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_毕业作文
毕业之前,我期望着毕业;毕业之时,我喜忧参半;毕业之后,我只剩怀恋。
在小学时,我经常想毕业多好,那样就是中学生了,成大人了,我一直憧憬着。有时,与小学同学谈起毕业来,总认为那件事是非常好的,没有一点儿不好的,一起在期盼着,憧憬着……随着年龄增长,毕业不好的那一面慢慢浮现出来了。友谊深厚了,渐渐将毕业的缺点拉了出来;师生之情浓厚了,渐渐不舍了;美丽的校园六年的那里度过,渐渐有了家的感觉,到了衣年级下增学期,这些感觉越来越强烈。当一张张同学录递到你手里时,不禁心中一擅,难到同学之间深厚的友谊只能剩下回忆了吗?教了我整六年的班主任老师,她那荡漾在作业本上红笔的字迹,难道再也不能常见了吗?呆了六年的校园,虽不漂亮但在我的心中常映出一幅美丽无比的油画。画中的校园虽比现实中的美多了,但我总有一种感觉认为画中的就是我的小学校园。而这六年的一切一切,都在那一刻成为回忆。六年的情感,就在那个简单的毕业仪式中停止住了。虽然,这在小学生涯中确是个句号;但是,没有一个人不希望这只是一个逗号。
毕业,是一个阶段的结束,也是另一个阶段的开始。
现在,想起六年级快毕业时,我只顾初中去向,而不考虑到同学分别后,那种不舍的心情。如今,这样的心情越来越沉重。但这一切一切都已过去。
三年之后,这一幕将会重演,但同学的友谊,会使那一幕更加真切更加感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