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收获作文
每个人都渴望得到收获,却很少有怀着播种的心态,做出播下的行为。但是,只有播下种子才会有丰收的时候。所谓"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啊!
我想,天上真不会掉馅饼来,只有用自己的付出来换得收获。虽说付出了不一定就能得到收获,但是,没有付出却注定会一无所获。人,就是这样,难道没有付出还会有收获吗?
你看那五彩缤纷的花朵们,在春天里,它们就争奇斗艳,一阵风吹过,它们又展示自己的独特的舞姿,在春风中偏偏起舞,点缀着那绿油油的小草,不管从哪个方位看,它们都那么美,把蝴蝶和蜜蜂都给引来了有人问,这些花那么美,供人欣赏,这也是它们的付出,为什么却看不到它们的收获呢?其实,处处留心的人可以发现,草坪上不是挂着"爱护花草"的牌子吗?正因为它们的美丽和对环境的保护,因此人们对它们加以保护你看,那些园丁不是天天来给花儿浇水吗?哦,这就是它们的收获,它们之所以有这样的收获,是因为有之前的付出.
许多人都想无动于衷而有收获,但我觉得那样是不可思议的事情.
就拿背书来说吧,老师给了我们较长的时间,可是到了一定的时间,却有着不同的结果有的同学能够断断续续地背下来,有的同学能够一口气背下来,还有的同学却一言不发是什么原因导致结果截然不同呢?噢,是学习的态度不同导致的原因我想,一口气背下来的同学必定花了不少精力,而断断续续的同学则也付出了,只不过付出的较少,至于一言不发的同学,可能是没有行动所以说:"态度决定一切"
在人生的道路上,只有播种才会有收获,只有付出才会有好结果请做一个播种者吧!即使不会有收获,但播下的种子却带着希望的光芒看那路边可怜的乞丐吧,他们不懂得付出和播种,只知道付出了努力不一定可以得到收获,所以宁愿当寄生虫也不愿意靠自己的努力挣钱。其实,他们都错了。他们是否又知道没有付出却注定一无所有呢?哎!!!
播种与收获,只有播种才会有收获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