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周末,爸爸和妈妈有事外出了,家里只有我和奶奶两个人。奶奶在忙家务,没人和我玩,我感觉有些无聊,干什么好呢?
啊,突然想起了我最喜欢的遥控小赛车,我迅速从玩具箱里找到了它。它的车身是红色的,轮子很小,所以它的底盘较低。因为很长时间没玩它了,它的身上已积满了灰尘,我拿抹布把它擦干净,顿时,一辆崭新的赛车展现在我的眼前。我急忙操作遥控器,但它就是不动,难道它坏了吗?“不可能”,我想。于是我静下心来查找原因,先打开遥控器,灯是亮的,说明它是好的,然后再打开车上的电池盖子,才发现里面没有电池。
我只好向奶奶要了三块钱风风火火的跑到商店买了三节电池,以最快的速度冲回家,迅速把电池装上,小赛车又生龙活虎的跑了起来。我用一些矿泉水瓶子立在地中央当障碍物,每个瓶子间隔约20厘米,我想让小车绕着瓶子的空档跑。刚开始时,小车总是把瓶子撞倒,我都有些恢心了,埋怨自己太笨了。跑了大约五圈以后,我的驾车水平越来越高,撞车次数也减少了,我高兴的跳起来,不愉快的心情顿时烟消云散。不知什么时候,奶奶在看我玩,还说:“这叫熟能生巧”。
通过这次玩车,我觉得遇到难事时,不能轻易放弃,只有不断的努力,就会成功的。我长大了想当一名赛车手,为了这个目标,我要努力再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