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3_读书作文
现代人的生活有一点让人特别不习惯,住在同一栋楼,甚至一个单元的人大都不太认识,更谈不上称名道姓的互相串串门,聊聊天。
最近我突然发现读书倒是最好的串门读书不仅可以让我们从城市串到乡间,而且可以从现代串到古代。不仅对一个人可以多次串门求教,而且如果有什么不同见解,还可以在一定的场合去争辩。
怀有这样的心情和感觉,会使你不知不觉的体会到:虽身处书房,却如同坐在朋友之中,你读十本书,就如同交了十个朋友,读一百本书,一千本书,就如同交了上百、上千个朋友。
串门、聊天、交友,可以使人之间的感情进一步交流,可以使人之间的隔阂化解,可以通过聊天把握现在,展望未来,这是普通串门所难以体味到的绝妙意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