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我的童年400字作文
童年,是一首欢快的歌,唱出动听的旋律;童年,是一首如画的诗,描出醉人的句子;童年,是一副美丽的画,绘出五彩的颜色…
一天,老师走进教室,神秘的说:“我们要进行一场有趣的比赛,你们知道是什么吗?”同学们一听,像炸开了锅似的高兴极了!异口同声的答道:“不知道!”老师笑眯眯地说:“那就是切土豆丝。”
看到我们迫不及待高兴的样子,就把洗干净了的土豆分给了大家。一拿到这圆溜溜的土豆,我可高兴了,平时我就特喜欢吃土豆,真想马上咬一口。可老师却唠叨着要安全,我不耐烦了。
看到我们不耐烦的样子,老师只好笑着说:“比赛开始!”
小小的课桌,现在成了我的临时“菜板”一拿起刀,我真有种说不出的感觉,心想:一定能切出好成绩在爸爸面前显摆一下!越想越得意,我开始做起来了。可我却很紧张,手不听使唤,直发抖。切出来的土豆“丝”有的长、有的短、有的宽、有的细,看上去真是乱七八糟。我着急如焚,早知如此,当初就应该认真听老师的话呀!老师笑了,说:“现在我来教大家,应该先按住土豆,然后把手供起,仔细下刀,这样才能切好。听了老师的话,我又重新做了起来,这一次我切的土豆丝奇形怪状,像黄山奇石一样,我看着我的“杰作”甜甜的笑了!
童年像一条奔流的小河,随着时间的流逝一去不复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