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开学500字作文
九月一日开学了!学校让我们回家观看中央一套播出的教育记录片《开学第一课》,我回到家坐在电视机前认真的观看了节目。
2011年的主题是幸福!节目中留给我很多的感动,令我最感动的是一位农村教师和他的学生之间的故事。重庆的王老师在他最平凡的岗位上用最无私的爱去关心爱护着他的每一个学生,他在学生眼里不再只是一个老师,还是挚友是亲人,是永远割舍的情感!演绎了真挚的师生之间的幸福。还有讲的是一个大姐姐,在她还不懂事的时候,就成了孤儿,她的妈妈生前将她托付给了附近的刘芳英抚养。1999年,养母刘芳英瘫痪在床。孟佩杰8岁时,还不到灶台高,就踩着小凳子学着炒菜,不知摔了多少跤,她却没有放弃过,知道上大学依然带着自己的母亲,没有放弃过。她用感恩用坚强和执着诠释了母女之间的幸福。
看着节目,我几次留下了感动的眼泪。开学第一课让我懂得了什么是幸福,学会了感知幸福,体会幸福,享受幸福!身边很普通的人和事当你去细心体味的时候,你会感觉到幸福就在你身边。幸福很小,它在父母的关爱中,在老师的教导中,在同学的互助里。幸福很大,它包容了世界,包容了心海,包容了一切美好的未来!拥有它你的心会更大更广更博爱。我希望我身边的人都能幸福,我也会把自己的幸福和别人分享,去感染身边的每一个人,让世界充满幸福!充满爱!做个幸福的小女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