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一件快乐的事400字作文
星期六下午,我写完作业下楼玩,走到马路边上时,忽然看见邻居家的王奶奶正拿着一大堆东西吃力地往家走。 我连忙跑过去说:“王奶奶,您拿着这一大堆东西累不累呀?让我来帮帮您吧!”王奶奶说:“还是不用了孩子,东西太重了,你拿不动的!”但是我还是坚持帮王奶奶拎了两个轻一点的袋子。
我们走啊走,走到一个小胡同里头,明明赶了过来说:“王奶奶,您累吗?要不我也帮您拿点东西吧?”王奶奶说:“孩子,你和千千一样都很善良,但是我们两人现在拎的动,谢谢你!”明明说:“没关系,还是我来拎吧!”说着他拿起王奶奶手中其余的东西,和我一起送王奶奶回家了。 走到楼门口,王奶奶说:“今天真谢谢你们了,我自己上楼就可以了,你们去玩吧!”明明说:“不,我们和您一块上去!”我说:“对,就让我们帮您拎到家吧!”就这样我们一起上楼了。到家后,王奶奶说:“辛苦你们了,有空来玩啊!”我和明明向王奶奶告别后离开了。
回到家中,妈妈知道了这件事,夸我是个好孩子!我觉得帮助别人真是一件快乐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