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 毕业作文
写这篇文的时候是一个阴风阵阵的中午,上午我们在学校里嘶吼了一上午被领导骂了,下午就放假,中考前是要休息的。
我们说书本压迫了我们很久所以我们也要压迫它们,一上午把所有的课本都撕得粉碎洒满教室,地面上絮絮扬扬的都是各色的纸片根本看不到地面。
我们说校服让我们丑陋了很久所以我们也要让它丑陋一点,于是每个人的校服都被拉下来签名,一上午老师进来上课被我们拦下:“老师帮我们签名啊签名啊!”最后老师签完之后落荒而逃。
上午真是疯了。
一群人把桌子并在一起站在上面跳骑马舞,校长站在后门偷看的时候我们把桌子迅速拉回去,我到现在都在疑惑那时候的动作为什么那么快。
我们甚至跑去英语老师的办公室:“老师给我们签名啊和我们合照啊!”吓得老师一把去把门拍上,我们几个疯子一样哈哈大笑。
回到教室的时候偷看了别的毕业班,他们还是坐得中规中矩在学习,老师不在也是如此,安静地如同黄昏到来之时。有几个同学居然跑进去把几个学生的书推倒然后揪着我们跑回教室,他们也没有人敢过我们这里来问个所以然,因为政教处主任那时候就站在我们对面。
主任进来的时候我们还在乱哄哄地签名,我甚至找不到自己的校服哪里去了。
他看着我们叹了一口气:“声音稍微小一点,初一和初二都在上课。”
我们大声地应他,他轻轻合上门离开。
我们依旧喧嚷,如同菜市场的小贩一般大声呼喊。
最后……在学校的时光了。
每个人都伤感着但是他们都不说,把悲伤埋在心底然后肆意地笑,谁都看得出苦涩和难过,别的班同学都抱头微微伤感,写文艺的句子,互相赠送好看的卡片。
唯独我们开怀大笑。
蓦地想起,从一开始,我们班就是最活跃的。
任何文体活动我们班都是第一。但学习是倒数第二。
初三的毕业季每个人都活络了起来,当重点提前招生把几个学生带走之后我们就如同疯子一样肆意挥洒着汗水,其中不为人知地夹杂着泪水。
一切的激昂澎湃都会过去。
以前曾经一起欺负某个学生,打了某个老师,怕过某个老师,换过的同桌,课桌里的零食。
回忆都是慢慢的幸福。
致激昂澎湃的毕业季。唯独这段记忆是永不泯灭的,在后来的征程中,照亮前行的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