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钓鱼作文
一天清晨,我和小伙伴还有爸爸到河边去钓鱼。我一手拿着水桶,一手拿着鱼杆,小伙伴帮我拿着我亲自捉来的蚯蚓,我们兴高采烈地来到河边。爸爸对我们说:"别说了,不然鱼儿要逃走了。""我们刚才还吵吵闹闹的,听了爸爸的话,立刻就安静下来了。
开始钓鱼了,我把蚯蚓分成一段一段的,把一段蚯蚓插在鱼钩上,我把鱼钩甩到平静的河面。过了几分钟,浮子在平静的水面上一上一下地动,突然浮子往下一沉,我立刻往上一拎,一条一斤多重的鲫鱼被我钓了上来。
那条一斤重的鲫鱼在钩子上活蹦乱跳,杆子弯的像镰刀一样。我心里高兴地想:今天我大有收获。""就在这时钩子没有钩好鲫鱼,鲫鱼"扑通 ""一声钓进了河里。我只好失望地望着水面。等着鲫鱼再上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