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感动作文
XX年那场突如其来的灾难,使我刻骨铭心。灾难无情,人有情。在那些生死存亡的关头,发生了许多令人热泪盈眶的感人事迹,那时我的眼泪也在不知不觉中流下了。
顷刻间,山石垮塌,楼房倒坍。顷刻间,一幢幢高楼变成了废虚。顷刻间,一条条生命被夺去。其中一位母亲牺牲了自己换来自己孩子的生命。
地震发生时,楼房剧烈摇晃,眼看屋顶上的水泥石块就要砸下来。那位母亲在生死存亡的关头,把生的希望留给了尚在襁褓中孩子。水泥石块砸了下来,那位母亲用身躯为孩子避开那些致命的危险,她的身躯看起来瘦弱,可却挡住了千斤重的石块,兴许是母爱的力量,使她力量十足。一块块水泥使一位伟大的母亲离去了。她为她的孩子留下了一句话:亲爱的宝贝,如果你还活着,一定要记住,我爱你!这句话胜过了千言万语,这位母亲用自己的行为诠释了这句话。当然,这个孩子活了下来,她的母亲给予了两次生命。
那天,我看了报道之后,感动的泪水不由自主地流了下来,我无语,我无法用语言形容那无疆的母爱。我敬佩那位母亲,在那位母亲心目中,她的孩子是她千金不换的小公主,小王子;她的孩子是她生命的全部;她的孩子是她的心肝宝贝……
在那生死攸关的时刻,母亲的本能超越了死亡,超越了恐惧。她无惧,她无怨,她无悔,我哭泣,我感动,我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