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一件快乐的事400字作文
我的成长里有很多难忘的事,可是这件事让我感到非常快乐。
那是快过年的时候,我和爷爷一起上街去购物,我们从爱家超市出来以后,爷爷让我在路边等他他去取车。这时,我看到路边有一个穿着破烂的老人,他身边放着一只小碗,碗里放着几枚硬币,脏脏的双手在寒风中发抖,不停地向路边的人乞讨。天越来越冷了,我想:这样下去,要不到几个钱,他是不是会补冻坏呀?我摸摸口袋,口袋里攒的钱已经快够买我心爱的变形金钢了……这时,那老人慢慢地起身向前走去,也许他是想找个避风的地方吧?他多可怜呀!
我毫不犹豫地追上去,把我口袋里的钱全部放进他的小碗里。老人一个劲地说“谢谢!谢谢!”我说:“不用谢!”转身跑回原来的地方。
这时,我忽然想起老师曾经说过:帮助别人是很快乐的事情。我忍不住笑了。回家的路上,天气虽然很冷,但我心里暖暖的,觉得快乐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