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钓鱼作文
我的外公很喜欢钓鱼,每次都能钓到很多鱼。我也很想去钓鱼,可我不知道怎么钓。
这个星期天,外公又要出去钓鱼,我想这是一个好机会,可以去学钓鱼了!
外公和我来到了池塘边。池塘里的水很平静,但是偶尔也会有一两条小鱼探出头来透透气,打破这平静的水面。我们开始钓鱼了,先备好鱼饵,然后外公把鱼线甩了出去,我也跟着外公一样做着。放下鱼钩后,我静静地等待着鱼儿来上钩。没过一会儿,外公连续钓了四条大鱼,而我一片鱼鳞也没钓到,我有点不耐烦了,这时外公语重心长地说:“钓鱼要有耐心,不能心急。”我又回到池塘边,拿起鱼竿,一动不动,两眼专注地盯着水面上的浮标。过了一会儿,浮标动了几下,我连忙一提,呵,一条金色小鱼上钩了!
今天我不仅学会了钓鱼,还知道钓鱼要有耐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