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小猫的作文
活泼可爱的小猫
我家有只活泼可爱的小猫。它有一身雪白的毛,就像穿上了一套漂亮的衣服。雪白的毛上镶嵌着一双宝石般的眼睛。尖尖的耳朵,一动一动,似乎什么细小的声音也能听得到。它那小巧灵敏的鼻子,还有它那一摇一摆的尾巴好像在说:“你们看,我是不是很可爱呀?”它真像一位高傲的公主,美丽动人。我猜,如果有一位王子过来,也有可能被它的美色所着迷吧!我给小猫起了个名字:贝贝。
贝贝也很贪吃。有一次,妈妈拿了一碗米饭给贝贝,可它走过来嗅了一下就走开了。我见贝贝不吃,就鱼和米饭混在一起。我正搅拌着食料,突然贝贝转过身来。我一看,感到十分奇怪:难道贝贝知道我在干吗?我在心中打了个大大的问号。原来小猫的嗅觉特灵敏,爱腥味。贝贝走了过来,津津有味地吃着。小猫可真有生活品味呀!
贝贝还有一个坏毛病,就是爱睡大觉。它会成天睡大觉,什么事也不过问。不过,它只是白天睡大觉,晚上开始行动。猫的脚掌生有肥厚而柔软的肉垫,走路悄然无声、屏息凝视,不致惊跑鼠类。脚趾末端生有锐利的钩爪,可以随意伸缩。这使它不但能在平地上疾走如飞,还能沿壁上房,爬树跳墙。老鼠被追得丧魄落魂,很少能逃脱厄运。老鼠被捉住后,猫一张嘴,它的牙齿尖锐如锥,舌面粗糙,有许多倒刺。一旦逮住老鼠,猫爪抓刺,猫齿撕咬,顷刻之间,作恶多端的老鼠就开肠破肚,血肉狼藉。
猫的身体结构特征使它具备了捕鼠的各种优越条件。俗话说:不管黑猫白猫,捉住老鼠就是好猫。会捉老鼠的猫是不大叫的。当它发现鼠踪,立刻伏下,耐心等待出击时机、当老鼠靠近时,就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猛扑上去,一下子把老鼠咬住。
这么既有生活品味又尽职的猫,你见了怎么会不喜欢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