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我的童年400字作文
笛声清越,箫声空幽,古琴叮咚,琴瑟琵琶,这些丝竹之音吹之抚之,皆使人沉醉,却都比不上她无声的美妙。
她,静静的躺在书桌上,你听见她的倾诉了吗?她的声音,需要用心才能听得到。
她,已微微泛黄,散发着古旧的味道,婀娜的身姿,是一个个美丽的音符。你双手捧着她,凝神静气,活立于风中,或坐于夕阳里,或靠着一棵树,或独坐窗前。这时,你便可以细细倾听她那动情的诉说。
她,像一个寂寞的女子在等待出征的归人,孤独哀伤,不消残酒的浓睡之后,云鬓散乱,独依望江楼,过尽千帆皆不是,余晖脉脉仲江水拍案,清越的水声是她满腹的哀怨。
她就是书!
她有“商女不知亡国恨,隔江犹唱后庭花”的忧虑;她有“风萧声动,玉壶光转,一夜鱼龙舞”的繁华;她有“明月别枝惊鹊,清风半夜鸣蝉”的清幽;她有“明月松间照,清泉石上流”的淡白……“但使龙城飞将在,不教胡马度阴山”是她的决心,也是她掷地有声的豪言壮语,“剪不断,理还乱,是离愁,别有一番滋味在心头”是她伤感时如梦的呓语。
打开一本书,静静倾听,无声之中你以跨越千年时光。书之声如天籁,如仙乐,如蝉鸣,如鸟语,如风声,如鹤唳,时间一切的呐喊、哭泣、欢呼都在其中。
倾听一本书,就是倾听自己的心灵。
倾听一本书,就会发现一个异彩纷呈的世界。
是她,美丽了我无知的童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