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猫的500字作文
小猫咪咪十分想成为一只时髦的小猫。
于是,一天,咪咪穿上高跟鞋,来到了新世纪美容馆,打算做一个整容手术。来到美容馆,她坐了下来,慢条丝理地对整容大师螃蟹说:“请把我的耳朵想办法弄掉,手剪干净,胡子剔短些,再做一个抽脂手术,抹上口红,戴上假发套就可以了。噢,对了,我先睡一觉,你一定要把我弄得漂亮点儿喽!”“好的。”只见螃蟹大师按照小猫咪咪的指令三下五除二就做好了美容。
于是,他叫醒了咪咪,小猫咪咪对着镜子一看,自己变得如此漂亮,高兴极了,于是咪咪想捉几只老鼠与妈妈分享。可当她来到老鼠的洞口时,却不知道前面那个老鼠洞她能不能进得去。原来,猫的胡子是用来测量洞口大小的,她的胡子和身体的宽度一样长,如果胡子没有碰到洞口,就说明她可以进去,但相反,如果碰到洞口,那就说明她无法进去。可现在她的胡子短了许多,自然也就无法测量了!
咪咪无奈地回到了家,问妈妈:“妈妈,如果胡子剔短后还能长长吗?”妈妈问:“怎么了?”咪咪把事情的经过向妈妈叙述了一遍。妈妈听了,对咪咪说:“以后,你可不要再那么臭美了!”咪咪当着妈妈的面发誓说:“以后我决心做一个捕鼠高手,再也不为了时髦而剪掉胡子了!”妈妈听了,欣慰地笑了。
从那以后,小猫咪咪不再臭美了,成为了一只有着“捕鼠能手”称号的好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