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2_读书作文
我喜欢读书,小时候,外婆经常给我买撕不破的儿童书,因为那时太小,不懂得爱惜。长大后,我终于明白书是人类的好朋友,我们要珍惜它。
现在书己经成为了好朋友。它让我获得了快乐,还让我懂得了知识。例如∶我从书中查到,如果石灰飞入眼睛,难受时,只要滴入少许糖水,就可解除痛苦。我还知道乌龟为了排除身体里多余的盐份而流泪。蜗牛能找到回家的,是因为它在爬行时会泌出一种液体,这种液体看起来很恶心,但它干了以后,就会形成银白色的痕迹,这种痕迹像银子一样闪亮,蜗牛凭着这种痕迹,就能找到家了。读书真有趣。
书是知识的海洋,我就像是这海洋里的一条小鱼,在这海洋里的快乐的遨游,茁壮、快乐的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