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妈妈,有一件事在我心里已经存了一年多了,我有几次想当面对你说,可是,怕您接受不了。话刚到嘴边,却又咽了回去,妈妈呀,今天趁我们写作文的机会,我就把憋在心里的话告诉您。
妈妈,我是一个活泼好动的小女孩,不喜欢别人在我面前无缘无故的在我前指责我的缺点。可是您,却老在别人面前指责我。
记得有一次,王老师来到我们家家访。我一听,可坏了,这次数学考试我因为马虎考了99分,错了一个一分的计算题,上周明明该我值日,我却没有做。我心想:“完了,完了,王老师这次家访一定是来告状的。”
谁知,王老师不但没有告状,反而表扬了我。可是,妈妈却说:“这孩子,都是我把她惯坏了,平时连地也不扫,吃完饭连桌子也不擦……”说着,把我这几年的大小毛病都说了出来。我真不明白,妈妈为什么只记住了我的缺点,记不住我的优点呢?
王老师刚走,我就大嚷起来:“妈妈,你怎么不说我的一句好话,我是班干部,这让我在班里怎么抬起头啊?”妈妈说:“孩子,妈妈是为了你好,让你把缺点都改掉啊!”我说:“这个世界上就没有十全十美的人啊!“说着,我便向书房走去。妈妈,你不知道我的心里有多痛苦!
妈妈,女儿长大了,有自尊心了,请你不要在别人面前无缘无故的指责我了,可以吗?亲爱的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