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小猫的作文
我最喜欢我家的那只小白猫。它有着6根钢针般的胡须,一双炯炯有神的双眸,一跟又细又长的尾巴,还有那全身雪白雪白的毛,远看就如一团活生生的雪球,多么惹人喜爱啊!
我家的小猫咪咪不仅惹人喜爱,还是个名不虚传的“捕鼠能手”。
在我住在爷爷奶奶家时,我就亲眼目睹过咪咪捕鼠的精彩全过程。这天,夜深了,黑的伸手不见五指,我躺在床上,正呼呼大睡。突然,我被楼下“叮叮咚咚”的响声吵醒。我揉了揉眼,正想下去看个究竟,忽然,我有了个不祥预感:是小偷!我蹑手蹑脚的走下楼,突然按了电灯开关,“小偷”真相大白:原来是咪咪。我正想责怪它,眼一斜,看到了它利爪下的老鼠,唉,真是错怪它啦!接着,我原以为咪咪会饱餐一顿,但出乎我意料的是,它又松开了爪子,老鼠玩命的跑了起来,但咪咪在老鼠快要跑掉时,又身手不凡,抓住了它,这样玩了一会后,老鼠所性坐以待毙,咪咪看它没玩头了,便一口吃了它
咪咪每天还过的很悠闲。早上,它来到我床边,“喵喵”的叫上几声,我便摸摸它的头,它也很舒服的闭上眼;中午,它又躲到阴凉处休息;晚上,它又和别家的猫玩耍。
经过我的介绍,你也一定喜欢上它了吧,那快来看看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