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我的童年400字作文
往事,如繁星,在记忆的星辰里停留;往事,如小鱼,在深海中游荡;往事如花朵,散发出芳香……
有一次,我去姥姥家住几天。姥姥的屋后经常有刺猬出没。一天,我正在看电视,忽然听到有木棍在动的声音,下了我一跳。“莫非是小偷?”我心想。我马上叫上哥哥姐姐去外面看看。我们转了一圈也没有发现人影。
这是木棍又响了起来。我这时才看清楚,原来木棍中有一只小刺猬。我对此为十分好奇,便让哥哥帮我逮住。可谁知,哥哥却不屑一顾的说:“要逮你去逮吧,我才懒得去呢!”我“哼”了一声,“你不帮我,我自己去!” 我找到了一根棍子,一个装大米的袋子。便准备去逮刺猬。可我却有一些害怕,生怕它扎到我,我有些退缩了。于是拿着棍子在“八丈”远的地方,把此为拨进袋子里。这是不听话的小刺猬又变成了一个“刺团”,吓得我大叫一声,连忙把“武器”扔到了地上。这是个哥哥又说:“哈哈不敢了吧!”我听后十分气愤,一气之下就把刺猬拨进了袋子里。我简直不敢相信,怕这怕那得我竟然把一只活生生的刺猬捉了起来。我大叫:“我成功了!” 我得意洋洋的把“战利品”带回去。
回去之后我和姐姐一起把刺猬扣在了盆里,为了以防他逃走还放了几片肠。下午时,我听见好像有人在敲盆。“是刺猬!”我赶紧跑了出去,只见盆口朝上,里面的刺猬却不见了。
我想:这小东西也想往自由自在的生活,不喜欢囚禁。这就是我充满天真稚气的童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