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猫的500字作文
猫问鱼:“为什么你们鱼总是心甘情愿的被我们吃掉?”然后鱼就给猫讲了一段他们的祖先的一段故事,关于猫和鱼的故事。
从前,有一只猫喜欢上了一条鱼,鱼也喜欢上了这只可爱的有点傻傻的猫。然而他们在一起的时候总是很苦恼,因为猫生活在陆地上,而鱼却生活在水里面。猫就问鱼说:“为什么我们俩个人那么的相爱,到头来却是天各一方呢?为什么我们就不能生活在一起呢?
为什么你就不能生活在陆地上,而我却不能生活在水里呢?”他们彼此都非常的想在一起,于是当鱼再一次的为了和猫能够有多一点的时间相处而跃出水塘时,猫再一次的落泪了,他把鱼重新放到水塘里,然后对鱼说:“我不希望你死掉,那样我会更难受的。”
直到有一天,流着泪的鱼找到猫,对他说:“你把我吃掉吧,这样我们就可以永远在一起了。”猫很惊讶:“为什么要我这样做?”他觉得猫简直是疯了。这时猫说:“这样我就会一直在你的肚子里了,这样我们就永远不会分开了”猫含着泪把鱼吞掉了,然后去撞墙,这样猫和鱼就永远的在一起了。
圣母玛利亚知道了以后很感动,便利下了规定:“所有的猫都不准吃鱼,除非他们相爱了。”因为这样猫和鱼就能永远的在一起了。
听完故事,猫突然的把鱼给吃掉了,然后拼命的奔跑。几年后,猫终于精疲力尽了,含笑倒下说:“这下我们终于可以在一起了。”然后死掉了。在他旁边的一块石头上刻着四个深深的大字“天涯海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