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生活作文
转眼间,我的暑假生活就要结束了,我总有些舍不得,因为我的暑假生活让我留恋不已。我的暑假不像有些同学一样,把每天的行程都安排得满满的,盘算着怎样去痛快的玩,也不像有些同学一样,为了在暑假期间充实自己,报了那么多补习班,想在开学的时候让同学们对他(她)刮目相看。。。。。。我留恋暑假生活是因为在这个暑假,我学会了独立。这还真是多亏了我的爸爸妈妈呢!
8月10日那天我钢琴考级,本以为妈妈会帮我办好一切事情,结果妈妈对我说:“孩子,你也不是小孩子了,应该独立一些,不要只走爸爸妈妈为你铺好了的路,将来,一切就都要靠你自己了。”咦,妈妈是什么意思呢?“好了,你拿着这个地址,去找出租车吧!”妈妈递了一张纸给我。啊,不会吧?让我去?我在家里从来都是小公主,有什么事情爸爸妈妈都会帮我办好,可这次。。。“妈,我。。。”我本来就不善于交际,这不是为难我吗?可是妈妈态度那么坚决,我该怎么办呢?
还没等我做好心理准备,就被妈妈一把推了出去。咦,这里有一个出租车,我去问问。想着,我到了那位叔叔面前,怯怯的问他:“叔叔,请问您知道这个地方吗?”说着,把妈妈递给我的那张纸递给了那位叔叔。叔叔很和蔼的对我说:“我知道这个地方,要我送你去吗?”“啊,谢谢叔叔,等一下,我去叫妈妈来。”叔叔点点了头。我的心跳得很厉害,可是当我和妈妈坐上车后,我发现原来与陌生人交谈,并不难。
考完级后,妈妈还是让我去找车,有了上一次的经验,这次自然就顺利多了。就这样,妈妈“逼”着我找车的工作终于完成了。其实,只是我在家里太被溺爱了,所以我才养成不善于交际的习惯,在陌生人面前很少说话,只是别人问我的时候,我才说一句而已。这个暑假,爸爸让我自己和同学去买书包等学习用具,只是想磨练一下我的交际能力而已。我经过这“训练”也习惯了许多,我也很感激爸爸妈妈,是他们让我不再是以前那个害羞的女孩。也正因为如此,我留恋这个暑假。这个暑假让我永远难以忘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