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猫的作文
我外婆家养了一只可爱的小猫,它的外形十分独特,圆圆的脑袋,上面长了两只三角形的耳朵,绿色的眼睛如同两个圆溜溜的绿弹珠似的,黑乎乎的鼻子下一张可爱的小嘴,嘴边还有一些像尺子一样直的八字胡须,柔滑的皮毛,像搽过一层油似的,四只脚的底下都有一块肉垫,便会从肉垫里伸出锋利的爪子,一条毛茸茸的尾巴总是向上翘着,除了受到惊吓非常惹人喜爱。
我家的小猫咪可是捉老鼠的高手呢!在一个漆黑的夜晚,小猫瞪着圆圆的眼睛四处搜寻着目标。突然一个黑影出现在老鼠洞门口,小猫警惕起来,老鼠“吱吱”的叫了起来,正在做火力侦探,见一点声音也没有,便大摇大摆地走出了鼠洞,“喵”的一声,早已埋伏在外面的小猫,双脚一蹬,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用爪子将老鼠使劲地按住,老鼠张牙舞爪,还在作垂死挣扎,小猫便露出了锋利的牙齿,“啊呜”一口朝老鼠的肚子咬去,老鼠终于断气了,小猫叼着老鼠,还“呜呜”地叫了几声,像打了胜仗的大将一样,威风凛凛,随后便走到墙角边,津津有味地品尝着自己的战利品。
我爱机灵、勇敢、又尽职的小猫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