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获作文
我有一个小巧玲珑的陶瓷小白马,它是我一次套圈的收获品。它双目怒睁,两耳直竖,前蹄腾空,昂首翘尾,栩栩如生,似在仰天长啸。我非常喜欢它,每当我看到它,脑海中总是不由自主地浮现出当时俘获它的情形。
那是今年春节的一天,我和弟弟向妈妈要了一元钱,上街去参加羡慕已久的套圈活动。街上好不热闹,人山人海,我和弟弟在人群中找了半天,才找到了一家套圈摊。套圈摊前围着许多人,大人小孩都在争着套圈,不少人手里已有了收获,看得我心里直痒痒。我急不可耐地付给摊主一元钱,与弟弟一起加入到套圈行列。 我一眼就看中了那匹陶瓷“小白马”,并深深地被它那迷人的魅力所吸引住,心里暗下决心,一定要套中它。我弯着腰,眼紧盯着“小白马”瞄了又瞄,最后用力一投,竹圈急速朝着“小白马”飞去。“投中了!”不知是谁大叫一声,我俩一听,激动的差点蹦起来,但是竹圈不争气象着了魔似的,竟套中又蹦出来了,套到一头傻乎乎的陶瓷小猪。我当时真不想要那头笨头笨脑的“小猪”,但我又一想,这总比没有的强,我还是勉强的要了。摊主不失时机地对我说:“小朋友,手气不错,一下子就套中了一头“小猪”,努力啊!” 我立刻信心倍增,继续瞄准“小白马”,一次次将竹圈投出,然而竹圈却一点也不听话,像故意捉弄人似的,不是太远,就是太近,不是偏左,就是偏右,总是差那么一点点就投中了。就这样,不一会儿,我手中只剩一个竹圈了。围观的一位好心阿姨劝我:“小朋友,别老盯着“小白马”,它距离太远,你试试近处的吧。”弟弟也噘起嘴,嘟哝道:“都让你浪费了,我说呀,你就听阿姨的,套近处的,或许还真能套中一个。”让他们这么一说,我迟疑了,难道听弟弟、阿姨的,套近处的?望着造型可爱的“小白马”,我实在是不忍心呀!这时,我脑海中浮现出爸爸平日的教诲:“坚定信念,成功在前,永不言败,方为好汉。”“对!如果今天我放弃了,也许一会儿“小白马”就被别人套走了,我就再也没机会拥有这匹可爱的“小白马”了。只要尚有一线希望,我就一定要坚持到底,说不定会有惊喜等着我。”我拿定了主意,不再瞻前顾后。我重新凝视这匹“小白马”,首先目测了一下距离,揣摩用多大力,然后向前弓着身,一脚着地,一腿向后抬起平衡身体,抻直了脖子,瞪圆了眼睛,把胳膊尽力向前伸直,瞄准“小白马”,投出了最后一个竹圈。竹圈旋转着飞向目标,不偏不倚,稳稳地套在了“小白马”身上。我和弟弟欢呼雀跃,围观人群也爆发了喝彩声,不少人对我竖起了大拇指。我和弟弟抱起心爱的“小白马”,俨然打了胜仗的将军,凯旋而归。
现在想来,人生犹如套圈,付出辛苦才有回报,坚持到底才是胜利。那次套圈经历,我收获的不仅仅是那匹心仪的“小白马”,而是人生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