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收获作文
收获,这个意义是很广的。农民收获果实,老师收获桃李满天下的学生……当然了,收获,有物质上的收获,也有精神上的收获。每个人都会有大大小小的收获,也许不是惊天动地,但会让人铭记。
想必大家都对家里妈妈干家务的场面习以为常吧!我原来也是司空见惯。可有一天事情变了个样。爸爸妈妈“禁止”我“作威作服”,“强制”命令我自己洗衣服。我哭啊(欲哭无泪),我喊啊(发泄不出来),我好像从小就没有自己洗过衣服。
我哭着向爸爸妈妈“抗议”,可“抗议无效”。我又哭,又不行;再哭,再不行;还哭,还不行……我投降了,我举白旗了,我拿着衣服哭丧着脸进了卫生间。
经过半个多小时的“努力”,我终于洗完了一件小衣服。我怀着一肚子气走进卧室,回想这次的“劳动”。我收获了什么?一双红肿的手,一地的水渍,还有一件没洗干净的衣服。我气愤,我无奈,我苦恼,我不理解:难道爸爸妈妈是“不爱我”吗?是虐待我吗?
现在再想起来,我觉得很可笑。可笑的是我怎么用了半个小时才“搞定”衣服,可笑的是我为什么不用乐观的态度去面对。
有时,人生会面对或大或小的困难,但面对同一个困难,有的人会用积极向上的态度去对待,而有些人就会用一些极端的方式去“解决”,既然他们有勇气选择死亡,为什么没有勇气选择活下来呢?
从这件事情中,我还悟出了一个道理,多了一个收获,那就是“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长大了,大家都要独自闯天下,打拼,你连自己都管理不了,如何去管理别人呢?你不从小事做起,那何谈大事呢?
生活中的一件件小事就会使你有收获,或许它并不是像牛顿发现“地心引力”一样伟大,但它却是你的亲身经历,你自己悟出的,它比任何灌输都有力。我的收获就是从一件平凡的小事中“来到”的。
“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是啊,我们要用积极乐观的态度面对生活,既然能微笑着面对,为什么要“失魂落魄”呢?这就是我的收获,我的收获,我的,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