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感动800字作文
书是从小就开始读了,读了很多很多,但也有很多很多,随着时间的流逝早已没有了记忆。但唯有一本,如今依然记忆犹新,那就是《心灵鸡汤》了。 鸡汤,那种香浓的气味,仿佛仍萦绕在我的鼻尖。《心灵鸡汤》,那种淡淡的墨香,让我沉醉在其中。 在这本书中,每一个故事都蕴涵了深刻的道理,它让我学会去疼爱他人,充满信心地去迎接生活的挑战。在我面临挫折和失意时,它会使我得到鼓励和慰藉;在我面临成功时,它又会让我对未来充满希望。它是我一生中永远的良师益友。
它让我明白了现代人所需要精神食粮这本书就是一道精美的精神食粮,它凝结着历史的经验、现代的智慧和思考,用这些小故事,带给了我们无数的感动与惊喜。美国露西斯特得说过:故事是通过灵魂拯救的铺路石。这本书就是为我们发现并得到爱、信心的铺路石使我们对生活改变产生深远的影响。
清楚地记得书中有这样一位老人,他头发花白,身上穿着一件旧夹克,脚上穿一双绿色的解放鞋。看似那么平凡的一位老人,手中却攥着一颗圆溜溜的粉红色棒棒糖。他顽皮的把糖放在眼前端详了一会,吸了吸,又把它塞回嘴里,继续慢条斯理的踱着步子,在大街上走着,任凭大家的眼光。看到这里我不禁笑了起来,这是一位多么可爱率性的老人呀,他是如此的肆无忌惮,全然不在乎别人会拿什么样的眼光来看他。可是我们在生活中,有多少次,我们为了顾忌面子让那难得的机会一再的逝去。有多少次,我们为了顾忌身份,隐藏起自己的本性,天天戴着面具生活;有多少次,我们为了顾忌别人的看法而没有做该做的事,却在追悔莫及;有多少次,我们又为了顾忌那些本不该顾忌的一切而犹豫不决,浪费光阴,铸成大错……
每一篇故事,只要你细细品味,将会得到的,不会是繁多的读后感,而是那清楚的感动和感悟,一本《心灵鸡汤》将慢慢地温暖人心,也揭开人的真实面孔,或善良,或丑恶。 在你的心灵感到迷惑,在你对生活充满迷惘,在你对未来感到迷茫,在你面对生活中种种压力,在你对人与人之间感到失望时,轻轻翻开书本吧,它将带领你的心灵踏上新的绿洲,寻回昔日的激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