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9_开学800字作文
九月晚上的凤是暖暖的,吹的脸热热的,红彤彤的。天空像一块洗净了的蓝黑色的粗布,星星仿佛是撒在这块粗布上闪光的碎金,很美很美。此时的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坐在了客厅的沙发上,一起准备迎来这学期的《开学第一课》
这学期的《开学第一课乘着梦想的翅膀》又一次的感动到了我们一家人,但让我最深刻的还是自闭症孩子的妈妈郑亚波的故事,他们的故事,让我们一家人留了一桌子的泪水和满满的感动。郑亚波妈妈是一位加油站的工人,很普通的一个妈妈,家庭不富有,却很爱自己的孩子,作为单亲妈妈,她为给自闭症的儿子开发智力,看视频自学弹钢琴,学会后再手把手的教给儿子,虽然儿子的智力有问题,虽然也想过放弃,但她整整11年来从未间断,11年啊,这是要多久啊,我们没有体会过这种感受,所以,我们并不明白,一个妈妈对孩子那是多么伟大的爱啊。9岁前,还不会说话的儿子如今已经能自弹自唱,这是要多大的爱心,多大的力量啊!她为了让孩子活得更有希望,从没叫苦叫累。我记得她说过:“即使全世界都放弃了你,妈妈也不会放弃你。弹钢琴不是一件很容易的事情,但它给了我和我的孩子最后的希望。只要坚持梦想,每个人的人生,都能精彩。”看到这一句话,我的泪水就像坏掉了的水闸,关也关不掉,我看着我的妈妈,心里那个叫感激的东西突然蹦了出来,“妈妈,其实我真的很感谢你,真的真的很感谢你”
另一个让我感动得故事就是在汶川地震中失去孩子和双腿的廖智老师,她让我更深的明白了挫折并不困难,只要你有一个坚强的心,她的精神让人敬佩,更值得让我们学习。以前,我真的很懦弱,一遇到什么挫折,就只会躲到一边,在令我最头疼的体育课上,每回跑800米,不管你怎么找,都找不到我,因为我会以一千一万个理由不跑。可廖智老师和我不一样,在遇到汶川那么大的地震中,就算没了双腿也仍在努力的跳舞她也曾深深绝望过,没有双腿还怎么跳舞?但她没有中断对舞蹈梦的追逐,她忍受巨大的疼痛学会了穿假肢站立行走,跌到了爬起来,再跌倒再爬起来,她一次一次的重复着这样的动作,在不断的失败,不断的站起中坚持训练,最终实现了自己的梦想,她用自己的经历向我们证明了“一旦你不再恐惧害怕,困难也不是那么难以战胜”。
不知不觉节目结束了,我和爸爸妈妈的眼睛都红成了小白兔,但是我们现在还仍记忆犹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