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二_观察蚂蚁400字作文
今天,我带了一小块蛋糕和一块饼干去我家楼下观察蚂蚁。
我在楼下树丛边找了一块空地,掰下一半蛋糕放上,一会儿就见一只蚂蚁来到这块空地上,慢慢地靠近了蛋糕,用它头上的触角和嘴碰了碰蛋糕,它没有吃,好像要带走蛋糕。接下来,它用了许多办法:推、拉、扛,就是没能把蛋糕带走,蚂蚁自个儿跑走了。我想,蚂蚁肯定灰心了!可是,出乎我的意料,它竟然又回来了,还带着一大群蚂蚁,蚂蚁们蜂拥而上,簇拥着把蛋糕很快地搬到洞里去了。
我把剩下的蛋糕和饼干全都放在地上,这下可就热闹了,蚂蚁们三五成群地搬着。许多蚂蚁都搬不动的饼干块,它们就齐心协力地把硬硬的饼干块分成几分来搬,一只小蚂蚁站在石头上,摆动着两只触角好像在和我打招呼呢?
我调皮地把蛋糕从蚂蚁背上拿下来,放回原处,我想蚂蚁肯定放弃了,可蚂蚁却又回到了原处,重新搬起食物来。
蚂蚁的决心是超人的,看到蚂蚁这样持之以恒,通力合作,我受到很大启发:在我们现在的学习和生活中,应该学习蚂蚁的这种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