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钓鱼作文
星期六下午,天气晴朗,我和爸爸妈妈拿着鱼杆、水桶和蚯蚓,来到小李鱼塘钓鱼。
我们来到小李鱼塘,沿着小道,来到塘边,选好位置,准备钓鱼。我先拿起鱼杆,在钩上挂上两条蚯蚓,向水里一扔,坐在小凳上耐心地等待鱼儿上钩。
过了老半天,可是一点动静也没有。我坐不住了,找来一个网兜,拿着它去捉水中的跳跳虫。妈妈看见了说:“你真像小猫钓鱼中的小猫三心二意,这样怎能钓上鱼呢?”我惭愧地低下了头,又坐在位于上专心地钓鱼了。不一会儿,鱼标有点动静,我赶紧拉起来一看,是一条大鱼,我激动地连忙喊起来:“妈妈,妈妈,我钓起了一条大鱼!”
我终于钓上来一条大鱼,真是太高兴了。我想:“做什么事情都要专心致志,只要功夫深,铁棒就能磨成针。学习更是这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