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寒假因为没有作业显得特别有意义。
没有作业你可以想干什么就干什么。你可以看书,书中自有颜如玉,书中自有黄金屋,看书不但可以增长知识,而且能从书中学到许多道理。看书也可以充实自己,丰富自己。看书可以使人明智,看书可以使人聪慧,看哲理书使人深刻,看伦理学之类的书使人有修养,多看书使人善辩。要活到老学到老,要每天坚持看书。总之要多看有益的书。这个寒假我看了许多书,有《爱的教育》、《资治通鉴》、《三十六计》等等。《爱的教育》让我懂得了要爱祖国,爱人民,爱大自然,爱学习,爱劳动,孝敬父母,尊敬师长,团结友爱,互相帮助,乐于助人。《资治通鉴》让我了解了中国的许多历史,让我懂得了许多做人的基本道理。《三十六计》让我知道并学会了36计,经商需要三十六计,打仗也需要三十六计,任何事情都需要三十六计,生活也离不开它。
今年是一个没有作业的春节,呆在家里是不是太浪费了。你可以去野外登山玩耍,也可以出去看看外面美丽的风光,享受大自然新鲜的空气。这么做不但可以锻炼身体增强体质,而且也是一个能锻炼勇气、毅力的大舞台。登山对我们的心肺功能、四肢协调能力、体内多余脂肪的消耗、延缓人体衰老有着很好的帮助。在登山过程中你的心身都可以得到放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