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感动800字作文
该片讲述了一个发生在怪物世界的故事:在怪物世界中,有一家怪物公司,他们通过收集被吓孩子的尖叫声来获得能量,并将此提供给怪物世界使用。在公司里,有一位业务老大,他就是毛怪苏利文,与他形影不离的是他的好友兼助手独眼麦克,他们一起居住并一起刷新着公司纪录。
有一天,他们平静的生活被打破了,因为毛怪的操作失误,将一个天不怕地不怕的小女孩带到了怪物世界。毛怪、麦克因为这个小女孩而与邪恶的化身兰道展开了一系列激战。最后,由于真情的力量,小女孩与毛怪、麦克和平相处,小女孩叫毛怪为大猫咪,毛怪则称她为阿布。坏人最终被绳之以法,小女孩也回到了家。
故事的过程很坎坷,结局却很感人,就像中国故事《宝莲灯》:沉香为救母而去借神斧,可借神斧必须过三关:雪神、权神、死神。过这三关无一例外都要具备这样一个条件:有一颗博爱之心,用真情去唤醒每一个人的爱。同样,在《怪物公司》中,被贬到喜马拉雅山而分道扬镳的麦克与毛怪,在对方有难时,又及时赶到并出手相救,让观众为之心头一热,试想一下:仙也好、妖也好、怪也罢,它们尚且如此,何况我们人类呢?
今年,《感动中国》中的一个平凡学生感动了全中国人,他家徒四壁,母亲离家出走,父亲重病在床,还有一个年幼的弟弟,可以说,他遭遇了生活中几乎所有的不幸,但他却从不向命运低头,独自默默承担着家庭的重负。同时,他还抚养了一个同他毫无血缘关系但却一样苦命的妹妹小不点。日复一日,年复一年,他坚毅地走了过来,他用自己的行动无言地告诉大家,什么是真情的力量!他让中国记住了一个光辉的名字洪战辉。
朋友们,当你狼吞虎咽地吃着母亲为你准备的美食时,你是否想到过那些饥馑而无饭可吃的孩子?!当你漫步街头,悠闲地欣赏美丽的街景之时,你是否留意到街边那些无家可归,沿街乞讨的可怜人?请不要关闭你的心扉,为社会,为他人多付出一点你力所能及的爱心吧!
有时,不用一片茂盛的树林,仅仅一颗幼小的树苗就可以给人以坚强;有时,不用一片蔚蓝的天空,仅仅是一片洁白的云彩就可以给人以幸福;有时,不用一汪浩瀚的大海,仅仅是一滴小小的水珠就可以给人以温馨。
让我们敞开爱的心扉,飘出关爱,荡出真情,描绘五彩的明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