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5_开学800字作文
今天,我又跨入我们可爱又温馨的教室,迎来了具有挑战性的新学期。我背着新书包来到了教室,就感觉到今天教室里的气氛异常活跃。同学们三个一群,五个一伙,像麻雀开会一样叽叽喳喳。
我好不容易才挤到了自己的座位上。旁边几个尖子生正凑在一起谈笑风生。我把书包放进抽屉里,也赶忙探过身去听了听。
“再在家待一个星期,我一定会憋出病来的。终于开学啦,又可以见好朋友。又能学到新知识,真是开心!”曹悦甩动着她两只可爱的羊角辫兴奋地说。
朱峰煜在一旁也附和道:“是啊,是啊。开学啦,不用再做家长那些乏味的习题了。”
“可是上学了,又有接连不断的考试了,考不好,多难受啊……”
“难受什么呀!上课专心听,课后认真做作业,还愁考不好?杞人忧天!”
“哈哈,哈哈……”说着说着,他们纷纷笑了起来。我也受到感染,跟着“嘻嘻”笑了。
“哎,假期怎么这么短呀!每天都在题海中遨游,都快被淹没了,好不容易做完了,又是个令人讨厌的开学。倒霉!”当我正转身准备回座位时,“男高音”郭睿尖尖的声音传人我耳朵。原来教室后面几位成绩差的同学也在那儿议论纷纷。好奇心驱使我又走过去凑起了热闹。
“你以为就你一个人痛苦啊!上学了,又要考。考不好,同学笑,老师怪,家长骂,那滋味,怎一个‘苦’字了得!”朱敏接过了话茬。
“老天也太不公平了吧!你瞧瞧人家周烨凡、金琛皓,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样样都是顶呱呱!我们呢,就别提喽!”我听着范明皓这话怎么酸酸的,正要跟他理论。老师踩着高跟鞋的步点走了进来。大家都百米冲刺般地各就各位。
平时一向迟到的徐子佳今天在开学的第一天又迟到了。他一手拎着个书包,一手捏着根油条,屁颠屁颠地走进教室,凉鞋拖在地上“啪嗒啪嗒”作响。我们都屏住了呼吸,全体关注着他。他一看见“高高耸立”着的老师,吓得满脸通红,慌忙藏掖着油条,冲到座位上坐了下来。结果当然是可想而知了,徐子佳被老师狠狠地K了一顿,头埋得更低了,看样子是差极了。谁让他一觉睡到太阳晒屁股才起来呢!
哈!开学头一天真是“几家欢喜几家愁”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