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感动作文
随着时代的不断发展,我们身边发生了日新月异的变化,但是,无论有着怎样的变化,唯一不变的就是人世间最最纯洁的爱——母爱。
古今中外有许多名人曾赞美母爱。我国古代伟大的诗人孟郊在《游子吟》中写到“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现代冰心曾这样写“天上的风雨来了,鸟儿躲到它的巢里,心中的风雨来了,我只躲到你的怀里。”而老舍曾这样说“失去了慈母便像花插在瓶子里,虽然还有色有香,却失去了根。”……由此可见,母亲对我们是多么的重要啊!你们又想一想,如果你生病了,是谁在你床边不分日夜的照顾你;如果你写作业写得晚了,是谁不顾工作了一天的劳累在你身旁守护你;
如果你因考试不好而难过,又是谁在你身边安慰你,鼓励你……我想,这一切的一切都是生你养你,辛苦抚育你长大的的母亲吧!但有些人是怎样对待母亲的,是关心?还是埋怨她没能给你一个富裕的家?还是因自己不开心而将这一切都发泄在你的母亲身上?无论怎样,你都要感谢她,你那可敬的母亲。你要相信你的母亲无论做什么事,她都是为你好,都是希望你成才,都是想要你做一个顶天立地,问心无愧的人。
所以当你长大后,不要光顾着工作而忘记了这个人。在你成长的过程中,她曾经做了无数件感人至深的事,让每个人都为她感动,让每个人都为她落泪。啊!有一种感动是全天下人都感受到的,那就是——母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