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感动800字作文
小学时,我一直是个自卑的人。因为笨,因为个子矮小,性格孤僻,没有人愿意和我做朋友。每次排座位,老师总让我坐在最后一排。
坐在最后一排的大都是长得高高大大的,更可气的是他们坐在我前面,完全挡住了我的视线,他们完全忽略了我的存在。想看看黑板,抄抄笔记,又无能为力。谁叫我长的矮小呢!所以每节课只能呆呆地看着书,或搞小动作。
临毕业时的那个学期,原来的班主任“跳槽”了,来了一位新班主任。她年纪轻轻,穿着一身洁白的衣服,齐耳短发。一笑,两个酒窝就露出来了,模样甜甜的。
“我叫**,我对每个学生的情况,都会了解得清清楚楚的。”她微笑着自我介绍。
我不屑地看了她一眼:她真有那么神通?她会知道我个子小吗?她会知道我不想坐最后一排,却又倔着性子坐在最后一排吗?她会。。。。。。
没想到过了几天,她真的注意到了我。那是一次语文自习课,大家都做着作业,我也摊开作业本,假装做起来。其实,除了做可以让我自由发挥的题目外,其他的根本没做。
突然,她走在我身边问:“你在做什么?”说着拿起我的作业本。从未受过如此“礼遇”的我,心头不禁一暖,但仍趴在桌子上,等待着早已习惯的雷霆暴怒。不料她却微笑着问:“这都是你做的吗?”
“嗯”
“真不错,花朵们在树枝上倾听着春天,多有灵气啊!可你为什么不说倾听春天的脚步呢?”
“有时春天是没有脚步的,是披着绿纱乘着轻风来的。”第一次受到如此嘉奖,我的胆子顿时大了起来。
老师拿着我的作业本走到讲台前,讲起了造句—以我作业为范本,我只记得,那时是我最感动的,也是最难忘的。
后来,在一次我在语文测试中得到了第一名。她把第一排的三个同学叫起来,只中间那个座位对我说:“以后你就坐这。”我懵懵懂懂地走了过去。她又说:“希望大家向**同学学习,要知道,这世界有最后一排的座位,但是没有一直坐在最后一排的。”
我的热泪顿时夺眶而出,一种莫名的感动由然而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