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感动作文
“童童抚摸着若蓝冰冷的身体,低头对若蓝说:‘妈,你爱我,我知道。’”
这是一篇让我无数次流泪的故事。若蓝在一次体检中发现自己得了绝症,她在网上知道得了这种病的人活不过两年,及时治疗也最多活三年。她决定放弃治疗,她不想让自己十二岁的女儿童童整天对着满身仪器的自己,她的女儿才十二岁什么家务都不会做,所以她决定用自己以后的生命教会童童一切。她做到了,尽管她无数次的哭湿了纸巾。在一个冬天,若蓝病发了,她显得十分的镇定,因为一切都值得。童童明白了若蓝的苦心,尽管她恨过妈妈,但她知道了妈妈爱自己,所以说:“你爱我,我知道。”
若蓝的母爱感动了我,为了自己的女儿过得好,她放弃了自己的一切,放弃了形象;他放弃了治疗,只为童童可以留一些上学的费用;她甚至放弃了生命,只为童童可以快点长大。
多伟大的母爱啊!可哪个母亲不是这样为儿女付出呢?
就比如我的母亲,她文化不高,而且只是一个普通工人,但她十分爱我,为我着想,我十分任性,不了解她的苦心。
记得有一次,妈妈辛苦一天回来,刚喘了口气,我就回来了,她又急忙给我准备晚餐,我埋怨说:“我学了一天饿死了!”等妈妈做好饭时,我又抱怨饭菜不好吃。妈妈什么也不说,只是静静地吃着饭。吃完后妈妈说:“以后我教你做事吧。”我听以后赌气地说:“爱做不做,我不吃了。”以后几天妈妈教我,我几次和妈妈吵起来。她总是十分耐心的教我。我气了她几个月。直到我读了这篇文章后,我终于明白了,其实妈妈是为了我好,为我以后可以独立生活。我向妈妈道了歉。
是啊,有谁不想自己的孩子好呢?又有哪位父母想逼孩子做不愿意做的事呢,我再一次为伟大的母爱所折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