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想2008应子杰2008年8月8日,是一个令所有中国人向往的日子。因为在那一天,戴在中国人民头上的“永远不可能举办奥运会”的帽子将被摘掉。因为在那时,中国几千年的耻辱将被粉碎。所以,我的心中有一个愿望:“2008年当一名奥运志愿者。”近了,近了,离北京奥运会还有58天。到那时,我已经会讲一口流利的英语,我很荣幸地成了一名奥运志愿者。当外国朋友问路时,我会清楚地告诉他(她),“鸟巢”往哪儿走,“水立方”往哪儿走,王府井大街在哪里,天安门广场在哪里,当外国朋友找不到住宿时,我会把他们带到自己的住处,热情地款待他们,并且用英语向他们介绍我们祖国的光辉历史和灿烂文化,介绍北京的名胜古迹,风味小吃。使他们更加了解,更加喜欢我们的祖国,我们的北京。
有一天,刘翔和罗伯斯的决战快要开始了,我拿着门票在鸟巢体育馆外排队。这时,一位老外在鸟巢门口焦急地踱来踱去,我用英语问他:“CAN I HELP YOU?”他告诉我,他是英国人,千里迢迢来到北京,想观看中国飞人刘翔的比赛,可没有提前预订门票,只能干巴巴地在外面。我听了,心里犹豫了好一会儿,最后把那张好不容易买到的门票给了这位英国朋友,英国朋友连声说:”THANK YOU VERY MUCH !”我很自豪地说:“我们是东道主,帮助朋友是应该的。”
如果我能成为一名奥运志愿者,我要成为传播友谊的东方文化使者,祝愿2008年北京奥运会举办成功!祝愿奥林匹克精神更好地发扬光大。到那时候,我要告诉全世界人民:奥运给北京一次机会,北京将给世界人民一次惊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