,如果我洗碗、筷那他们肯定认为我一定“发烧”了,或者哪跟神经搭错了。
呵,也许大家把我当成家里的大小姐了。
吃完晚饭,等家人们收筷子的时候,我突然蹦出一句:“今天我来洗碗吧,你们也累了,我来吧。”我张着小嘴,眼睛却盯着大人们的反应。奶奶、爸妈都用他们诧异的眼神望着我。终于奶奶打破了这个僵局。“你没事吧,怎么今天和平常不一样啊?”我把眼睛转向奶奶,有点生气地说:“人家才没病呢!我只是想你们的忙而已嘛!我确实没有什么别的意思啊!好了,好了,今天你们好好的休息吧,我来洗碗。”说着试图去“抢”他们手中的碗筷。
“好了啊,大小姐,闹够了啊,别妨碍大人工作啊!”“我才没有呢,我说的都是真的,我真的想帮你们的忙啊!拜托。相信我!我回好好完成这份‘工作’的!”他们看看我,又看看手中的碗筷。“好吧!那你要小心一点啊,慢点啊,别摔着了。还有你要小心别打碎碗啊,就算打碎了,也不要去捡起来啊,千万别捡,会刮伤手的!”妈妈和爸爸不厌其烦地唠叨着。
“知道了!”我不耐烦地瞟了他们一眼。不过,心里好高兴啊!我小心翼翼地把碗、碟子和筷子搬到厨房,叹了口气,开始了忙碌的洗碗‘工作’。我小心地那起碗,挤了点洗洁净在碗上,就开始用洗碗布擦着……半个小时过去了,我还有一个碟子没有洗,天啊!怎么那么难洗啊!早知道就不洗了,唉,可是我又和妈妈他们说好了,我可不能失信啊。我心里那么想着,突然飞来了一只苍蝇,打乱了我的思绪。我不理它,我还是默默地做着我的“洗碗”工作。
可是它不停地在我的头顶盘旋,好像在说:“啊?不会吧,你这个大小姐竟会洗碗?真没看出来!唉,小心啊!到时候,把碗打碎了,可别哇哇大哭啊!”我还是默默地洗我的碗……“终于洗好了!”我欢呼着,家人们目瞪口呆……我从一件生活中的小事—洗碗中,知道了大人们干活的不容易,我们要在暑假中尽可能地帮助大人们,也许是一件小事,你也回领悟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