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500字作文
我们习惯上把梦与理想结合起来,称为梦想,但有时梦是梦,理想是理想……
每个人都有梦想,有了梦想而不去奋斗,便永远是一个梦。但要是有了梦想并为之而奋斗,这个梦想才有可能实现。
纵观古今,但凡成大事者,则必然有梦想,盘古若是没有梦想,就不会有天地;女娲若是没有梦想,就不会有人类;中华民族若是没有梦想,就不会在抗日的硝烟中站起来;中国人民若是没有梦想,就不会有神舟五号、神舟六号的相继腾空。
作为中学生的我们更应该有梦想,我相信现在许多中学生都有梦想,有的想成为清华、北大的骄子,有的想成为政府高官,有的想成为百万富翁,有的……我也有梦想,儿时的梦想是成为一名警察,拿着一把枪在街上巡视,多威风。我现在的梦想是当一名外交官,代表着国家与他国谈判,维护着国家的利益,民族的尊严,这是一件多光荣而神圣的使命啊!
人不可失去理想,英雄失去理想会蜕作庸人,而庸人失去理想,则无法想像。可以说失去梦与理想的人就不是一个完整的人。
有了梦想就要去为之奋斗,否则永远是空想。我们只有不断地去追梦、圆梦,才能不断地进步。
如果把人生比喻成船,那么理想就是帆,愿我们乘坐人生之舟,扬起梦想的风帆,乘风破浪,努力进发,追梦圆梦,驶向成功的彼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