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感恩400字作文
自从阅读了《陈毅为母亲洗衣》后,我的心情久久不能平静。
故事是这样的:有一次,陈毅路过家门口,便进去看望自己的母亲。母亲见陈毅回来了,连忙叫人把床上的尿裤藏了起来,碰巧被陈毅看见了。他拿出来准备洗掉,可母亲不肯,陈毅说:“娘,在我小时候,您不知为我洗过多少次尿裤,今天我就是洗上100条尿裤,也报答不了您的养育之恩啊!”母亲听了,热泪盈眶。
陈毅身为开国大元帅,公务繁忙,但他依然坚持为母亲洗衣裤,以此可以看出陈毅对母亲深厚的爱。而我们却只顾自己,把父母远远地抛在脑后。为了我们,父母终日不停地忙碌着,他们一心只顾着如何对我们好,常常忘记自己。虽然已为我们付出了许多,但他们仍然觉得不够,而我们小小的回馈,就能给他们带来无限的幸福。
感恩还得从生活中的小事做起。父母下班回来非常累,恨不得一进家门就可以倒床而睡,可他们不能,因为还有家务在等着他们。我们就可以帮他们减轻一些负担。帮他们扫扫地、洗洗碗、烧烧火……感恩虽然不是件惊天动地的大事,却感人肺腑。感恩并不难,让我们一起学会感恩,让这个美好的世界充满爱、充满亲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