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开学500字作文
快乐的暑假一溜烟地过去了,迎来了新学期,我已经是三年级的学生了。在开学之前,就听说:“换了新班主任”。我的心又感到难过。担心的是:如果换了个凶巴巴的老师,就惨喽!难过的是:我非常舍不得钟老师。
上课的铃声响了,熟悉的铃声又在我耳边环绕,今天我终于看见了我的新班主任,老师身材很苗条,她披着长发,穿着一条粉红色的裙子。噢,原来是一个非常年轻和非常美丽的老师,老师说起话来特别地温柔。我暗暗自喜道:嗯,这个老师看上去,是我喜欢的类型,我一定要好好表现一番。
哇!老师好细心啊,竟然给了同学们一个大大的惊喜。把每个同学的照片,并附上了文字,一个个地播放出来。我正期待着看到我的照片,想看一下老师给我写了什么话。开始发新书了,我想:我一定得积极地帮忙,给老师留个好印象。我积极地举起了手,期待着老师点我,我举了一次又一次,可是老师依然没点我。于是,我开始闷闷不乐,感觉自己就象一个隐形人,老师根本看不到我的存在。于是我决定不再举手,因为就算举了,也是徒劳无功。
我回到家里,妈妈看到我无精采的样子,关心地问:“你怎么不开心啦?”于是,我把这件事告诉了妈妈。然后,妈妈耐心地给我分析道:“全班有44个同学,你举手就一定要叫你吗?你举手是一回事,老师没叫你是另一回事。虽然老师没叫到你,但是她是可以看到你的表现的”。我听了妈妈的话后,我恍然大悟,心情顿时变得豁然开朗起来。
我下定决心,这个学期一定保持以往的学习成绩,自觉认真地学习,大胆勇敢地表现自己,希望老师也能关注到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