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收获作文
森林里,动物们在布置会场,原来晚上要召开一个看看谁的收获大的比赛会。
这次比赛会是由狮子大王来主持的。”比赛开始了!第一个上台演说的是猴子!“狮子大王大声地说。
猴子一蹦一跳的上台了,用手抓抓这里抓抓那里,然后说:”大家好!我是猴子!我有一身高超的本领,那就是爬树。我爬到树上会给大家摘很多果子,把果子分给大家,俗话说有福同享有难同当!“大家听了热烈地鼓掌狮子也听了直点头。”
第二位上台的是长颈鹿。“狮子大王说。长颈鹿一听叫到自己的名字便昂首挺胸地走了上来,微笑地对大家说:”大家好!我是长颈鹿!我的本领是为动物们放哨,我的脖子长,站的高。看的远,如果有猎人来打猎,我就会给大家发出警报,让大家赶快逃跑,使大家安全转移,我还救了不少的动物。“大家听了连连点头,狮子也满意地笑了。”
第三位请燕子小姐上台!“狮子大王高声说道。燕子小姐拍拍翅膀飞上舞台,娇声娇气地说道:”大家好,我是燕子小姐,我的本领是捉害虫,我一天就可以吃掉上万只害虫。“大家听了”哇“地一声欢呼起来,用佩服的目光看着燕子小姐,然后不停地鼓掌,狮子大王也吃惊极了。
第四位上台的是黄鼠狼!“狮子说。黄鼠狼一脸神气地走上台,然后自傲地说:”他们刚才说的都不算什么!我的本领才叫有用!我经常在人们的房子附近捉鸡吃,人们都怕我,我这才叫厉害!“大家一听,纷纷把果皮向黄鼠狼仍去,黄鼠狼灰溜溜地跑下台。它不明白大家为什么也和人类一样的讨厌它。
动物们一个个都演说完了,开始宣布比赛名次了,动物们谁都想得第一名,怕自己落后,狮子大王高声宣读最有收获的名单:”今天大家都说的很好,所以大家都得第一名,因为你们各有所长,懂得团结友爱,互相帮助。
只有黄鼠狼没有获奖。因为它只会去偷东西而不用自己的劳动去换来收获!把自己的幸福建筑在别人的痛苦上。大家要明白了:不能自私自利,应该多想着为他人服务,才能真正的获得别人的尊敬!
黄鼠狼听后惭愧地低下了高傲的头。它终于明白了人们讨厌它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