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钓鱼作文
钓鱼时一件有趣的事,今年寒假的一天在爸爸的指导下我学会了钓鱼。我和爸爸来到河边,爸爸先撒了一些鱼食在河里,对我说:“鱼一闻到食物的香味就会聚拢过来。”然后爸爸抛出鱼钩,一会儿,只见水面上直翻气泡,由少到多,由小到大。
爸爸对我说:“鱼来了,注意浮标。”只见水面上的浮标在轻轻的抖动,突然咝一下子往下滑。只见爸爸用力地把鱼竿一拉,一条大鱼在水面上蹿来蹿去。爸爸握紧鱼竿,一会儿,鱼没有力气了。爸爸轻轻一提,一条大鱼晃晃悠悠的被钓了上来。我连忙帮爸爸收好,我对爸爸说:“让我也钓一次吧。”爸爸同意了,我挂好鱼钩,爸爸坐在我旁边指导我,我的手真酸呀,不一会儿,水面上的浮标一个劲的往下滑,我连忙拉住鱼竿,好沉呀,爸爸连忙过来帮我拉,一条活蹦乱跳的大鱼被我钓了起来。我高兴的手舞足蹈,兴奋的说:“我会钓鱼了,我会钓鱼了!”钓鱼的感觉真好,既陶冶了情操,增长了知识,又品尝了劳动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