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钓鱼作文
暑假的一天,骄阳似火,烈日当空。小明拿着鱼竿,拎着鱼篓,来到小河边,它选了一块垂柳鸣蝉的树下,把钓鱼的一切工作做好。河岸边绿草如茵,小河清澈见底,水中的鱼儿自由自在地游来游去,有的把头伸出水面吐泡泡,有的互相追逐嬉戏。小明把鱼钓放在水中,耐心地等呀等呀,毫不容易等到一条鱼上钩了,他喜出望外,接着掉了第二条,第三条第四条。小明欣喜若狂,太阳公公看着小明也开心的笑了。小明回家了。
小明回到家,把鱼放在鱼缸里,看到鱼儿快乐的游来游去,小明不忍心把鱼杀了。但是想起生病的妈妈,不得不杀了鱼,然后做了一道吗,美味的鱼汤。送去医院给妈妈喝,妈妈看着香喷喷的鱼汤对小明说:“谢谢你小明你真是妈妈的乖孩子,”小明说:“妈妈这是我因该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