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暑假生活作文
刚刚考完暑假测试,妈妈便对我说:“娟子,暑假去参加补习班。”我一听便不高兴了,都放暑假了为什么还要去参加补习班,为什么不让我过个开心快乐的暑假?我有点不理解妈妈。便嘟着嘴对妈妈说:“妈,我不想去暑假补习班,我可以自己在家里学习,我还有好多暑假作业呢,可不可以不要去?”妈妈听了之后摸着我的头对我笑笑说:“孩子,你去就知道有多好了,如果不好的话,你再回来好不好。”我赞同的点了点头。
我背着书包去了暑假补习班,到了补习班我才知道,原来补习班是这么好,有5张圆桌子,同学们都围着桌子环绕而坐,教室的正前方有个白色的教学版,旁边是多媒体。上课了,老师进来了,这节课是语文,语文老师是个漂亮的女老师,老师先用多媒体给我们看了个动画片,令我们没想到的是竟然是《喜羊羊和灰太狼》,老师对我们说“同学们要认真的看,等会会有问题问你们哦!”我们聚精会神的看着,看完之后,老师把手背在后面笑嘻嘻地问我们:“谁能告诉我,为什么灰太狼每次想吃羊,但是灰太狼面临危险的时候喜羊羊反而去救灰太狼呢?”
同学们七嘴八舌地回答着老师的话。有的说:”因为灰太狼死了,就没有动画片了“;有的说:”因为喜羊羊很善良“;有的说:”喜羊羊和灰太狼是好朋友”。老师点点头说:“同学们说的都很对,每个问题的问题都会有不同的答案,做的每件事都会有不同的影响,我知道有的同学们不喜欢上补习班,上补习班会剥夺了你们的自由时间对不对?”我们异口同声地说:“对”。 “其实呢,上补习班也有上补习班的好处哦,我们一天只上一节课,而且可以组织同学们去参加各种各样的活动,比如游泳啊,志愿者活动,去旅游啊,还可以和爸爸妈妈们做亲子活动,还可以认识好多同学,有些时间学习知识,这样的暑假不好吗?”老师说。
看着如此丰富多彩暑假补习生活我开心地笑了,或许现在暑假补习班并没有那么可怕了,因为现在的补习班变成了符合孩子们的补习班。希望所有的小伙伴们都和我一样有个快乐的暑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