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收获作文
秋天到了,树叶黄了,地里的各种农作物也都成熟了。
我怀着激动的心情来到奶奶家,在路上,我看到地里有许多农民男女老少在埋头忙着收庄稼,农民伯伯们种的庄稼可多了:有棉花、高粱、谷子、玉米、红薯……等等。你看,棉花羞答答的露出了小脸蛋,高粱涨红了脸,谷子笑弯了腰,玉米站在田间向大家露出了美丽的笑容,红薯像是憨厚老实朴素的大汉。
到了奶奶家,我发现奶奶家的大门紧锁着,奶奶到底去干什么了呢?爸爸说,可能是去地头上帮二伯收辣椒了,让我们一起开车去看看。到了地头上,奶奶在地头上坐着收辣椒。我看了看辣椒,辣椒红红的,大大的,长的真好看,真是一位身穿红裙子,长的非常美丽的仙女啊!再看一下周围,有许多农民伯伯和农民婆婆在地里精心摘取着辣椒,生怕会把它给弄坏。在地里玩了一会儿,我们就回家了。在回家的路上,有许多卖红薯的人,妈妈对一个憨厚的大汉说:“这红薯多少钱一袋啊?”那大汉回答道:“今年的红薯收成好,非常便宜,一袋八元钱,一袋三十斤。”妈妈又问:“这红薯好吃吗?”大汉回答:“这红薯绝对好吃,我们这儿的红薯是现刨现卖的,而且这红薯还是纯天然的,不打农药,不施化肥。大姐,你要是不相信,就拿上几块回家给孩子尝尝,这红薯对孩子有好处,要是好吃你再来买,行不?”这个大汉说完话就弯腰去盛。妈妈连忙笑着说:“不用了,那我就买上一袋吧!”在妈妈付钱的时候,大汉又往袋子里塞了几块,说:“给孩子的,多拿上几块。”
妈妈不好意思的说:“谢谢你啊!”我们就回家了。我们吃了午饭,玩了一会儿,就回县城了。在回家的路上,我心想:农民伯伯收获的庄稼,而我收获的是一种人与人之间真挚而深厚的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