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作文
当我拿到毕业证书那一刻,我便明白,我毕业了。看着证书里的学校的的盖章和我的名字,我终于相信,我毕业了,9年义务教育,我顺利通过,还取得不错的成绩,这些年的努力,也算是有个结果了。
毕业典礼上,我听着校领导的发言,还有学生代表的发言,竟忍不住落泪了,我是多么急切自己能够毕业,能够早点结束那痛苦自己难熬的三年,可是,当自己真的毕业了,一切都结束了的时候,才发现,自己竟有这么多的不舍和依恋,舍不得和自己一起奋斗的同学和老师,舍不得自己坐过的椅子,还有陪伴我的桌子,它承载了我多少压力和负担,却不露声色,默默地陪着我,犯困的时候,也是它陪着我入睡,我舍不得我们一起晨读的日子,一起跑步,一起哭泣,一起欢乐,还有好多好多,原来,这些都已经深入我的骨子里,和我结为一体了。毕业了,才发现,学习时候的劳累还有压力都没有了,都化成了这些思念和羁绊。
毕业了,才发现,一切都这么的舍不得,这些都将成为我的牵挂和回忆,我那些可爱的伙伴们,虽然我们各奔东西了,但我们的心还是在一起的,什么时候都能联系到一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