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_变化作文
我的家乡蓟县,这几年变化可大了。小时候,听妈妈说老家门口这条路不是这样的水泥路的。天晴的时候,这条路是一条“扬灰路”,车子过后灰尘都飘起来,过路的行人都纷纷捂着鼻子走过,可是灰尘还是落到行人头上,身上。连树叶上都积满了厚厚的灰尘。下雨的时候,这条路变成了“水泥路”,路上坑坑洼洼的,坑里都积满了很多泥水,车子一过,泥水四射,都溅在过路人的衣服上。到了晚上这条路上一片漆黑,一盏路灯都没有,如果有人在这条路上走,一不小心就走到泥坑里去了。
现在这条路变化可大了,路上铺着一层厚厚的水泥,两旁都栽着花草树木,人行道上铺了彩色的地砖。天晴的时候,车子来来往往,川流不息,小孩子在路两旁玩耍。大人把桌子搬出去打麻将和扑克拍,老人坐在椅子上晒太阳。下雨的时候,水泥路好像洗过一样,水都流到水沟里去了。路两旁的花草树木都显得更可爱,更显眼了。晚上,路两旁的路灯亮起来了,一直亮到很远很远的地方,好像一条闪闪发光的龙卧在地上。路旁,大人牵着小孩的手一起散步,老人吃晚饭,也在人行道上锻炼身体。
啊!这就是蓟县,我美丽的家乡,它还在不断地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