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感动800字作文
去年放暑假的时候,我到住在富阳的堂哥堂姐家去玩。他们家附近有个儿童公园,我每次到富阳的第一件事就是到儿童公园玩。
那天,我们和往常一样又来到了儿童公园。啊,公园真热闹呀!一位位老爷爷、老奶奶伴随着音乐口令在打太极拳;一些年轻的叔叔阿姨正在跳着优雅的双人舞;有的伯伯还带着自己的孩子在公园小径上晨跑呢!
我们来到小河边,看见有一两个人正在那儿兴致勃勃地钓鱼虾。我们见状也迫不及待的跑到那儿钓虾捉鱼。刚蹲下没多久,“我来了!”一位五六岁的小弟弟也乐颠颠地朝这边跑来。可是,天有不测风云,也许是他太急切了,以至于还没站稳,身子一斜,扑通一下跳进了水里。水面上立刻荡起了一阵涟漪。“救命呀!”小弟弟哭着喊着,在水里不住地扑腾着。一会儿浮,一会儿沉……我们几个在边上玩的小朋友目睹这一情景,一时被吓呆了,束手无策的站在那里。练太极拳的爷爷奶奶闻声连忙停下练习跑过来想帮忙,但都苦于不会游泳而发愁。在这危急时刻,只见,有一位高个子的哥哥,立马脱下衣服,纵身一跃,跳入水中迅速朝哪位小弟弟游过去,一只手拉着小弟弟,另一只手抓住石头慢慢的向岸边游过来。在众人的帮助下,小弟弟被拉上了岸,大哥哥也爬了上来。大家悬着的心终于放下了,脸上浮现出来笑容。这位大哥哥呢,见小弟弟安然无恙,紧皱的眉头一下子舒开了,长长地“嘘”了一口气。我们几个小朋友也高兴地拍起手来。
这时,一句句赞扬的话语在我们耳边响起——
“现在人世间还是好人多啊!”一位老爷爷摸着胡子笑眯眯地说。
“这位少年真勇敢啊!……”一位老奶奶不住地称赞。
“回去我要把这件事告诉我的孩子,让我的孩子也像他一样勇敢。”一位阿姨乐呵呵地说。
……
听着一句句赞美的话语,目睹哥哥的这一勇敢行为,我深深地为之感动。我非常敬佩他,因为他让我明白了人间自有真情在,世上还是好人多的道理。他是我学习的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