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考试作文
考试前“横看成岭侧成峰”“午后一点左右”“鹅的步态,更是傲慢了”。今天的早读时间同学们怎么读的这么认真呀?原来今天要举行期中考试。你瞧,同学们端坐在座位上,正在做最后的冲刺:有的把语文书合拢,背诵着课文;有的为了一个问题而冥思苦想;还有的跟同桌争论着关于课文的资料。大家都在为考出好成绩做准备。考试中“丁零零”考试铃响了。大家赶紧坐到了座位上,等待着发卷的那一刻,不久,卷子发下来了。大家把试卷飞快的浏览了一遍,觉得简单的同学眉飞色舞,发出了“耶!太简单了!”的叫喊;觉得难得同学则垂头丧气,“唉”了一声就开始做了。
不一会儿,教室里安静了下来,只剩下笔尖在试卷上发出“沙沙沙”的声音,如同春蚕在细细咀嚼桑叶。同学们做得十分认真,大家下定决心:一定要考出高分!考试后呼!终于打完了!同学们松了一口气,但是大家并没有完全放松,因为咱们还要对答案:“查字典里面的序号是多少?”“这也不知道?是3和3!”“哦耶!我对了!”对完答案后,觉得自己对的同学满面春风,神采奕奕;觉得自己错了的同学则神情沮丧,愁眉苦脸。过了好长时间,大家才正式放松下来……
考试是紧张的,也是快乐的。我们经过一次次的考试,才慢慢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