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十一_观察蚂蚁400字作文
今天,我们上了一节十分有趣的科学课——观察蚂蚁。
顾老师把我们分成九个组,接着让我们把抓到的蚂蚁放进一个小盒子里,用放大镜来仔细观察蚂蚁。
通过反反复复地观察,我发现蚂蚁分为三个部分:头部、胸部、腹部,3对脚全都长在胸部。而且还发现蚂蚁没有眼睛,它们只能靠触角来传递信息。
我们还把两只不同地方抓来的蚂蚁放在一起,它们就会打架。真奇怪!连自己的同类也要打。而把一个地方的蚂蚁放在一起,它们不但不打架,还非常团结友爱。咦!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带着疑问,我到网上查了一下,才知道原来每个蚂蚁都有自己熟悉的“窝味儿”,如果是一个窝的,那么“窝味儿”就相同,就不会打架;而不是一窝的蚂蚁,它们的“窝味儿”不同,所以十分有可能打架。
通过这次有趣的科学课,我学到了平常学不到知识。我真喜欢上科学课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