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 成长400字作文
三年的幼儿园生活结束了,我迈着快乐的步伐跨进了小学的校门。
可在一年级的时候,我的烦恼真多,记得一次我上课的时候口渴了,我就毫不犹豫地拿出保温杯昂起头,対着杯口咕嘟咕嘟地喝起来,老师看到了,狠狠地批评了我。有个别同学欺负我,妈妈不但不站出来为我讨回公道,还不断地挑我的毛病,我伤心极了。第一学期期末考试,我语文考了六十五分,数学考了五十六分,英语考了二十三分,我简直像个贼,偷偷地进了自己的房间,最后,还是挨了爸爸对我的毒打。
还有一次,奶奶翻看我的课本,发现我在课本的空白处画机器人,还给书上的插图添枝加叶,奶奶不声不响地拿来这样一段话让我抄五遍“鲁迅小时候对于书籍特别爱护,看书的时候,他总是把桌子擦得干干净净的,看看手指脏不脏,脏桌子是不放书的,脏手是不翻书的。”天哪,烦恼的事一件接着一件。
现在,我真的渐渐成长起来,我从书本中学到知识,懂得了不少道理,有了自信,有了自尊,,过去的烦恼过去了,但新的烦恼肯定还会有的,但我有新的认识:“成长的道路不平坦,只要迈出结实的步伐,就有辉煌的人生。”