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眼丰富多彩的寒假生活就要结束了,回忆起这二十多天的寒假生活,我感到收获很大,其中有一件事令我至今难忘。
那天早上爸爸很早就把我从被窝里拉起来,说今天天气好,带我到奶奶家去学自行车,我很高兴。我和爸爸、妈妈坐车到了奶奶家,奶奶已经做好了早饭,我们吃过饭后,就推着自行车到了公路边。然后爸爸就从后面抓住自行车,让我骑在自行车上往前蹬,因为有爸爸抓住自行车,我就放心的往前蹬,这样来回骑了几圈,我感到很累了,就不想骑了,爸爸就鼓励我学骑自行车要有恒心,要一鼓作气,我就又坚持骑了一会儿,后来实在很累了,才歇了一会儿。就这样我练了一上午的自行车,自已感觉有了很大的进步。到下午我们又来到公路边学骑自行车,我已经没有了上午的兴趣,爸爸又给我说无论干什么事都不能够虎头蛇尾,听了爸爸的话后,我又象上午那样的练习,这样练了一下午,我自已已经能够不要爸爸扶着自行车骑一段路了。爸爸、妈妈都说我有了很大的起步。
晚上我回到家中累的躲在床上不能动了,但我很高兴,因为我不但初步学会了骑自行车,而且从学骑自行车中懂得了不少东西,那就是爸爸说的:无论做什么事都要有恒心,要一鼓作气,都不能虎头蛇尾,这样才能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