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小猫的200字作文
我家养了一只聪明可爱的小猫。 小猫可漂亮了!它全身的毛洁白无瑕,像一朵白云似的。一双眼睛圆溜溜的。
晚上,它的眼睛会发亮,像两颗闪亮的绿宝石。它的耳朵一只是黑色的,一只是白色的,我们称它为"阴阳耳"。 小猫可聪明了。我每次放学回来,它都会围着我"喵喵"地叫,好像在说:"欢迎你回来,我的小主人。"有一次,我拿了一些米饭给它吃,可它一点儿也不吃,直瞅着我叫。我知道它的意思,就拿了一条小鱼放在米饭上,它立即抢了过来,用脚爪撕着,津津有味地吃。 我家的小猫还是捉老鼠的高手呢!记得有一天晚上,老鼠正在偷吃米,房间里有"吱吱"的响声。
小猫竖起耳朵仔细听,当它辨清方向后,立刻像离弦的箭一样冲过来。狡猾的老鼠见情况不妙,想找个洞钻进去。就在老鼠犹豫的时候,小猫迅速扑了上去。就这样,老鼠成了小猫的美味佳肴。 小猫是我家的开心果,我们越来越喜欢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