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钓鱼作文
自从上次姜人们太公用无饵吊钩钓鱼,名气大燥。可如今河道因人们大肆破坏,水也变黑了,鱼也少了。
一天,姜太公散步,来到河边,看到几个人在钓鱼,便走过去问他们:“这里有鱼钓吗?”“有,没有我们也不会钓了。”他们回答道。“那我也钓”“可你没有钓竿,这么钓呢?”“我自有办法”,说着向家中跑去。
一会儿,他便回来了,手中还多了一个装满水的盆子、一根竹竿和一根绳子。他把绳子绑在盆子上,再把绳子绑在竹竿上,之后,他把竹竿放在水面上,一个人问:“你不是想等鱼自己上钩,再来一次‘愿者上钩吧?”周围发出一阵哄笑,姜太公没有说话,自是静静地等待。一会儿,便有一条条鱼儿跳入盆中。一人见此情景,不知是为何,便问姜太公为什么,姜太公说:“因为水黑,里面没有空气,而干净水中有空气,所以,鱼儿会跳到盆子里。”
“喔,原来钓鱼也要科学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