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考试作文
关于“考试”这个沉重的话题,相信我们学生是无法避开的,虽然我们才是十几岁的少年,但少说也经历了上百次的考试,我们日常的学习就是为了某一次的考试,考试对我们来说是显得有些“沉重”。说它沉重,其实也很轻松,考试就像一首歌,曲子都一样,只不过是不同的人唱出不同的调子罢了,其中有的人能唱出D调的华丽,有些人却唱出了G大调的悲伤,这就看你怎么样对待它了。
临近考试的时候,总会有数不胜数的小测验接踵而来,虽然考试时,大家都在奋笔疾书,竭力把自己知道的知识都统统写上去,但是,结果却是有喜有忧,有笑有泪,有成有败,真可谓是“几家欢喜几家愁”了。
在诸多的测试中会有满分的喜悦,也会有失败的沮丧,每个人不可能永远是第一,但却需要保持一个良好的心态,要学会胜不骄、败不馁,在挫折中成长。
对于真正的期末考试来说,这些小测试的成绩,都是不重要的,但它们却是成功的基础。“谁笑到最后,谁笑的最美”。期末考试是基础知识的考场,也是心理素质的考场,我们不但要学会知识,还要平衡自己的心理,面对大考不慌不乱,做到沉着冷静,考出水平,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发挥应有的能力,取得良好的成绩。
我们还是小学生,未来的路还很长,“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让我们带着自己的梦想,朝着成功的方向,鼓起勇气向前闯,把考试这首歌唱得更加完美,更加华丽,更加充满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