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 毕业作文
那年夏天,我们毕业了。
与相识三年的老朋友分别,十分伤心。
我号啕大哭,细密的泪花使我看不清同学们的最后面容。与同学们一个又一个进行亲密的拥抱。也许,我们再也不能再见了。
那是初秋吧,我开始略有了一点点的记忆。
也许是因为我早上、年龄小的原因,我比其他的同学们要难带。
妈妈第一次把我送到了幼稚园,趁我不注意时偷偷溜掉了。
我们这些孩子的家长都像我的家长一样,全部走掉了。贾老师耐心而温柔的把我们一个个哄开心,别人都抹去了眼泪,但我眼眶里的“金豆豆”却一拥而上,“噼里啪啦”的往下掉。贾老师一见情况不妙,立刻让强壮有力是一名同学看住我,她去办公室打电话通知我的妈妈。可我却从后门敏捷的逃走,直奔我家。来到校门口,警察叔叔一把抱起我就想往屋里放,我急中生智,“大咬出手”,可怜的警察叔叔只顾那受伤的手了,我赶紧跑了出来。不到五分钟,我便已经跑到小区门口,却不想身后又突然窜出一只大怪物——全校最严厉的小孔老师!Oh, my god!我被一只巨大的“怪手”擒住,提溜提溜的被拽回了办公室。我的手上便多了几道戒尺拍打的印记,多么痛的领悟!
要说起喜欢幼稚园吧,那还全靠那的“小饭桌”和“室外游乐园”了!
“小饭桌”就是学校组织的助学所,包括吃午饭和睡午觉。我之所以喜欢“小饭桌”还离不开我的一堆欲望呢:
每当午睡的时候,我就“失眠”,非要妈妈送来各种小玩具,今天是“生长球”,明天是小项链的,一天就得换一样,还得挂到脖子上,不然我就哭,把所有人都吵醒。
“室外游乐园”就在幼稚园的操场上,有滑滑梯、蹦蹦床什么的,应有尽有。我们上课大部分都去那上,所以我对它有一种深深的感情。
我最舍不得的就是贾老师。贾老师因为我开学的那一次“逃学”,就不知不觉的喜欢上了我,后来我也经常和她一起玩,我们就像是一对形影不离的好朋友。
最后还是迎来了最悲伤的时刻——毕业。
毕业就代表着分别,我们都压抑着伤心的心情,压抑着马上涌出的泪珠,坚持拍完了最后的留念——毕业照。但你要何尝知道,上面的每一个笑脸,背后却都是滚烫的泪珠。
一张毕业照,留住了我们儿时的欢笑。转眼,四年过去了。现在,如果你再拿起当时的毕业照仔细端详,是否还能叫出,我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