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小猫的作文
我家有只小黑猫,它一身发亮的黑毛,像抹过油似的。四只锋利的爪子,就像四把铁钩。两只眼睛又大又圆,像一对蓝宝石,闪闪发光。
小猫刚到我家的时候,才一个多月,还不到一尺长,没有什么知识,胆子很小。我们家养猫本来是为了捉老鼠,可是它连一只小虫都害怕,有一次,我把我的小昆虫带回家,把小猫吓得拔腿就跑i,身子还瑟瑟发抖。
小猫不但害怕虫子,还会欣赏花呢!每天早上我去给花浇水,小猫先喝点喷壶里的水,然后跳上花盆,一朵一朵地挨个嗅着。有的时候,不知它发了什么脾气,对着我心爱的花乱咬,把一株好好的花弄得枝折花落。气得我想打它。但一伸手,看见它吓得缩成一团,像做错了事情的孩子,是那么讨人喜欢,我又不忍心打它了。小猫长大了,还学会捉老鼠,它一捉老鼠就从傍晚到凌晨七点左右。它真是太辛苦了!
小猫什么都吃,馒头、洋葱、萝卜、等等,几乎都吃,而最爱吃的是牛肉、羊肉。小猫可贪吃了。我们吃饭时,小猫就跑过来守着桌子叫。瞧,小猫把爪子悄悄的伸过来了。好像在说:“给我吃点。”它不光伸爪子,渐渐地还拿爪子去抓菜,无论怎么赶它,推它。它依旧不想下来,好像非要吃上一口。
小猫可真是可爱,有时活泼,有时淘汽、有时贪吃,但长大的它却非常勇敢,所以我爱我家的小黑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