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三_观察蚂蚁400字作文
昨天,妈妈给我订购的蚂蚁工坊终于等到了,里面有一个高12。7厘米,长18厘米的蚂蚁工坊、一个放大镜、一张说明书和一个蚂蚁试管。我们按照说明书的方法在蚂蚁工坊里叉出几个小洞,再将捕捉来的30只日本弓背蚁放进蚂蚁工坊里,让后用橡胶盖将洞口盖好,就大功告成了。
接着,就该观察蚂蚁了。我们观察到,日本弓背蚁的个头不小,其中还有两只比别的弓背蚁大两倍的弓背蚁呢。弓背蚁还有一个明显特征,那就是弓着背,所以叫弓背蚁。突然,我想到,这些弓背蚁怎么不工作呀?于是,我便使劲摇着蚂蚁工坊,好让蚂蚁扩散开来,赶快工作,可弓背蚁还是赖洋洋待在蚂蚁工坊里,我马上翻开说明书,原来,蚂蚁需要一个适应环境的过程,时间是24小时到72小时之间。所以我决定再过两个小时看看蚂蚁在干什么。
两个小时之后,我去看了蚂蚁工坊,没想到有一只弓背蚁居然开工了。这段时间只不过是24小时的十二分之一,七十二小时的三十六分之一呀,看来这只弓背蚁比其他弓背蚁的适应能力强一些。到现在,这只小蚂蚁已经靠自己为30只蚂蚁挖出了两条通道,真是只勤劳的弓背蚁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