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一件令我感动的事作文
我家楼下是一条大街,每天清晨都会有一位穿着桔红色工作服的妇女拿着扫帚在大街上辛勤地扫地,她的身影总是天没亮就出现,到了晚上夜深人静才消失。我虽不知道她叫什么名字,但我却在心中给她起了一个名字__扫街大娘。
扫街大娘的身影从未有一天消失过,日晒雨淋,她从不退缩。雨很大,她连伞都不打,就站在雨中专心致志地扫地,任由不听话的雨滴打在她那憔悴的脸上;毒辣的太阳焦烤着大地,一切都像是个无形的大火炉,扫街大娘一生不吭地站在毒辣的太阳下扫地。。。。。。
扫街大娘是位40岁的中年妇女,简单、朴素、诚恳、任劳任怨、爱岗敬业这就是扫街大娘的品德。有一次,天气很热,我无精打彩地走在街上,手里握着一只快融化了的冰淇淋。这时,扫街大娘矮小的身影又一次的出现在我的视线里,她依旧穿着那身桔红色的工作服,拿着扫帚认真、专心地扫地,决不放过一点儿垃圾、灰尘。我默默地从扫街大娘的身旁走过,大约走了十几步后便听到身后传来一阵喊声:“小姑娘,你的钱掉了,小姑娘。。。。。。”我传身看到了扫街大娘那憔悴的脸上带着慈祥的笑容,“你的钱!”我伸手接过那张被汗水湿透了的、皱巴巴的1元钱,心里不是滋味,扫街大娘身上的桔红色工作服早以被汗水湿透。我望着扫街大娘的背影,眼眶不知不觉地湿润了。
这,真是以件令我感动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