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感动作文
曾几何时,我牵着母亲的手和我一起在夕阳下漫步,聆听稻田地里的蛙鸣声。母亲的手足是那样柔和,那样的让人感到舒适。可如今,每当我拉起母亲的手,母亲将手快速地缩了回去,好像是怕我看见她那么粗糙而黝黑的手。是的,我也不愿意看到那双手,那是我至今为一件事所感动,那就是所谓伟大的母爱。
在我小学快要毕业时,我母亲每天给我弄最好吃的,那里过着最温暖、舒适的生活。我回忆起那里的场景,还真有点内疚。
临近考试,母亲每天下班先为煮饭,等我回来吃。有一次,天下着大雨,母亲冒着倾盆大雨来到学校为我送上午饭,我那里还未体会出这种爱,我只是狼吞虎咽。吃完后,母亲就带着碗回了家。每当我放学回家复习功课,母亲只是悄悄地走进我的房间,为我送上一碗鸡汤。汤碗下,是一张纸条:鸡汤一定要趁热喝,马上要考试了,一定要多注意身体。妈妈的字写得并不漂亮,可看到这字条,我心中就有一种说不出的感动,一股暖流遍布全身,我也感受到了一股前进的力量。
有一天,我拉着妈妈的手说:“妈,您的手可真巧,你怎么能做出那么好喝的鸡汤啊!”妈妈微笑着对我说:“只要你努力学习,只要你喜欢喝,我为你做一辈子。”我看着妈妈,不知道说不什么好,眼泪在眼圈里打转。我对自己说,妈妈为了我的学习,日夜操劳,我应该好好报答她!
至今为止,我懂得了什么叫母爱,那是一种感动,一种说不出的母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