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钓鱼作文
今天,我和爸爸妈妈去外婆家附近的一个鱼塘钓鱼。
我们找来了蚯蚓,外婆又做了饲料饼。刚开始是我钓,我明明钓了一只虾,可它又“不听话”,一下子就滑下去了,真糟糕,不,是糟糕透了。
轮到妈咪了,妈咪像我一样,虾都差不多钓上来了,可又被它逃跑了。
然后,传来了舅舅那边的消息,舅舅钓了一只小虾。
接着,爸爸来了,妈咪叫爸爸钓。爸爸坐在凳子上耐心的等待,没多久,爸爸也钓了一只虾,我们真开心。
钓鱼这个游戏真好玩。文靖、陈韧睡醒了也过来了。池塘边一下子热闹起来了。舅舅说:“嘘!别吵,再吵鱼儿就被你们三个小调皮鬼吓跑了。”既然老钓不到,那我就用饲料饼包住石头扔到水里,让鱼儿把石头吞下去。
钓鱼是要有耐心的,而且要讲究技术,要沉得住气。鱼丝上的浮子一动,不能马上往上提,要动几下才提上来。这样才能钓到鱼。因此爸爸妈妈让我钓鱼,是想锻炼我的耐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