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8_开学800字作文
每一个人都有梦想,开学第一课让我懂得了怎样追求梦想,让我明白了生活的真谛,更让我更加深刻的明白了“少年有大志,为学要及时”的含义。
开学第一课的主题是“我的梦,中国梦”这节课共讲了四个主题,第一个主题班会的主题是“我的梦”,班长是唱歌非常动听的豆豆,班主任是李连杰叔叔。他们分别说出了自己的梦想。第二个主题班会的主题是“坚持梦想”,班长是来自青海玉树的才仁旦周,班主任是创建淘宝网和阿里巴巴的马云叔叔,其中还有杨孟衡叔叔和刘伟叔。第三个主题班会的主题是“探索梦想”,班长是来自台湾的两个活泼可爱的小姑娘,班主任是试飞英雄李中华,他的蓝天梦一直指引他前行。他说:“希望是每一个人前进的不竭动力。”第四个主题班会的主题是“中国梦”,班长是在唐山大地震里演那个小女孩的张子枫,班主任是章子怡。
其中令印象最深的是,在第三个主题,讲了杨孟衡叔叔和刘伟叔叔,他在小时候因为高压电电中,失去了双手,后来他爱上了体育,残奥会中游泳拿到第九名,不能上奥运会,他很伤心。后来,他没有灰心,又追求新的梦想,去学习读书,用脚写字,最后,他考上了广州中心大学;刘伟叔叔也和杨孟衡叔叔一样,没有了双手,但是,他比杨孟衡叔叔更加厉害,他还会弹钢琴,叮——叮——叮美妙的琴声让我如痴如醉,音乐停了,我才从音乐里回过神来,这我才发现他是用脚来弹琴的。
我看到这一幕,呆呆的坐在那里眼泪不由的夺眶而出,感到非常的惭悔,我有手有脚却不能像杨孟衡一样有优异的成绩,我有手有脚却不能像刘伟一样有伟大的成就,我有手有脚却不如杨孟衡的字漂亮,我试一试用脚来写字,字写得像被风吹了似的,我想如果我没有了双手,我怎样生活下去,怎样去读书,怎样去吃饭,怎样去运动……我真的不敢想像杨孟衡的生活是如何过的。
每一个人都有梦想,我也有梦想,就是当一名科学家,我想:如果我光想,没有实际行动,那是幻想了,因此,我从今天开始下定决心,努力学习,为我的梦想而努力,做一个追梦的少年,做一个好学的好学生,做一个文明的好孩子。同时让我们每个人的梦想汇集起来就可能成为国家的梦想、中国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