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6_读书作文
人为什么要读书?因为读书才会有智慧;人为什么要读书?因为不会读书就时失去了人生最大的希望。可想而知,读书是非常非常重要的。诗人“陈寿”曾说过:“一日无书,百事荒芜。”杜甫也曾说过:“读书破外卷,下笔如有神。”是呀,一日不读书,就等于几百件事你都一无所知,如果你读书,就是让你做万张考卷,你都无所谓惧,就好比那神人一样。
有时,一本书你读了一边之后,再去读第二遍时,又会又新的发现。俗话说的好:“温故而知新。”所以我们每次都应该多读几遍。
人读书就是为了得到智慧,而智慧就是一个最好的朋友,再顺境中,它可以使我们的心情更愉悦,在逆境中,它也会始终不渝的陪伴在我们的左右,给我们战胜困难的勇气与力量。它可以陶冶我们的情操,增长我们的爱心与宽容,同时又可以给我们安慰与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