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我的童年400字作文
每个人的童年都是伴随着一件件快乐的事情而长大,我呢,也不例外。
我的家在农村,童年的美好回忆都在70年代末。那个时候每家都有好几个孩子,农村的生活很贫困,能填饱肚子就不错了,实在没有什么可玩的东西,除了跳绳、踢毽、捉迷藏外,我最喜欢也最擅长的就是玩骨头节,骨节分羊骨节和猪骨节,每副要四块,那时可没钱买,一切都得自力更生,可家家日子过得紧巴巴,一年到头能杀一口猪就算不错了,况且猪头和猪蹄都要等到二月二龙抬头的日子吃,为了能凑一副骨节要等两年,一般孩子可没那份耐心。
好在我还算聪明,寻找外援就成了惟一的捷径,因为学习成绩好颇有人气,同桌的小男孩用两块猪骨节换取了一个学期的“抄作业权”,二年级那年我终于有了一副自己的“玩具”,心里那个美哟。
一有空闲我就找小伙伴玩,由于我的灵气加执著,不长时间便玩得炉火纯青了,可我的手太小,猪骨节又大,总玩得不那么便利,看到别人那小巧的羊骨节,我又有了份野心,由于那时是生产队制,普通社员家里是不具备对羊的生杀大权的……那年的中秋节队里决定杀几只羊分给社员,我迫不及待地去领羊肉,并私下做主用半斤羊肉换了四根羊后腿骨,为此挨了父亲的一顿臭骂。尽管如此我还是满怀感动,我还是暗暗地把快乐握在手里“递给”了我的童年。
这就是我的童年,有趣的童年,童年的回忆就像一本相册,里面存放着许许多多的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