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祖国母亲辉煌六十周年》。
又是一个金色的秋天,放眼960万平方公里的国土上,树叶金灿灿,稻田黄澄澄,四处遍地金黄;不管城市,还是农村,都是高楼矗立,繁华似锦;长江、黄河在太阳的照耀下,波光粼粼;万里长城翩翩起舞。秋天,总给人们带来喜庆,带来憧憬,更带来了希望,而今年的秋天,却不同一般,更是不同寻常。
北京奥运会和残奥会的成功举办,实现了中华民族的百年梦想。中国运动员以出色的竞技能力和顽强的拼搏精神夺得金牌总数第一,创造了历史最好成绩。标志着中华民族以崭新的姿态屹立世界的东方,中国人民正满怀豪情走向更加灿烂的未来。
神舟七号胜利返航了,三位航天员满面笑容走出仓内。神舟七号载人航天飞行圆满成功,实现了我国空间技术发展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大跨越,是中国人民攀登世界科技高峰的又一伟大壮举,也是献给祖国母亲60岁生日的珍贵礼物和真心的祝福。
瞧,2008年四川的5.12地震,把那一座座高楼大厦、一处处美丽的风景变成了一片片废墟。人们没有灰心,也没有气馁,大家齐心协力,同学、教师、工人等,不管有钱,还是没有钱,都自发的纷纷进行捐款,建筑师们也不怕困难,不怕艰苦的忙于建筑。今天,我们的四川,又是一片繁荣昌盛。
六十年风雨兼程,看今朝景东巨变,六十年沧桑岁月,拼得中华换新颜,六十年发展历程,雄风神韵龙脉传,六十年辉煌成就,信仰托起腾飞的龙.
老师、同学们,民族精神,博大精深,我们的先辈用血,用汗,用宝贵的生命铸就了东方大地上不屈的中华魂!让我们高扬爱国主义和民族精神的旗帜,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去刻苦学习,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祖国,争做弘扬民族精神的好少年!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