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 毕业作文
在这个与众不同的夏天,我们结束了三年的高中生活,告别了熟悉的校园,亲切的同学和老师,开始了各自不同的人生旅程。
火热的夏天好像我们年轻躁动的心,对于这个社会我们是稚嫩的雏鸟,刚刚毕业的我们满怀出生牛犊不怕虎的精神踏入了这个社会。在不知不觉之中,暑期已过了一个多月,大家都为找寻工作而忙碌着,此刻的我们怀着满心的新鲜和好奇,无所畏惧地走进社会中,冲刷着自己满身的稚气,磨练着稚嫩的臂膀,积累着宝贵的经验,打捞着人生中的第一桶金。在这期间所经历的种种,所碰到的各式各样的人,所遇到的各种不同寻常的事都将会是宝贵的财富,也是我们在课堂上学不到的,每个人所经历的都不同,因此这些都是属于我们自己的,独一无二的财富。对于人生中的第一份工作,我们付出着满腔的热情,我们为了理想,为了磨练自己尽情挥散汗水,2个月后,我们得到的不仅是物质上的报酬,更令人珍惜的是精神上的回报。
刚刚毕业的我们尚未拥有丰腴的羽毛,有些冲动,有些懵懂,有些不知所措,我们为着找寻工作慌张而又忙乱,但充满理想的我们希望能在今后的社会竞争中经得起考验,这些对于我们是快乐并痛苦着的。而让我感到高兴的是,大家并没有因为工作难找而知难而退,也没有因为工作辛苦就散腿逃跑,大家都是无条件地付出着,努力着,这是非常难能可贵的,身为其中的一份子我感到骄傲。寻找工作的热潮正在持续升温,现在为此忙碌的我们亦让我感觉到好像已是大学毕业,大家为了自己的征程奔波着,忙碌着,各自怀揣着不同的梦,奔向四面八方。
虽然现在的我们还很渺小,力量还很微弱,我们的梦想还只是刚刚起步,但我们敢于挑战,不怕艰辛,在社会竞争的残酷磨砺之下,我们的羽翼会逐渐丰满,肩膀会逐渐厚实。4年后的我们真正地走出了象牙塔,需要我们面对的就更多,需要我们承担的也就更多,那时的我们褪去了一身的稚气,少了些盲目与冲动,多了分理智与沉着,希望那时的我们依旧铭记此时此刻我们自己的模样,永远保留这些珍贵的经历,珍藏这些甜蜜,苦涩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