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在我心演讲稿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是否记得岳飞曾说过:“以身许国,何事不敢为?”又是否记得徐特立曾说过:“人民不仅有权爱国,而且爱国是一个义务,是一种光荣。”那么你又是否记得丰子恺曾说过:“宁做流浪汉,不做亡国奴。”论是谁,字字句句中都流露出了那颗炽热的爱国之心。
我爱祖国的蓝天,晴空万里,碧空如洗;我爱祖国的花朵,无比的灿烂辉煌,芬芳美丽;我爱祖国的山河,雄伟壮丽,气势磅礴。在我心中,祖国永远美妙绝伦、美不胜收、繁荣富强……
每当升国旗时,听着雄伟的国歌,看着五星红旗在天空中缓缓上升,我总是情不自禁地激动起来,这代表中国人民站起来了。不知怎么的,眼前按总会出现一个画面:抗日战士们在战场上浴血奋战,冒着枪林弹雨像洪水扑向敌人,没有他们,拿来今天的我们……红领巾在胸前飘扬,黑眼睛黄皮肤是我们不改的容颜,我自豪,我是中国人!
在六月十六日那天,神舟就好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成功升空,这历史性的时刻,何曾脑海中不想起八国联军攻打北京圆明园的一幕幕景象。烧毁的是圆明园,却点燃了我们愤愤不平的火花。我们再也不会低头了,因为我们发达了,我们强大了。
我们是祖国的花朵,是八九点钟的太阳,我们是祖国的未来。我们强,则国强。我们要“为了中华之崛起而读书。”我们要为祖国添光彩,因为我们是时代的接力棒,因为祖国在我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