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在9月10日这个特殊而又难忘的日子里,让我们一起来歌颂老师吧!
老师,您就像一盏明灯,指引着我们前进的方向;老师,您就像一位慈母,时时刻刻都在关爱着我们;老师,您就像一名舵手,带领着我们在知识的海洋遨游……教坛上总是看到您默默耕耘的身影,教室里总能听见您谆谆教导学生的话语……
记得有一次,您生病了,可是,您还坚持来上课。我们看见了您憔悴的面容,疲惫的身影,我们心痛地说:“老师,您身体不舒服,您应该在家休息啊!”可您却说:“不行啊!你们快要考试了,我可不能耽误了你们的课程啊!”真是一位热爱教育的好老师啊!
还记得有一次,我考差了,您把我带到您身边,当时我的心里害怕极了,心想:我会不会被老师批评呢?想着想着,我看见了您慈祥的面容,您没有批评我,而是拿出我的试卷,把我做错的题目一遍又一遍地讲解,直到我弄明白为止,还语重心长地鼓励我说:“一次的失败,并不代表永远的失败,失败是成功之母啊!我相信你一定可以从失败中走出来!”听了您的鼓励,我的心温暖了许久。啊!老师,是您让我从失败中站了起来。每当我在学习上遇到困难的时候,我就会想起您的鼓励,它就像一股力量鞭策着我。多么伟大的老师啊!我们永远也忘不了您。
老师,您辛苦了,您为了祖国的下一代呕心沥血,我们将永远爱您,我们将永远尊重您。同学们,朋友们,社会上的各界人士,让我们一起来尊师重教吧!
我演讲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