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收获作文
我是一个独生子女,星期六星期天做完作业以后,没有人给我玩,我希望有很多好朋友陪我,玩耍的时候有玩伴,学习的时候有对手。
我就找来我的好朋友孙昕,还有李思薇,在我家开读书会,我们边玩边学,其乐融融。我们三个人从暑假就定了目标,要在四年级的学习中比赛成绩,在生活中互相学习对方的长处,还要在学习竞争中提高自己各方面的能力。
在这两个月里,我们在学习中收获了成绩,也收获了友谊,更收获了快乐。但是在其中也有不高兴的事情。
有一次,爸爸在给我和孙昕提问英语单词和短句,抢答的时候,孙昕答得很快,我一时没跟上,爸爸表扬了孙昕几句,我就不高兴了。心里很难过。
爸爸看出了我的情绪不好,就给我写了一封信,他说:“你和孙昕在一起就是要取长补短,怎么能够因为一点困难就不敢面对了呢?你现在面对的是一个孙昕,将来到社会上,你会面对千千万万个孙昕一样的人;他表现好,你就应该去学习他的表现,争取下一次超过他。如果你觉得和孙昕在一起心里不乐意,感觉没有自信,我们也可以不选择和他交往,不和他竞争,你也可以尝试和比你能力弱的人玩。你自己选择吧,我们只要你快乐成长!”
后来妈妈问我的时候,我想了想,说:“我还是和孙昕在一起玩吧。比我学习好的同学可以激励我,让我向更高的目标奋进;如果找一个比我弱的同学,而我看到我的成绩比他好,就放松了,就不前进了,所以还是找一个较强的竞争对手吧。”
我们在一起背诵《弟子规》,读英语,看谁背得快,看谁背得好;
我们在一起玩耍、做游戏,看谁滑滑板快,看谁投球投得准,看谁能想出更多的超级鬼点子;
我们在一起互相学习,我学习孙昕的自信和爱表现,孙昕学习我的踏实。我们在竞争中改正缺点,保持优点,星期天过得十分快乐。
虽然现在我们的竞争还没有什么结果,但是我相信我们会一天比一天优秀,等我们每个人都养成一个良好的习惯的时候,我一定会感激这两个学习竞争小伙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