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猫的500字作文
这个暑假,我津津有味地“品尝”了一碗温暖童心的“心灵鸡汤”,就是杨红缨写的《笑猫日记——幸福的鸭子》。
故事的主角当然是一只幸福的鸭子啦,这只活泼开朗,又容易产生幸福感的鸭子叫“麻花儿”。她是一只可以把坏事“过滤”成好事的女鸭子。麻花儿有一双善于发现的眼睛和一颗容易被感动的心。她心中的幸福仿佛没有边境。
每当我在生活上或学习上遇到困难时,我就想着放弃,其实换种心态想问题,结果就会不一样了。幸福是靠自己争取的,做任何事都要乐观一点才对!有志者,事竟成。我深深地相信这句话。
麻花儿一直爱慕着一只黑色的雄鸭子,但是那只黑鸭子总是避着麻花儿,但麻花儿一点也不介意,每次睡觉前,都到黑鸭子住的农舍里偷偷的望上他一眼。麻花儿觉得思念也是一种幸福。我也同意麻花儿的想法,只要在你的心中一直有这个人,你就非常幸福。
麻花儿不仅是一只乐观的鸭子,也是一只勇敢的鸭子。当笑猫掉进井里的时候,麻花儿奋不顾身的跳进井里救笑猫,并用自己的体温温暖着笑猫。她不但温暖了笑猫的身体,还深深的温暖了笑猫的心。为什么麻花儿那么愿意帮助笑猫呢?正所谓赠人玫瑰,手有余香,能帮助别人也是一种幸福。
同学们,让我们也学会感受幸福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