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军训500字作文
军训 自从开始军训,所做的每一件事,都让我们知道我们不是被疼爱的小皇帝,以后只有靠自己,不可再有任何的依赖。
军训不但培养人的自立更生的能力,而且能磨练人的坚强意志。苏轼有句话:“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忍不拔之志。”这句话意思是成功的大从来都门是向意志运坚强的人敞开的,甚至可以说是只向意志坚强的人敞开。军训的第一天就是一个骄阳似火的日子,太阳毫不保留的散发所有光芒。我们伫立在烈日下,当我站着军姿,几丝热流飘过脸庞,留下的是一颗颗闪亮的汗珠。我向上瞟了一眼,那可恶的太阳似乎担心我们看不到它的强大,突然感觉刺的眼睛好痛。
而军姿一站就是半个小时,整个身体早已麻木,膝盖处发酸,脚底下如一团火在不停的燃烧,背、腰、肩如针扎一般疼痛。第二天,正步、起步走!一二一,一二一……立正!”口号一遍遍响起,我们腿脚麻木,表情僵化。这是我向往的生活吗?没有自由,没有思想,没有个性,像木偶一样被命令控制。第三天下午,坚持到最后一个半小时的汇报表演,我们苦训三天的检验。当矫健的步伐齐刷刷时,我们就知道有希望得奖。 果然,一回到教室,班主任就说:“我们十班被评委表扬了呢!话刚落下,掌声和喊叫声十分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