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八_观察蚂蚁400字作文
观察蚂蚁的理由是什么呢? 我去了乡上的爷爷家,爷爷家的套廊下有很多蚁狮洞,蚁 狮洞的外面有一只黑蚁。不一会儿,一只蚁狮爬出洞。把死黑 蚁吃掉了。后来,我又看了黑蚁爬行的路线,顺着它们爬行的 痕迹看到,而不知怎么的,后来什么痕迹都看不到了。 蚂蚁洞在哪里?它们喜欢吃什么呢?于是,我决定对蚂蚁 进行一番观察。 8月5日日青天 蚂蚁居住的地方烂树墩子那儿有块大石头,我搬掉了大 石头细细地看了看,发现了蚂蚁洞。一些潮湿的地方也有蚂蚁 洞,这些洞好像是蚂蚁的公寓。这个地方全是一些黑山蚁。
8月6日天日青 玛蚁洞的四周刚刚建成的蚂蚁洞的四周有许多小圆孔, 堆在一起像一座山。仔细一瞧,蚂蚁们用头部顶起一些泥块,正 在费劲地搬运。那些泥块比它们的身体还要大。 8月16日天晴 今天我在蚂蚁洞的四周放了些吃的东西,这些食物离蚂蚁 洞有五十公分左右。二十分钟之后我去看了看,那儿已经围了 一些蚂蚁。小蚂蚁挡着道,大蚂蚁怎么也无法接近食物。我心 想,蚂蚁虽小,还挺厉害的啊。 一个小时以后我又去看了一下,我放在那儿的苍蝇被蚂蚁 拖走了。家里养的那条狗跑了出来,把蚂蚁们搬运的面包给舔 了。 通过观察蚂蚁,我懂得了一些事情。 我们家只有四口人,而蚂蚁的家庭成员多得数不清。夭虽 很热,蚂蚁们每夭都忙碌地寻找食物,扩建它们的蚁洞。蚂蚁 很多。但不吵不闹,可我却经常和弟弟打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