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梦想500字作文
遥想古代时,无数莘莘学子十年寒窗苦读,都是怀抱着有朝一日能考上状元出人头地的念想,而今已经高三的我,十年寒窗奋斗,也是为了我自己的梦想——考上一所理想的大学。
我的家乡在一个小村庄,从小过着拮据简朴的生活,为了改变家里窘迫的现状,母亲唯一的希望便是我了,故对我的各方面教育都比较严格。从小母亲就教育我,“人穷志不穷!”虽然父母的教育程度都不高,但却总是教育我人要树立远大的梦想,要求我要好好学习知识,有朝一日考上理想大学,给家里甚至是给村里争光。我也没有让母亲失望,怀抱着改变未来的梦想努力着,虽然条件艰苦些,可是在学习上我是非常用功学习的,从小学到中学我的成绩都是名列前茅,母亲在欣慰的同时也不断在激励我不能骄傲,随着人慢慢的成长所制定的目标是不同的,每一个目标也可以说是小小的梦想。现在我已是高三学子,每日埋头在书海题目卷子中,有时也会感觉身心疲惫,但一想到母亲的希望,身上寄予的更是全家人的希望,我便头脑瞬间清醒,梦想还未成功,壮士岂能倒下!现在最大的梦想就是靠着自己的奋斗顺利考上理想大学,在大学继续深造,为了不辜负全家人的希望,为了能成为我那贫困小村庄的首位大学生,为了以后出来社会成为有用的人才!
人穷志不穷,相信这是每一个贫困孩子对自己的激励的简短话语,穷人的孩子对梦想的渴望之心更加强烈,我相信不久后我能实现自己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