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感动200字作文
今天,我看了一篇文章,题目是“捡酒瓶的男孩子”。大概内容是:半夜,在火车上,大家都睡了,一个年轻的扒手伸进别人的袋子,刚好被乘警看见,小偷连忙逃走,火车来了个紧急刹车,突然出了一声尖叫声,原来是一个小男孩儿,小男孩儿在桌子底下捡酒瓶,因为刹车太突然,玻璃刺伤了小男孩的眼睛,小偷又跑回来抱起小男孩往医务室跑,小男孩得救了,小偷却被铐走了。乘警问小偷:“你为什么要救小男孩?”小偷却说:“我以前也是捡酒瓶的男孩,没人理,没人管。”
“人之初,性本善!”文章中的扒手从一个捡酒瓶的脏孩子身上看到了自己童年的影子,唤醒了他的爱心,他救了孩子,无意中恰恰也救了自己。要知道,他准备下跳的窗外,正是万丈丈深渊。
读了这个感人的故事,我被感动了。是呀,虽然扒手已经到了不可收拾的地步,但是,只要找到童年的影子,便可以唤醒他的爱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