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感动作文
前几天,在微博上看到这样一条信息:泉州102岁母亲照顾瘫痪女儿67年。女儿7岁得了脑膜炎,落下终身残疾。母亲每天为女儿擦身、洗衣服、煮饭,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无怨无悔地照顾女儿67 年。因患高血压,老人曾几次昏迷,但对女儿的牵挂,却让她坚强地挺了过来。如今,老人已102岁高龄,面对女儿,她说:“我会一直照顾你,直到我入土”。
六十几年来,母女二人相依为命。每天天刚亮,老人就得起床,为女儿准备洗刷的东西。夏天,为女儿拧一条凉爽的湿毛巾,给她洗洗脸,擦擦身子;冬天,就得为她准备一条温热的毛巾。女儿自己擦不到的地方,老人还得帮她擦。做完这些后,还得煮饭、洗衣服。67年,2 万多个日夜里,老人不断重复,一直无微不至地照顾她女儿。
看到这样一则消息,顿时觉得好感动。深感父母的爱是如此伟大。因为放心不下身体残疾的女儿无人照顾,早已白发苍苍的老母亲硬撑着照顾,即使是腿脚不便,支撑在地上的双脚也颤巍巍,但是对于女儿的生活起居,老人还是亲力亲为。
世间最伟大的情感莫过于父母对于孩子的爱。即使孩子身体残疾了,但也是父母心头掉下的一块肉,作为父母也舍不得放弃孩子。孩子,是父母一辈子的牵挂。俗话说,“养儿一百岁,长忧九十九”,在父母眼里,孩子不管长到多大,永远都是孩子。
母爱是世间最伟大的力量 ,它可以克服世间一切难题。坚强的老母亲是残疾女儿活着唯一的希望,虽然生活很艰辛,但是看着老母亲那般为自己付出,残疾的女儿不管怎么样也坚强的生活下去。或许,有一天老母亲不在了,残疾的女儿也就不在了。她们是相互独立的个体,又是相互依存的个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